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童生谈与王志文合作:好似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来源:大连晚报
韩童生(资料图)
韩童生(资料图)

  大连晚报讯 从《风车》到《裸婚时代》,从《离婚潜规则》到《我要当空姐》,韩童生塑造的父亲形象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肯定。韩童生也凭借“父亲”这一角色类型给行内半数以上的适龄一线演员当过爹,堪称实打实的“爸爸专业户”。最近在热播的电视剧《大丈夫》中,韩童生饰演的父亲顾大海却成了剧中绝大部分的笑点、哭点、矛盾点的触发器。这位自称患有“更年期综合征”,脾气比炮仗还容易着的“大丈夫”,突破了韩童生以往所有的荧幕形象,塑造了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新型父亲形象。日前,韩童生在接受记者群访时谈及顾大海这个角色,他兴奋地表示顾大海给了他很大的创作空间。

  为了演好顾爸爸这个角色,韩童生可是下了不少功夫。“我是把所有我在自己生活中接触过的,身上哪怕只有一点顾大海影子的父亲,都仔细琢磨了一番。应该说,十多个真实的父亲,揉成了一个顾大海。”此外,韩童生还独家爆料了他真实生活中遇到过的“大丈夫”,“我认识的一个父亲,在家里绝对说一不二,他回家一进门,就有人给拿帽子、脱衣服。他在家很少说话,但说出话来就是钉子,不许违背他的意思。他说的每一句话,他的每一次咳嗽,都是有动作性的。他在全家建立的权威极具威慑力,就像大宅门里的家长,事无巨细,全都要早请示,晚汇报。”这样的父亲在现实生活中也是真实存在的。

  剧中,有一个让韩童生赞不绝口的人,那就是与他第一次合作的王志文。“我跟王志文拍戏的时候,有一个习惯,对对词,作为舞台戏的演员都有这个习惯。他也是,每一场之前要求跟我对对词。通过语言还有眉宇间能够知道在这个时候怎么处理,给我什么东西,能碰撞出很多火花。我们演对手戏觉得很默契、很过瘾,不是一定要刻意怎么样,完全自然流露,能从对手那儿接收到很多新鲜的东西,即兴就可以当场反馈,拍起来很舒服,很有意思,我们有种英雄惜英雄的感觉。就像他说的,‘我们是戏骨和戏肉的关系’,骨肉不分离揉在一起才成一部好戏。”

  谈及和王志文的合作,韩童生还表示他们好似“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他坦言,演员创作当中最大的幸福,就是遇到了一个好的对手。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7/n395735132.shtml report 2697 韩童生(资料图)大连晚报讯从《风车》到《裸婚时代》,从《离婚潜规则》到《我要当空姐》,韩童生塑造的父亲形象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肯定。韩童生也凭借“父亲”这一角色类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韩童生谈与王志文合作:好似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