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丈夫》韩童生:戏外我很温柔 挺嫉妒王志文

来源:搜狐娱乐
韩童生在《大丈夫》中饰演处在更年期的老丈人顾大海。

  点击观看:大丈夫

  专访俞飞鸿:我是女神?是女神经吧!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 李楠/视频)由王志文、李小冉、俞飞鸿、韩童生等主演的电视剧《大丈夫》正在搜狐视频和东方、北京、安徽、浙江等四家卫视同步播出。剧中,处在更年期的老丈人顾大海与王志文饰演的女婿欧阳剑之间的斗戏颇为精彩,这场“翁婿之战”也成为了剧中除“老少恋”“姐弟恋”之外的另一大热议话题。日前,剧中这位脾气暴躁又倔强的“顾大海”扮演者韩童生也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而他表示戏中自己虽然很暴躁,但戏外却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对于和同样是戏骨的王志文演对手戏,韩童生则说双方彼此的真诚让拍戏产生了愉悦感。但他也半开玩笑地说,自己也挺嫉妒王志文在剧中演“老少恋”的,自己要是在剧中有机会也要尝试尝试。

  戏中暴躁倔强,戏外温柔、讲理、恭俭让

  与其他传统家庭题材的电视剧不同的是,《大丈夫》将焦点触及到了“老少恋”与“姐弟恋”,以往和谐的“翁婿“关系在剧中也演变成了一场“翁婿大战”,尤其是韩童生饰演的顾大海,退休在家,处于中年更年期,倔强暴躁的脾气,令他与两个女儿的关系一度剑拔弩张。谈到“顾大海”这个人物,韩童生坦言,顾大海其实是千千万万个父母中的一个缩影,“生活中你要是碰到大女婿出轨,二女儿又不省心,找了欧阳剑那样的老头,本来退休就充满阳光的生活,一下就乌云密布了。”

  对于这个人物所处的更年期,韩童生也表示,自己拍戏前专门还了解了一番,男人的更年期比女人来得确实还要更可怕,“我身边那些在这阶段的朋友,要是话不投机,你就能看到他脸上一下通红,非常爆裂。真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所以他称,像顾大海这样处在更年期的男人应该要警醒自己不要太冲动,“伤人也伤己。”

  剧中,顾大海在一些观众看来就是个脾气暴躁的倔老头,但也带着一种可爱。韩童生说,自己现实中跟这个人物性格还是比较反差的,“我比较温良恭俭让,虽然我也感觉自己接近处于更年期了,但我以前是一个不发脾气,说话都很小声,对异性也很尊重的人。”对比顾大海的暴躁,韩童生说,自己反倒是一个温柔,讲理的人,“不像顾大海,他其实对俩个女儿是很爱的,但就是不愿意把这种爱说出来。”

  顶烈日拍戏受皮肉苦 适当哭哭是压力的宣泄

  由于《大丈夫》是一部以情节取胜的电视剧,围绕“老少恋”“姐弟恋”的话题,剧中布满了各种家庭的冲突与矛盾。但有观众认为,韩童生饰演的“顾大海”与李小冉饰演的二女儿“顾晓珺”之间的感情比较极端,父女俩在前半段中只要碰面,不是吵就是闹。对此韩童生认为任何一个文艺作品都是生活的提炼,“无巧不成书,可能会把一种矛盾提炼到极致。”但在他眼中,这些争吵甚至动手打架在剧中虽然挺多,但都符合逻辑。“一开始我看得时候也觉得尺度有点大,但后来顾大海这个人物也有温情,收敛的地方。所以人物并不单一。前面可能闹得很极致,但之后也表现得很温情,所以观众心里上也会有一个平衡,顾大海其实是有血有肉的一个人。”

  也因为顾大海有其“温情”的一面,剧中这个看似暴躁刚强的男人,也经常背地里抹眼泪。

  对于驾驭剧中大段大段的哭戏,身为老戏骨的韩童生说,演员基本上都是有神经质的。“其实男人什么都不要装,越爆裂的人,他内心反而可能越脆弱。”虽然在韩童生的理解中,男儿确实有泪不轻弹,“但顾大海这个人物处于更年期,有时候就是会莫名地伤感,我也借着这个人物畅快了一把。”为此他也透露,在拍摄两场洗手间里的哭戏时,自己当时是真的控制不住了,“适当地哭哭,也是一种对压力的宣泄。”

  韩童生说,拍《大丈夫》的时候,因为有很多戏剧冲突很强的戏,自己时刻也要保持亢奋的状态,所以经常累得回家都不想洗澡了。而在拍摄顾大海去欧阳剑学校拦车的那场戏时,韩童生当天的拍摄真的是顶着烈日,“我一躺在地上,没想到烫到都要蹦起来了,差点也要跑戏了。还好大家都咬牙一条就过了。不过回去之后发现我的后背全是红的,受了点皮肉之苦。”

  嫉妒王志文演“老少恋” 有机会可尝试

  《大丈夫》的导演姚晓锋在受访时透露,韩童生和王志文两大戏骨在片场都是暗自较劲的状态,但对手戏出来的效果却特别好。虽然俩人现实中年龄相差不多,但戏中王志文却成了韩童生的女婿。谈到此次与王志文的合作,韩童生说之前也听到一些王志文不太好合作的传言,“但合作下来并不是这样,每个演员都应该有他的个性,只要在创作上是真诚的。我这么多年,只要拍对手戏,看对方的眼神就能看出是否是真诚的。其实演员不是演给自己,而是演给对手,如何准确地把意思传达给对手,激发出更多的创作欲望,这才好看。”

  因此韩童生说,每次与王志文拍戏,双方都会互相对此,而王志文的表演也简练大气,“我们彼此都有一种默契,拍完后心里都很舒坦,有一种创作上的愉悦。”不过对于现在比较有争议的“老少恋”,韩童生则认为老少恋确实有它的问题所在,自然会产生剧中那样的矛盾,“但我个人对老少恋是没有意见的,现在性别都不是问题了,更何况年龄,只要你们是真心相爱,我作为父亲也是同意的。只要你们准备承受好了这一切,那我就真心祝福你们,聪明的家长也应该是这样的,最终儿女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采访中,当被问及要是自己接到的是“欧阳剑”那个角色,是否也敢挑战一番“老少恋”时,韩童生说,自己其实也挺想尝试的,“演员最大的魅力就是能体验很多现实中无法体味到的人生与情感,若真有这样的机会,我还真想试试,一来可能增加男性荷尔蒙,二来还能焕发男性第二春,打心里说,我也挺嫉妒王志文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03/n395915244.shtml report 4809 韩童生在《大丈夫》中饰演处在更年期的老丈人顾大海。[相关]大丈夫第2集预告片..|大丈夫第5集预告片..点击观看:大丈夫专访俞飞鸿:我是女神?是女神经吧!搜狐娱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