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范冰冰版《武则天》遭质疑 被批缺乏历史常识

来源:搜狐娱乐
范冰冰剧中造型。
范冰冰剧中造型。

  搜狐娱乐讯 近日,《武则天》片方曝光了一组范冰冰在剧中的部分造型,而其中几张范冰冰饰演的武则天翻看线装书的剧照却引发争议。微博认证为“陕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的网友,称武则天居然看上线装书了。

  大学历史教授质疑称:“亲娘啊,武则天看上线装书啦,这片子有历史顾问吗?”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其中有网友戏称:“没有让武则天看ipad当然算的上历史巨制啦!”也有网友温馨提醒道:“历史老师请别看,怕你心脏承受不了。”更有网友称:“武则天是现代知识女生穿越过去的,具有强烈的女权意识,发明个线装书不是分分秒的事?她没有发明TNT和飞机大炮,已经够尊重历史啦!”据悉,线装也称古线装。我国古代的纸本书,经历了卷轴和册页两个阶段。卷轴由卷、轴、缥、带组装成。汉、唐代只有这种卷轴形式的书。今天我们看到挂在墙上的轴画、书法,仍是卷轴装的遗风。晚唐以后,卷轴书向册页书过渡,其装订方法又有多种多样的演变,大体经历了经折装、旋风装、蝴蝶装、包背装,到了明代才正式出现了线装本的册页书。由此可见在武则天所处于的唐朝时代并无线装书,而编剧却让只能在明代才出现的线装书穿越了足足六个朝代现身唐朝,让人大跌眼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5/n395590977.shtml report 2028 范冰冰剧中造型。搜狐娱乐讯近日,《武则天》片方曝光了一组范冰冰在剧中的部分造型,而其中几张范冰冰饰演的武则天翻看线装书的剧照却引发争议。微博认证为“陕师大历史文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