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朽之名曲》怀旧味浓厚 年长观众泪流不止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继《中国达人秀》华丽落幕后,东方卫视在昨晚又推出大型励志音乐节目《不朽之名曲》【点击观看】,据悉这档节目是从韩国引进,每期将邀请六至七位歌手或乐队组合,演绎中国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传奇歌手的经典作品。从昨晚的现场来看,摆脱了以往流行乐,转而以怀旧风上演,许多网友观看后,纷纷留言称赞,有些年长的网友甚至当场落泪:“这或许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经典,这些偶像歌手诠释得都非常感人。”

  Part1:主打煽情牌:老观众催泪不已

  在华丽的舞台,炫目的灯光中,首期《不朽的名曲》终于开场,作为一档大型音乐类励志节目,在每期节目都会邀请这样六至七位歌手或乐队组合用全新的方式来诠释一位传奇歌手的经典曲目,在首期节目中亮相的歌手就有平安、周笔畅、信、飞儿乐队、陈楚生、A-lin(黄丽玲),而传奇歌手则是许久未曾露面的歌唱女王苏芮,她一出场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尖叫和欢呼。

  可以说,亮相首期节目的6组明星中,每一位都是当仁不让的实力派歌手,苏芮在听完每一位的演唱后都称赞有加,更是在歌手的歌声中两度落泪,第一次是陈楚生选择的一首《容颜》,让苏芮落泪,她坦言:“《容颜》是在我最后一张专辑里唱的歌曲,那时我面临婚姻的破碎,家庭的破碎,今天陈楚生用他的内心在感受这首歌,那种共鸣让我不由自主地掉下眼泪。”而苏芮的第二次落泪出现在节目最后神秘嘉宾迪克牛仔的登场,当音乐一响起,那一句“酒干哪,倘卖无”就已经让现场的观众沸腾,随着他唱着“酒干哪,倘卖无”的歌声中,苏芮也第二次流下了眼泪。

  流泪的当然不止苏芮,在荧幕上,我们还可以看到许多将近50岁的现场观众在欢呼,有拉起身边人的手组成人浪的,有闭着眼睛双手捂住鼻子回忆的,而在网上的网友也是表示:“忽然听到一首我熟悉的歌,停下来一看,原来是苏芮,现在还能在电视上听到她的歌,让我们这代人感到很温馨。”对于他们来说,苏芮的《酒干哪,倘卖无》《奉献》《跟着感觉走》都是他们曾经最美好的过去,也能勾起他们对于青春的记忆。从这些我们都可以看出,《不朽的名曲》确实是赚足了眼泪,但是在催泪煽情的路上,也给了那些老观众,在他们过去最美好的回忆,让那些经典的音乐曲目又通过或是流行或是Rock的曲风重新登上新时代的舞台。

  Part2:主打怀旧牌:不惧《我是歌手2》

  而在《不朽的名曲》之前,同档期的音乐类节目《我是歌手2》已经播出并且大获好评,这两档强劲的音乐类节目都是由韩国引进,不过《不朽的名曲》在韩国却更受欢迎,从首季节目的收视不相上下,到第二季“歌手2”收视下滑,“不朽2”依旧坚挺;再到第三年,韩国干脆停办“歌手3”,可“不朽”非但继续办,还大办成周播节目。

  如今两档节目到了中国也开始了对战,节目总导演李勇对此表示:“我们并不怕和《我是歌手》比较,因为两档节目的本质核心是有区别的,《我是歌手》主要是落在音乐技巧上面,所以歌手们会从表演难度上进行比拼。同时因为有淘汰制的存在,所以更像是一个比赛。但是《不朽的名曲》是一个大型音乐会的概念,我们的落点是回忆青春时的情绪,最大程度上尊重每位加盟歌手自己的风格和创作空间。最重要的是,我们虽然现场也会打分,但每次加盟的歌手都不相同,不是一种比赛淘汰式的节目。”

  李勇还提到在当初策划《不朽的名曲》就是希望观众能够聆听这些耳熟能详的名曲,让他们内心深处的点被触碰,从而唤起青春的记忆,看看自己是怎样走过这样的半程人生。从同类也正因为这些优势所在,《不朽的名曲》主打的就是怀旧风:“我们不是单纯地比拼歌手唱歌的才艺,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让大家回忆此前的美好时光,这样一来我们的观众群也从原来只能面向年轻人,扩展到45岁甚至50岁以上的年龄群,这些优势都是其他音乐类节目所不能比拟的。”

  Part3:主打订制牌:不是韩国加强版,而是中国订制版

  除了有信心对阵国内的同类音乐节目,那么作为一档由韩国引进的综艺节目,中国版《不朽的名曲》比起韩国版又有些什么不同呢?据李勇表示此次引进《不朽的名曲》之后,节目组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进行修改和策划,为求符合国内观众的口味,而全新打造了这档节目:“我不承认这是所谓的韩国加强版,我认为是中国订制版,是专门为中国观众订制的节目。”

  首先在节目的内容上有了非常大的改变,在韩国原版的节目中在致敬经典歌曲的节目之前,有歌手自己献唱歌曲的一个环节,再有原版的节目中在每一次歌手献唱后,都会进行两两PK,但是昨晚的节目中去掉了这些冗长的部分,转而直接让苏芮开场献唱,每位选手也不再晋级。据节目组透露,直接舍去这些环节的原因是因为想要节目更符合中国观众:“因为一个节目的时间有限,我们要把精彩的内容完全地呈现出来,让观众看到他们最想要看的部分,此外,接地气也非常重要,观众们一直看到的歌唱类节目都是PK,晋级,老一辈的观众都不喜欢,所以我们舍去这些,这就是订制版的宗旨。”

  此外,舞台的布置也有更加华美绚丽,韩国原版节目在2011年开播,背后的背景以纸牌的形式出现,上面写有每位歌手演唱的曲目,从当时看来算是精致的舞台,而此次东方卫视制作《不朽的名曲》的班底正是去年红极一时《妈妈咪呀》的原班人马打造,背后时而漫天飞雪,时而淅沥雨丝的背景,让观众看到眼花缭乱,李勇表示:“《不朽的名曲》的定位就是一场大型音乐盛会,所以这些舞台背景全都是以晚会级的水平来制作,而且音乐盛会不需要歌手之间的对战,我们需要的就是让观众享受这些怀旧乐曲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这些大刀阔斧的改变在李勇看来非常必要,他还认为现在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观看节目的时间越来越少,很多家庭都是各管各看自己喜爱的频道,倘若《不朽之名曲》能将一家三口聚集在一起共同观看,对节目来说,本身就是一个成功,“娱乐节目更大程度上能引导价值观及人生理念,凸显家庭氛围。希望两代人甚至三代人能通过《不朽之名曲》这档节目产生共鸣,聊聊过去发生的事,有彼此共同怀念的人,那么这种超越时间、年龄的精神,就是一种不朽的态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3/n395915748.shtml report 4820 在华丽的舞台,炫目的灯光中,首期《不朽的名曲》终于开场。(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图文)继《中国达人秀》华丽落幕后,东方卫视在昨晚又推出大型励志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