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统与时尚相会 《陶之恋》被封最懂女人大剧

来源:搜狐娱乐
《陶之恋》韩在石饰演林隽介
《陶之恋》韩在石饰演林隽介

《陶之恋》戚薇饰演慕容海清
《陶之恋》戚薇饰演慕容海清


  搜狐娱乐讯 由广州市电视台出品,韩在石、戚薇领衔主演,邬倩倩、牛宝军、庹宗华、张芝华、刘梓妍、霍政谚、隋存毅等实力演员联合主演的当代都市情感剧《陶之恋》,将于3月2日登陆湖南卫视。该剧以陶艺这一艺术题材架构全篇,结合跨文化交流与爱情的刻画,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情感有机地融为一体。而这部剧中纷繁复杂的女性情感表达也在层层悬念中娓娓道来,可谓看点十足。

  时尚与传统完美融合 讲述跨文化下的陶艺与爱情

  《陶之恋》以一对恋人、两个家族、三代恩怨为着眼点,讲述了各家族内和家族之间,围绕陶艺而来的竞争、纠葛与情感话题。其实,选择陶艺这样的门类艺术作为剧作的着眼点,在如今的电视剧行业是十分罕见的,这一方面是因为一般影视从业人员对其他门类艺术缺乏了解, 另一方面更是由于影视成为快餐文化的今天,传统文化已经很难在流行的大众话语中占据一席之地。然而,《陶之恋》不但做到了将传统文化元素加入到现代时尚剧中,更是利用精巧的编剧方式将其以流行的影视语言表达出来,在不放弃时尚外壳的情况下,将传统文化巧妙地推广给观众。除此之外,剧中更是以千年陶都石湾为背景,重点选取五百年南风古灶龙窑片区做主拍摄地,从而完美地呈现出中国陶瓷艺术的传统文化、精致技艺及悠长历史。在这层意义上,《陶之恋》毫无疑问值得当下内地电视剧市场学习。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虽然《陶之恋》将目标锁定在陶艺这项中国传统文化,却并没有将背景局限在较小的范围内。该剧积极地将话题引向跨文化交流,以海外华人的视角,讲述中华文明在异乡的传播,以及不同意识形态之间的碰撞。正是在这种宏大的叙事背景下,爱国主义情怀才得以借助陶艺、爱情等话题被放大,从而深入人心。

  女性情感层层流露 戚薇领衔“最懂女人大戏”

  在《陶之恋》这部情感细腻真挚的作品中,女性情感的交织与放大也是一大看点。有业内人士称,“《陶之恋》可能是近年来最懂女人的电视剧了。剧中对于女性对待家庭、事业和爱情的看法,做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读解”。

  据悉,《陶之恋》中重要的女性角色众多,除了有“电视剧女王”之称的戚薇饰演女一号慕容海清外,还有老牌女星邬倩倩、张芝华,以及有“氧气美女”之称的刘梓妍。其中,刘梓妍还是一人分饰两角,可谓看点多多。随着剧集的开播,这些女性角色将随着一剧中不断袭来的层层悬念,展开各种事业与情感上的交锋,届时错综复杂的戏剧冲突想必会令电视观众们过足戏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8/n395839746.shtml report 2135 《陶之恋》韩在石饰演林隽介《陶之恋》戚薇饰演慕容海清搜狐娱乐讯由广州市电视台出品,韩在石、戚薇领衔主演,邬倩倩、牛宝军、庹宗华、张芝华、刘梓妍、霍政谚、隋存毅等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