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乃文剧版《钢的琴》过话剧瘾 称自己只是道具

来源:搜狐娱乐
剧版《钢的琴》刮起怀旧风
剧版《钢的琴》刮起怀旧风

剧版陈桂林更喜感
剧版陈桂林更喜感


  搜狐娱乐讯 由张猛、张惠中导演,李乃文领衔主演的剧版《钢的琴》正在荧屏热播,作品以浓郁的怀旧感和幽默的表达方式在雾霾肆虐的春天给观众带来一股来自80年代的清新气息。李乃文在剧中接档王千源饰演陈桂林,播出过半广受好评,剧版的陈桂林相比电影版的木讷苦闷更具有喜感。话剧出身的李乃文在剧中回顾了一把戏剧表演,虽然剧情要求这段表演洋相百出,但这段趣味十足的舞台剧给观众带来了无限欢乐,而一直被称为好演员的李乃文对自己的评价是:“我就是一大道具,最大的不同的是,演员们都是有灵魂的道具。”

  早年在孟京辉的话剧中,无论是《坏话一条街》、《恋爱的犀牛》、《生活秀》,还是《他没有两个老婆》、《动什么别动感情》,李乃文都是十分活跃的男主角,从话剧舞台到影视表演,李乃文经历了一个很长的适应过程,虽然有扎实的戏剧表演功底,但影视表演并不像戏剧那样一气呵成,很多时候都是碎片式的。在舞台上演员是观众的视觉中心,在镜头前演员只是其中一个部分。而随着摄制技术的不断发展,演员的作用也在逐渐降低。而李乃文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和摄影出身的张艺谋合作,《集结号》里的吕宽沟是他第一个大银幕形象,杂乱的拍摄环境曾经让还是影视新人的李乃文很不适应,远在天津老家的母亲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同是中戏毕业的“师姐”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李乃文说:“她当时就说了一句话,‘儿子,对着镜头演就行了。”

  此后李乃文塑造了很多经典的影视作品形象。2009年李乃文主演影片《大河》获得“华表奖”优秀故事片,文艺片《重来》在法国巴黎电影节首映好评如潮,并成为法国电影节主打影片。在法期间,李乃文成为首位获荣誉勋章的中国演员。2011年,凭借《借枪》中杨小菊一角,李乃文以亦正亦邪的表演在荧屏上以精彩的表演深入电视观众的心,对于他来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他做演员的准则,所以镜头后的功夫远下得要比镜头前多。为了演好陈桂林,李乃文做了大量的温习工作,采访中,李乃文讲述了他塑造角色找感觉的过程:“我看了好多当时的新闻,把握那时候的风土人情,把小时候的记忆全挖掘出来,包括那时候唱的歌,那时候骑的车,我小时候都经历过,不过时间长了慢慢就淡了,但你得努力的回想,比如那时候看的电视剧《血疑》、《排球女将》啊,不一定是说要去直白的表现,但表演的时候要把那时候尘封的记忆唤醒,当你穿的那个球鞋是那种用球鞋粉的球鞋时,你一下子就能想起小时候的事儿。我记得小时候有一件白道道的运动衣我兴奋得都没睡着觉,包括牛仔裤,第一次穿牛仔裤的时候特别兴奋,表演就是要找那种激情的感觉。”

  剧版《钢的琴》播出后,观众在微博上分享了观影感受,网友说:“最近在看‘钢的琴’,一部带有浓浓味道的怀旧文艺作品,那个年代的人纯真清澈,一条牛仔裤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真实,走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6/n395683752.shtml report 3761 剧版《钢的琴》刮起怀旧风剧版陈桂林更喜感搜狐娱乐讯由张猛、张惠中导演,李乃文领衔主演的剧版《钢的琴》正在荧屏热播,作品以浓郁的怀旧感和幽默的表达方式在雾霾肆虐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