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丈夫》编剧李潇:王志文不帅 剧情才合理

来源:搜狐娱乐
李潇 杨玏 李明珠 崔璨
李潇 杨玏 李明珠 崔璨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电视剧《大丈夫》已经播出近半,围绕“老少恋”、“姐弟恋”等话题引发了诸多网友讨论。24号,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组织剧组主创走进体育馆路街道,这也是今年影视剧中心“欢剧一堂”系列社区活动的第二站。该剧编剧李潇携剧中主演杨玏(饰赵康)、李明珠(佟大为母亲)、崔璨(饰乐乐)来到观众中间,进行有趣互动以及现场派发奖品。

  剧中赵康的扮演着杨玏是著名演员杨立新的儿子,采访中他否认了出演该剧系父亲牵线,全凭自己的闯荡。不少网友认为王志文的长相实在和“帅气大叔”不沾边,针对这一话题,编剧李潇解释称:“如果换成一个韩剧大叔的样子,那所有的矛盾就显得不合理了。”

  杨玏生活中不介意姐弟恋 接戏不靠父亲杨立新

  当天的活动中,编剧李潇、演员李明珠与现场观众组成“女性评审团”,对包括杨玏、崔璨在内的四名选手进行了层层考验。为了能够赢得“大丈夫”的称号,四位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各出奇招,引得台下欢笑掌声不断。在《大丈夫》中饰演赵康的杨玏本是“星二代”,父亲杨立新是国家一级演员,曾出演《我爱我家》、《楚汉传奇》等经典电视剧,更是出演了多部经典话剧,也是北京人艺的资深演员,此次在《大丈夫》中客串了老校长一角。

  和父亲出现在同一部剧中,难免让人怀疑是借了父亲的光?对此,杨玏自信地表示:“我和父亲工作彼此独立,尽量能不搀和就不搀和,我还是尽量看剧本合不合适。”编剧李潇笑称这一点她可以为杨玏作证:“当时我们看照片时,基本上是一边倒全部选他,况且当时真的不知道他是杨立新的儿子。”

  戏中,杨玏与俞飞鸿上演了一段相差9岁的姐弟恋,杨玏透露:“当初看完剧本,我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就是飞鸿姐,没想到导演组真的把她找来了,现实生活我没有谈过姐弟恋,但是我不排斥,至于我爸爸能不能接受,我们没有探讨过这个问题。”

  编剧李潇:电视台剧透乃不负责任 王志文是不二人选

  目前《大丈夫》已经播出过半,第二条故事线才开始展开——赵康与顾晓岩的姐弟恋。赵康出现得过晚,让很多提前看过浙江卫视超长片花的观众直呼“等得好捉急”。对于这种设计,编剧李潇有话说:“其实我也有点后悔,把他(赵康)写得太靠后了,因为微博对他的评论已经疯了,称他小鲜肉什么的,但是这里有戏剧技巧的原因,因为前面王志文和李小冉闹得太厉害,加副线的话就会不符合,所以想他们结婚了再加进来,他的主线是按照家庭剧的路子来写的,而赵康和顾晓岩是按照爱情剧的写法。”此外,针对卫视提前剧透超长片花,李潇也表示很无奈:“有一些台剧透也是双刃剑,这种剧透其实挺不负责任的,北京卫视在完整度方面做得很好。”

  剧中人物关系错综复杂,让观众不得不经常“缕缕”,对此李潇觉得人物关系复杂并不代表狗血:“我特别想说,狗血不是一个贬义词,狗血做好了叫戏剧,比如《雷雨》,如果做不好才叫洒了狗血。目前观众可能被一些单是平铺直叙的生活剧磨光了,品味被降下来了。”而杨玏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大丈夫》之所以说是好剧,是因为所有的人物、矛盾都顺理成章。”

  王志文的形象的确不是“大叔控”们的菜,有网友建议换成吴秀波、张嘉译这样的帅气大叔,对于这一点,李潇一直坚持王志文是不二人选:“像这个年纪的男演员,能达到具有知识分子气质,又有老北京三清子气质的,只有他。有很多人给我提出了几个男演员,我就不说名字了,都是长得比较年轻的,我觉得大家可能比较颜控吧!我这个写的就是年龄差,如果大叔是比较帅气的,像韩剧那样,那么所有的矛盾就不合理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5/n395601235.shtml report 3832 李潇杨玏李明珠崔璨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电视剧《大丈夫》已经播出近半,围绕“老少恋”、“姐弟恋”等话题引发了诸多网友讨论。24号,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组织剧组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