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礼倒计时 行业精英齐聚南宁

来源:搜狐娱乐
《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参会
《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参会


  搜狐娱乐讯 备受期待的中国纪录片年会(2013年度)暨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礼,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作为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纪录片颁奖礼,一些年度优秀纪录片人和作品届时将获得表彰,同时,在央视纪录频道联合承办的中国纪录片发展论坛上,《舌尖》总导演陈晓卿等众多知名纪录片人和专家也将“南宁论剑”,围绕行业现状和未来展开探讨,共商中国纪录片联盟合作大局,进一步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蓬勃发展。

  行业盛会回顾总结中国纪录片2013

  中国纪录片年会暨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广西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广西电视台、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联合承办。本届年会主题是“汇聚力量、创新改变、携手发展、共赢未来”,旨在以合作推动中国纪录片联盟快速发展,以创新深化联盟纪录片合作,以交流凝聚全国电视台纪录片创作与发展经验,共同助力中国纪录片实现强势回归。

  2013年,是中国纪录片蓬勃发展的一年。尤其在央视纪录频道的强势推动下,中国纪录片联盟得到迅速壮大,其框架下的联播栏目《纪录中国》在全国70家电视台同步启播,目前已接近90家。同时,央视纪录频道的原创片产量也在不断递增,从2011年的40余小时增加到2013年的110余小时。这一年来,该频道更推出了《习仲勋》、《京剧》、《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等优秀作品,引起社会热烈反响。因此,本届年会将邀请业内领导、专家学者和全国纪录片创作骨干,通过“主题发言、案例阐述、年度颁奖、合作论坛”等多项活动,全面梳理2013年纪录片发展脉络,权威发布“2013中国纪录片年度事件、年度作品、年度人物”和“2013国际纪录片年度关键词”等。另外,27类奖项也将在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礼上颁出,一大批优秀国产纪录片将获得表彰。

  据了解,与往年选送纪录片相比,本次参评的纪录片呈现出以下特点:现实类题材大量涌现,展示出纪录片创作者的社会责任和职业操守;影像技术有所创新,表明了创作者的技术水准和专业追求;电视纪录片的播出平台进一步扩大,彰显出纪录片的市场竞争力和艺术感染力。例如跟踪拍摄三年、反映拆迁上访的《头号难题》,驻扎乡村一年跟拍的《乡村里的中国》等,其拍摄水准和主题内涵都很高很深,代表了新时期中国纪录片的创作探索与表现,都有望获奖。

  央视纪录频道打造中国纪录片“高峰论坛”

纪录频道打造《纪录中国》栏目
纪录频道打造《纪录中国》栏目


  作为中国纪录片产业旗舰,央视纪录频道在制播精品纪录片、推动中国纪录片联盟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与业内创作者和专家学者分享创作理念,探索国产纪录片的的发展之路。除了举办纪录片年会和颁奖礼,在央视纪录频道的策划、推动下,此次活动还将同时举行纪录片论坛和纪录片创作培训。比如本届论坛和培训的主题是:“国际纪录片语境下的中国叙事建立”,会议组织者将汇聚业界精英、专家学者、资深运营人员以及2013年国际、国内纪录片节展获奖纪录片主创,分享和交流他们的研究和创作心得。论坛设置的话题涉及纪录片的题材与选题确立、媒体价值与文案写作、纪录美学多样化以及制作流程控制等多个方面;培训的内容紧紧围绕“纪录片的主题和影像表达”进行,将邀请一线创作人员,就创意构想、风格设定、摄制技巧和主题表达等问题与参会者互动。同时,央视纪录频道还将发布“纪录-2014共同行动”的倡议,以期与各兄弟电视台协力完成纪念建国65周年主题大型系列纪录片的制作。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纪录片联盟联合摄制项目发布等多项活动。

  “这是一次全国纪录片人的盛会,也是行业精英分享心得、绽放纪录片荣耀光芒的活动。”刘文表示,届时,像《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茶,一片树叶的故事》总导演王冲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纪录片人和专家学者将齐聚南宁,共享本年度纪录片、纪实栏目创作的丰硕成果,探寻纪录片未来发展趋势,交流共享各方经验,共商中国纪录片联盟合作大局,共谋中国纪录片长久繁荣大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6/n395698246.shtml report 2709 《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参会搜狐娱乐讯备受期待的中国纪录片年会(2013年度)暨第十九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礼,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作为国内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