>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简·爱》票房告罄 原创音乐剧离赚钱还很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自2011年新颜亮相后,文化广场先后引进了不少海外经典音乐剧目,如英文原版《巴黎圣母院》、《剧院魅影》、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当然,在此基础之上,中文版《妈妈咪呀!》等一批“本土化”制作的亮相,也预示着音乐剧在中国的2.0阶段,然而,这其中,由中国人自己创作、自己演的原创音乐剧,仍然十分稀缺。昨日,在文化广场“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上,记者了解到,步入第三个年头的展演季,终于诞生了首个票房告罄的原创剧目,由杭州剧院出品的音乐剧《简·爱》,还未开演门票就实打实卖完了。原创音乐剧是否就此迎来了春天?对此,上海文化广场节目总监费元洪表示,现阶段,中国原创音乐剧还没到赚钱的阶段。

  费元洪告诉记者,开业第一年起,全新的文化广场就着力筹备“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为的正是鼓励代表未来的原创音乐剧,但起步之艰难,还是超出了想像。

  第一届的“展演季”,原定有两部音乐剧参演,可就在完成了签约、宣传、出票等一系列常规流程后,其中一部剧目的主办方因为资金出现了问题,宣布取消演出,于是,可怜的“首届”事实上只上演了一部原创音乐剧《断桥》。第二年,《国之当歌》、《二泉吟》两出新剧,外加一个老剧目《断桥》,数量上有所增加,为了吸引更多人走近原创音乐剧,主办方在票价上也有所控制,限定在80元至380元的亲民价,“观众多了一些,但还没有出现百分百票房。”费元洪告诉记者,今年,“展演季”诞生了首个票房告罄的剧目,根据经典改编的音乐剧《简·爱》,离3月7日演出还剩20天的时候,门票已经售空,“从这一点上来说,经过前两年的市场培育,观众对‘原创音乐剧’的接受度的确在提高。”

  虽说音乐剧《简·爱》卖了个满座,但费元洪清醒看到,这并不代表大型原创音乐剧进入了赚钱时代,“这次只演一场,门票数量相对有限,而且我们依然采用了亲民票价。”他坦承,现阶段,低票价是对原创音乐剧的基本要求,“这样的票价我们剧院自身是不挣钱的,而剧团恐怕也只有把票全部卖完才有可能盈余。但我们有一个基本的想法,音乐剧要接地气。”他透露,很多公司在创作和制作原创剧目时,并没有想好是为了巡演。演出费不去说,仅剧组七、八十号人衣食住行的开销就不少,“很多剧组甚至表示,但凡能打平人员的基本开销,就来演。但实际情况是,大型原创音乐剧如果要为了赚钱而来,几乎不太可能。我们所面临的,是尚不成熟的市场环境,还有剧目品质。这一切,需要慢慢培育。”

  “不少人在说,音乐剧是商业化的戏剧样式,应该按照纯商业化的方式运作。但坦率讲,我们原创音乐剧的市场环境,有时甚至比起所谓的‘非商业化’的古典音乐还不如。一个未成年的孩子,还没有长大之前,是该先补营养呢?还是先献血?答案不言而喻。”费元洪的这番话,得到了华夏乐章音乐剧团副团长许峰的认可,“在中国现阶段,原创音乐剧还没到赚钱的阶段,在美国百老汇,1元门票可以带来住宿、旅游等附加效应将近9-10元,但在我们这里,目前还不可能。”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03/n395923014.shtml report 1402 自2011年新颜亮相后,文化广场先后引进了不少海外经典音乐剧目,如英文原版《巴黎圣母院》、《剧院魅影》、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当然,在此基础之上,中文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