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茶馆》郑州“开张” 品好“茶”赏好剧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王晓欣
人艺《茶馆》剧照(资料图)
人艺《茶馆》剧照(资料图)


  2月27日晚,备受期待的老舍经典话剧《茶馆》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这是《茶馆》排演50多年来第一次来河南演出。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冯远征、吴刚等众多大腕同台飙戏,能容纳1800名观众的大剧院内座无虚席。

  一个大茶馆,展示的是一个小社会;一台三幕话剧,浓缩的是旧中国的历史变迁。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40多位演员用他们的欢笑和泪水,把一幅饱含沧桑的老北京历史民俗画卷生动地展示在观众眼前。

  《茶馆》截取了清末、民初和抗战胜利后三个中国历史时期的横断面,以茶馆老板王利发八面玲珑、坚持改良却最终被冷酷无情的社会吞没为主线,向人们展示了从清末到抗战胜利后的50年间北京的社会风貌及各阶层人物的不同命运,也塑造了民族资本家秦仲义、八旗子弟常四爷、谨慎胆小的贵族松二爷以及刘麻子、唐铁嘴等近50个鲜活经典的人物形象。

  此次来郑州演出的话剧《茶馆》是根据焦菊隐排演版本的影像资料复排的。记者统计了一下,第一幕32分钟、第二幕47分钟、第三幕57分钟,与当初的影像资料一分不差,最大程度地保持了这碗“茶”的“原汁原味”。而濮

  存昕等5位目前中国话剧舞台上的中坚力量也没有让郑州的观众失望,他们在继承于是之、蓝天野、郑榕等老一辈艺术家艺术精髓的同时,用自己的解读重新诠释了剧中人物。尤其是第三幕中,王利发、常四爷、秦仲义3位老者坐在茶馆话沧桑,说出“我爱咱们的国,可是谁爱我”,并用捡来的纸钱为自己提前送终,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3人的深情演绎令观众唏嘘不已。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对《茶馆》赞不绝口:“经典不愧是经典,魅力恒久。”50多岁的郑先生说:“没有白来,看《茶馆》就像品一碗‘好茶’,茶香四溢。演员精湛的演技、剧中精彩的台词都经得起回味。”

  2月28日、3月1日,《茶馆》在郑州继续“营业”,将有3600名观众走进剧院品尝“茶香”。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8/n395813007.shtml report 2562 人艺《茶馆》剧照(资料图)2月27日晚,备受期待的老舍经典话剧《茶馆》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这是《茶馆》排演50多年来第一次来河南演出。濮存昕、梁冠华、杨立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