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2》:期许续集的完美

来源:京华时报
 《霍比特人》剧照。
《霍比特人》剧照。


  京华时报报道 《霍比特人》系列电影已有两部先后上映,对于全世界的“魔戒迷”来说,能再次走进影院去观看中土大地上的这段史诗故事,本身就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再挑三拣四,难免有失厚道。更何况,最新推出的《史矛革之战》,虽在片长上不输于前作,但好在情节愈见紧凑,场面更显恢宏,极具张力的剧情与倍显灰暗的气氛,都使正反两派间的较量变得更加扣人心弦。

  如果你本就期待着看到一部血雨腥风的动作电影,那么《史矛革之战》绝对会是你最钟意的那道菜。其打斗场面的激烈程度,甚至要比我们以往看到的任何一部“魔戒”电影都更令人血脉贲张。尤其是矮人团队在半兽人和精灵们的共同追赶下,行至末路后钻进酒桶坠入河流的那场戏,刻意营造出的惊心动魄的画面,在视觉效果上几乎达到令人头晕目眩的完美程度。

  除了CGI技术的日臻成熟,导演和特效人员的想象力也让人不得不叹服。毫不夸张地说,整个《史矛革之战》更像是一部纯粹意义上的动作片,在一段波澜壮阔且暗藏凶险的旅程中,充斥着正邪双方间的明争暗斗。矮人团队继续着前作中的套路,时常内讧不说,纷争和猜忌更是从未间断。当然,这些细节更多是出于提供笑点的需要才设置的,并不妨碍团队共同去面对更为凶险的黑暗势力——半兽人、巨型蜘蛛、死灵法师……还有自私狭隘的精灵们。是的,在这部承上启下的续作中,导演似乎有意地浓缩了《魔戒》和《霍比特人》原著中最为黑暗、压抑、暴戾的元素,以便让原本极易流于“小清新”风格的该系列作品变得看点十足。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看到的《史矛革之战》及其前作影片,其实并未做到忠于原著,甚至可以说是在损害原著的基础上才达到现在这种效果。

  能做到在超过160分钟的影片长度中绝无冷场,这种事情只有包括彼得·杰克逊在内的少数几个导演能够做到。但不得不说的是,过于紧凑的情节安排也给影片造成了另一后果,即全片几乎没有一个人物能在如此密集故事框架中被树立起来,过分宏观的叙述主题,导致人物个体性和典型性都出现了严重的弱化。而这,与导演想要掺入的情节太多有关。或许等到第三部推出时,上述问题才会得到更完美的解决吧。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4/n395537323.shtml report 2931 《霍比特人》剧照。京华时报报道《霍比特人》系列电影已有两部先后上映,对于全世界的“魔戒迷”来说,能再次走进影院去观看中土大地上的这段史诗故事,本身就是件值得庆幸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霍比特人2》:期许续集的完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