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自健走红靠“投入” 脱口秀出彩源自相声功底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吴亚滨
王自健(资料图)
王自健(资料图)


  娱乐圈特喜欢说一个词,叫做“一夜爆红”。王自健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是爆红的一个翻版,果真如此吗?

  其实王自健真正被人记住并不是因为他说相声,而是因为那档《今晚80后脱口秀》。这档节目并不是一档火爆的节目,但它却是一个很能黏住人的节目。看过几期之后,你想不看它都困难,它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帮你建立起一种新的电视习惯。

  虽然大多数人都不认为王自健的相声是特别出众的,但是所有人都承认,他出色的脱口秀与他的相声功底有着密切的关系。王自健脱口秀的最大特色就是一种挥之不去的相声味儿,比如跟他的脱口秀中如影随形的几个人物:建国、蛋蛋和赖宝,这几位出色的段子手除了为节目殚精竭虑,还得投入个人形象让王自健不断砸挂,而王自健更是借机融入种种相声技巧,比如各种方言倒口,形成了一种别具一格的特色。

  王自健脱口秀的形式固然是独特的,但它的核心生命力来自于节目的常看常新。这档节目的原创性可以说是同类节目之最。有太多脱口秀节目最终难以为继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资源枯竭,最后不得不重复自己,然后从备受追捧走向令人生厌。但是看《今晚80后脱口秀》,你几乎从来不会有重复的感觉,每天都有时尚话题,每天都能找到大众槽点,而且每天都投入新的笑料。

  所有的现象都是有原因的,这档节目会有这样的表现自然也不能例外。在长时间关注这个节目之后,我有时会感慨,这种每天一期的节目对主持人的消耗力量是非常可怕的,很多访谈类节目主持人做着做着就做不动了,因为感觉被掏空了;想不被掏空,就要投入做功课。王自健这个人一定不是像他节目上表现的那样喧闹,因为他很专注。果然,王自健说只有书才是真正的老师,他在《今晚80后脱口秀》没被掏空也就不奇怪了。某些人又说相声又演电影又主持节目的全国各地到处飞,不持之以恒,是做不成像样的节目主持人的。

  人的专注需要条件,王自健透露过东方卫视为这档节目的投入,我相信那是真的。我们现在真的还没弄明白什么才是最值得投入的,那既不是置景也不是设备,而是人力资源。但是太多的节目组一说要节约经费,首先要砍下来的就是人员经费,你能想象一个人减肥首先从脑袋开刀吗?所以东方卫视的这档脱口秀节目和王自健走红,背后的种种原因才是更值得大家关注的。创造力的获得从尊重人的价值开始,这不是启发,而是个客观规律。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8/n395803310.shtml report 1489 王自健(资料图)娱乐圈特喜欢说一个词,叫做“一夜爆红”。王自健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是爆红的一个翻版,果真如此吗?其实王自健真正被人记住并不是因为他说相声,而是因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