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月票房破30亿元破纪录 预计全年票房将达300亿

来源:法制晚报
《霍比特人2》上映3天收2亿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截至今晨,2月份的票房已达29.99亿,今日上午将冲破30亿元大关。至此,2014年2月已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月累计票房超过30亿元的月份,而距离本月结束还有3天,预计最终单月票房将落在32亿元左右。

  如此看来,业内人士预测2014年,中国内地总票房超过300亿元大关的目标有望实现。

  票房 2月票房今日破30亿元

  中国电影的单月票房最高曾达25.6亿,即2012年12月,《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期间。而马年伊始,中国票房不断井喷并屡屡刷新最高点,仅用15天就超越曾经的单月最高纪录。而截至今日零时,2月份的票房已达29.99亿元,今日上午将冲破30亿元大关。

  今年2月能够取得如此高额的票房,得益于《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澳门风云》、《北京爱情故事》以及《霍比特人2》五部影片的拉动,使得单日票房不断取得佳绩。在过去24天里,单日破亿的天数达到14天,单日破2亿的有2天。

  而在这五部影片中,《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的贡献最大。截至目前,《大闹天宫》累计票房已达到10.2亿,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五部票房超过10亿的影片(其它四部是《阿凡达》、《泰囧》、《西游·降魔篇》、《变形金刚3》),而中小投资影片《爸爸去哪儿》也已突破7亿,两部影片之和占据2月票房的50%以上。

  假期之后,《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助全国票房一臂之力。2月21日的首映即取得全国三分之一的放映空间,首周末三天入账2亿元,顺利夺得上周内地票房冠军。而业内人士预计,本月最终票房将落在32亿元左右。

  展望

  2014年全年票房预计300亿元

  自2014年开年以来,全国票房总额已累计超过50亿元。

  从目前国产电影的信息来看,已经是中国电影史上为数不多的大年:姜文的《一步之遥》、吴宇森的《太平轮》、张艺谋的《归来》、陈凯歌的《道士下山》、侯孝贤的《聂隐娘》、徐克的《智取威虎山》等国产大片将与观众见面。

  好莱坞电影也同样来势汹汹,《美国队长2》、《里约大冒险2》、《超凡蜘蛛侠2》、《X战警:逆转未来》、《敢死队3》、《生化危机6》等美国大片有望引进,加上开局如此强势,全年的前景颇为可观。

  业内人士预测,2014年依然可能出现黑马,中国票房冲向300亿不是什么难事。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5/n395617762.shtml report 1723 《霍比特人2》上映3天收2亿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婷婷)截至今晨,2月份的票房已达29.99亿,今日上午将冲破30亿元大关。至此,2014年2月已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2月票房破30亿元破纪录 预计全年票房将达300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