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 > 民歌争霸-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CCTV-发现之旅频道着力打造《民歌争霸》

来源:搜狐娱乐
 大山里走出的表哥表妹组合在民歌争霸的舞台上欢快歌唱

  搜狐娱乐讯 33岁的阿余军几,从小在大凉山跟着羊叫学唱歌。而就在2013年的夏天,他和沙马阿牛组成“表哥表妹组合”,在民歌争霸的舞台上一路高歌猛进,凭借“天然无公害”的原生态民歌成为第一组拿到CCTV-发现之旅频道《民歌争霸》全球总决赛入场券的选手。

  没有专业背景,没有华丽包装,凭借浑然天成的淳朴和发自心底的歌声,表哥表妹组合唱出家乡山水,展现民歌之美,因此也站上了国际民歌交流的舞台。这正是民歌的魅力,《民歌争霸》的魅力,民歌中国梦的魅力。这是百姓舞台,这里唱响民歌中国梦。

  《民歌争霸》成果丰硕

  2013年4月,当“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的大幕拉开,全国业内人士为之振奋:在当前急功近利的选秀横行、电视荧屏充斥浮躁风气之时,CCTV-发现之旅频道《民歌争霸》的推出无疑是一股清新之风。它将民歌返璞归真,回到诞生的源头——民间,助力普通百姓登上舞台,用最质朴也是最优美、最有力的声音,唱出对美好生活、魅力家乡和美丽中国的热爱。

  依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南方航空三大强大后盾,依靠CCTV-发现之旅频道的优质传播平台以及整合的社会媒体平台,凭借“唱出我的家乡”的突破性定位,《民歌争霸》在各城市站乃至全国,得到了极大的关注。

  《民歌争霸》自2013年4月份召开全球启动仪式后,成都、郑州、武汉、广西、福州,各城市站一路走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参与其中。《民歌争霸》已经成为一个民歌文化传承的舞台、普通百姓实现民歌中国梦的舞台,对传承数千年的中华民歌文化继续发扬具有深远意义

  在2013年,《民歌争霸》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活动仅举办了八个月,百度搜索关键词“民歌争霸”就达473万个结果,相关新闻约1040篇,超出了部分卫视数年倾力打造的选秀节目数倍,这也充分反映了社会和媒体的关注点。

  《民歌争霸》以全媒体的强大作用推动大众对民歌的进一步认识和喜爱,不仅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中播放了近5000分钟节目,南航航机全媒体鼎力支持,还在微博、微信等新兴传播媒体上形成热议话题,打造了一个“地面活动-电视播出-空中覆盖-全媒体关注”的推广模式,造就了一个覆盖面更广的民歌文化传播平台。

  百姓舞台地气丰沛 《民歌争霸》的舞台算不上华丽,但它接地气。

  从2013年7月启动第一场地面海选成都站开始,《民歌争霸》已经在全国完成6个地面站的寻音会,每一站的选拔舞台都搭设在离百姓最近的广场上,专业的音响设备、权威的音乐评委,都为了不分年龄、性别、职业、民族的老百姓尽情走上舞台,挥洒自己的风采,用民歌唱出自己的心声。CCTV-发现之旅频道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音符、每一个访问,都在为这些百姓歌手喝彩加油。

  区别于其他的选秀舞台,《民歌争霸》专注于最有群众基础、最具中华文化特色的演唱形式——民歌,发掘最接地气的选手,挖掘民歌背后的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以及融入民歌中的中华民族血脉传承。

  《民歌争霸》不仅是一个歌唱的选拔活动,CCTV-发现之旅频道深入到百姓、深入到当地的历史、文化和自然中去,去发现、探究独具地方特色的民歌文化的历史由来和传承,去探索、思考如何将这些文化瑰宝继承、保护和弘扬。

  《民歌争霸》每到一地,都会引发一场对于民歌发展传承的深思。评委之一的伍洲彤就提出民歌如何“破四旧”的问题,在民歌业内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评委之一的黑楠也对业内原生态民歌急功近利地改编进行抨击。

  由此看来,《民歌争霸》的舞台着实很大,它承托起根植于百姓心中的民歌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也需要每个人的不懈奋斗。弘扬民歌,不仅是一种艺术的传承,更是一种心声的表达,是对国富民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渴望。

  2014年,梦想不停,发现不止,民歌不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7/n395749888.shtml report 2362  大山里走出的表哥表妹组合在民歌争霸的舞台上欢快歌唱搜狐娱乐讯33岁的阿余军几,从小在大凉山跟着羊叫学唱歌。而就在2013年的夏天,他和沙马阿牛组成“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