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静初否认与陆川绯闻 发誓没插足等爱来临

来源:京华时报
张静初剧照
张静初剧照(资料图)

  京华时报2月24日报道(记者吕莉红)张静初在大学念的是导演系,毕业后凭借《孔雀》中的姐姐走进观众视野,自此成为文艺系女演员行列的代表人物,同时她也出演了《尖峰时刻3》《门徒》等商业大片。如今她又把脚步迈进了幕后,在《脱轨时代》中兼任制片人。与名导大腕合作,张静初时有绯闻传出,她近日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直面传闻,坦言目前的感情状态是空白。

  □谈电影

  追求完美不轻易执导

  张静初并非学表演出身,而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即将于3月7日上映的电影《脱轨时代》中,她原本打算自导自演,但由于精力有限,她最后在陆川的建议下,放弃了执导机会,转而体验了制片人一职。

  这是她首次担当幕后工作,问及为何钟爱这部电影,她说是被幽默、接地气的剧本而打动,有些让她感同身受的地方,因此一开始希望自己来执导。她说:“这个故事说出了很多女性真实的委屈和伤害,虽然我自己没有结过婚,也没有经历过出轨,但是失恋的感觉和生活的不如意总是相似的。而剧本又是以幽默的方式来体现这些,最后挺解气的。”

  虽然最终没有执导,但她参与了剧本策划、选景、选角等诸多幕后工作。她忍不住吐槽说做幕后工作太辛苦,问及今后是否会发挥专业优势,开启导演生涯,她坦言:“我还真没有计划,我也没有觉得我一定要去当导演。”她透露,今年将拍摄三部电影,都只会单纯地演戏,“以后做不做幕后工作还得看机缘。如果碰到一个戏,我非常有感觉的话,就会考虑。但我希望把它准备好一点儿,因为我有一点完美主义,希望打有准备的仗。”

  毒舌角色演得很过瘾

  张静初在《脱轨时代》中饰演因丈夫出轨而离婚的大龄女许可,她离婚后反而成为“香饽饽”,不仅令前夫刘光芒念念不忘,还让高富帅康少对其一往情深。张静初笑称这是她从影以来台词最多的一个角色,尤其是有很多毒舌台词,比如她跟康少说“我跟你爸比较合适,他的财产和权限都比你多,你要是有机会帮我介绍一下吧”。

  她十分羡慕许可的牙尖嘴利,在戏里过足了毒舌瘾,“其实我嘴特别笨,不会吵架,急了掉头就走,觉得没有什么可说的。许可是妙语连珠,我就想这也太爽了,要是我也可以这样多好。她的名言就是‘人生自古谁无死,铲除奸人照汗青’,太有志气了,我生活中真的做不到,所以演的时候特别爽。”

  欣赏宁浩的“文艺模式”

  从《孔雀》《芳香之旅》《红河》一路走来,张静初一直给人留下文艺的印象。她坦承,自己确实偏爱有文艺气息的电影,“但我希望每一部片子都是商业片,希望文艺片也有商业片的元素。有时候我接到一些文艺片剧本,觉得很不错,但最后找不到投资就不了了之。所以希望这两者能结合,既有文艺追求,又有商业元素,比如像宁浩的电影。”

  在大银幕上,张静初的角色一般都是“问题女人”,比如《孔雀》里神经质的姐姐、《A面B面》里的忧郁症女人、《证人》(中国版 法国版)里的神经质律师、《门徒》里的吸毒女、《红河》里的智障女。她并不在乎为戏牺牲形象,希望能继续遇到一些好玩、过瘾的角色,“我喜欢能扎到我心里的角色,好像心被她撕扯的感觉。我觉得只要人物真实,哪怕你在电影里看起来像个鬼,还是会被人喜欢被人爱。”

  □聊感情

  和陆川绯闻完全没影儿

  《脱轨时代》去年拍摄时,张静初和监制陆川曾传出绯闻,当时她被指介入陆川、秦岚的恋情。问及此事,张静初态度坚决地说:“我发誓这是完全没有的事儿,这可能是世界上最荒诞的传言,彻头彻尾的虚假。如果有半点真实的话,那就是天打雷劈。”

  如今的娱乐圈喜事不断,越来越多的明星选择公开恋情。张静初如今已34岁,早已到了被催婚的年纪。对此,她有些无奈地说,目前的感情状态是空白,但一个人也过得很快乐,“现在还没有遇到合适的,让我觉得能有未来的人。我对感情的态度算不上有洁癖,但是宁缺毋滥。”她称,虽然期待爱情,但并不恨嫁,“单身的时候就应该回归自己,找到真正的自己,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然后再去迎接感情。”

  排斥姐弟恋想找圈外人

  张静初称,她依然相信真爱,对真爱的理解也随着成长有所改变。“通过演《脱轨时代》这样的爱情片,我也在认真地思考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我现在觉得,爱一个人,应该让他更自由更快乐,他的快乐就是你的快乐。大部分的爱都挺自私的,但如果我碰到一个爱情,我真的会努力这样去做。”她笑称,虽然现在没有遇到真爱,但拥有“去爱别人的能力和决心”,“以前我没有,所以现在有进步,挺好的”。

  在她看来,爱情是分阶段的,每一个阶段的感觉都不同,“就好像我们喝红酒,闻着它,再喝进嘴里,喝下去以后,感觉都不一样。爱情也是如此,热恋期、磨合期、平淡期,感觉总是在变的,没有人能预知能爱多久,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好现在,所以在还爱着的时候就好好去爱。”

  新片中的许可十分排斥姐弟恋,现实中的张静初同样如此:“一般人都不能接受姐弟恋吧,我没有碰到过,目前也不能接受。”她更倾向于找个圈外人交往,“我觉得找圈外人比较现实,我们这种工作太没规律了,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很多明星情侣在一起,一般都是有一方要放弃一些,两个都忙的话就过不到一起了。”

  □记者手记

  有新闻就是好新闻

  人红是非多,从出道时和顾长卫之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绯闻,到后来和章家瑞、陆川之间的绯闻,张静初甚至被人冠以“导演控”。对于这些,她早已多次澄清、否认。记得上一次采访她时,大家追着她问与陆川的关系,她说:“如果对影片宣传有好处,你们随便说,没关系,能抓到大家眼球的话,就算做出点贡献吧。”也许抱有这样心态的明星不在少数,但很少有人敢于这样直接说出来。

  这次,再谈过去的绯闻和负面新闻,她说:“清者自清吧,其实我也没有很关心这些事情。”她说一开始也会有所困扰,“后来我一直用一位前辈的话来安慰自己,她说哪有什么坏新闻啊,只要有新闻就是好新闻。虽然我一开始觉得不可思议,但现在觉得这种心态是对的。但如果传闻伤害到了别人,那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澄清,把事情弄清楚。”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4/n395526286.shtml report 4278 张静初剧照(资料图)京华时报2月24日报道(记者吕莉红)张静初在大学念的是导演系,毕业后凭借《孔雀》中的姐姐走进观众视野,自此成为文艺系女演员行列的代表人物,同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张静初否认与陆川绯闻 发誓没插足等爱来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