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将亮相 北京演出“缩水”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朱莉小姐》的舞台就像一个电影拍摄现场,演员演出时有摄影机同时在拍摄。
《朱莉小姐》的舞台就像一个电影拍摄现场,演员演出时有摄影机同时在拍摄。


  每年年底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是戏剧业界与观众期待的活动之一。去年邀请展因资金问题缺席,让2013岁末的北京戏剧演出市场稍显冷清。昨日,记者从林兆华戏剧艺术中心获悉,邀请展已定于今年4月底在北京、天津两地开锣,演出票预计3月上旬开始发售。

  本届邀请展将呈现5部中外剧目,其中有林兆华执导、濮存昕主演的“解构版”《雷雨2014》与李六乙编导的话剧《夜半歌声》两部新作首演。外国剧目有德国两家顶级剧院——柏林列宁广场剧院的《朱莉小姐》与汉堡塔利亚剧院的《耶德曼》,以及波兰戏剧大师克里斯蒂安·陆帕(Krystian Lupa)的《假面·玛丽莲》。由于北京剧场档期原因,《雷雨2014》和《耶德曼》本轮都只在天津上演,并参演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

  北京上演之作

  边拍边演《朱莉小姐》

  此次是柏林列宁广场剧院首度来中国大陆演出,这部《朱莉小姐》改编自瑞典剧作家斯特林堡的同名原著,作品以女仆克里斯汀这个剧中的旁观者为主角,以偷窥的视角讲述贵族小姐朱莉与男仆让的一段激情与纠葛。

  《朱莉小姐》的舞台俨然是一个电影的拍摄现场,舞台上方有一块大屏幕,台上有6台摄影机同时工作,演员与工作人员通过精密的配合,在大屏幕上呈现一部完整的电影。青年戏剧导演王翀正是受该剧启发,创作出《雷雨2.0》等作品。

  波兰戏剧聚焦梦露

  克里斯蒂安·陆帕是20世纪波兰戏剧界的巨人。《假面·玛丽莲》直捣20世纪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的灵魂牢笼,通过舞台表演与影像投射,变幻出不同的时空,讲述梦露游离于自我、角色与演员这个职业的内心独白。

  李六乙排《夜半歌声》

  《夜半歌声》是“鬼才导演”李六乙写于2004年的一部话剧。该剧本从未发表,是一部当代题材的话剧。曾与李六乙合作《家》等剧的北京人艺“大青衣”卢芳挑梁主演。

  缺席之作

  塔利亚剧院三度来华

  曾两度受邀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汉堡塔利亚剧院,被不少中国观众视为品质保证。继2010年的《哈姆雷特》和2011年的《在大门外》后,塔利亚剧院再度受邀来华,此次他们将携作品《耶德曼》上演。该剧根据奥地利诗人雨果·冯·霍夫曼斯塔尔的宗教神秘剧改编。故事讲述了唯利是图的大富翁耶德曼沦为金钱的奴隶,而忘记了信仰,上帝决定惩罚他,最终耶德曼以死求得了上帝的宽恕。

  林兆华首导“雷雨”

  2014年是曹禺先生的名剧《雷雨》诞生80周年。早在去年夏天,林兆华就曾私下透露想执导《雷雨》的愿望,并表示不会描红模子、按部就班地搬演,而是在不改动台词的情况下,以“周朴园”的视角重新诠释这部在中国几乎妇孺皆知的经典剧作。

  该剧将由林兆华工作室制作演出,曾在明星版话剧《雷雨》中饰演“周萍”的濮存昕,此次将担纲“周朴园”一角。

  ■ 观演指南

  《朱莉小姐》

  4月30日至5月1日 北京

  4月25日至26日 天津

  《假面·玛丽莲》

  5月27日至28日 北京

  5月22日至23日 天津

  《夜半歌声》

  北京场次待定

  5月23日至25日 天津

  《耶德曼》

  5月1日至2日 天津

  《雷雨2014》

  5月16日至18日 天津

  地点:北京待定

  天津大剧院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6/n395691330.shtml report 2269 《朱莉小姐》的舞台就像一个电影拍摄现场,演员演出时有摄影机同时在拍摄。每年年底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是戏剧业界与观众期待的活动之一。去年邀请展因资金问题缺席,让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