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满文军谈吸毒往事:曾恐惧见人,一度想改行

来源:京华时报
歌手满文军以补位的身份亮相《我是歌手》
歌手满文军以补位的身份亮相《我是歌手》


  京华时报2月22日报道 2月21日,歌手满文军以补位的身份亮相《我是歌手》第二季。自从2009年吸毒事件后,满文军鲜少在公众面前露面,这次选择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重新出发,他在近日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表示,不担心往事被再度提起,“犯的错,就要由自己来买单”,更自喻像个伤痛痊愈的战士,“我可以选择解甲归田,但那样更像是个逃兵。这一次的舞台给我重新上阵的机会,就算战死沙场也在所不惜”。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回归舞台

  个个高音美我打走心牌

  昨晚的《我是歌手》第二季比赛中,满文军没有选择《懂你》《望乡》等经典曲目作为自己的首次亮相演出,以一曲《我需要你》获得全场第六名的成绩。他说这个排名跟自己预估的差不多,之所以不用最拿手、观众最熟悉的歌曲“讨巧”,是想借此次回归告诉大家满文军在音乐上有很多可能性。“这十几年,几乎每一次站上舞台唱的都是《懂你》或《望乡》。它们给我带来光环,但也覆盖了我的很多音乐。”

  因为2009年的吸毒事件和其他原因,满文军与第一季《我是歌手》失之交臂。这次作为补位歌手登场,他说这个舞台超级梦幻,“现场有最棒的乐队、最棒的歌曲改编、超一流的音响,这是最大的吸引力。”

  满文军评价第二季中歌手们的高音“一个赛一个地漂亮”。但他更想选择走心的歌曲,不会刻意飙高音,“比如在第一季,杨宗纬的细腻唱法真的会催人泪下”。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满文军希望能在节目中走得更远,一直到最后的总决赛。但他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轮游”也能接受。“可以有更多机会唱喜欢的歌,或是呈现大家没太留意的音乐类型,这一点很重要。”

  回望旧事

  曾恐惧见人一度想改行

  吸毒事件发生后,满文军一度想过改行。“这五年几乎没有演出,有的也只是朋友们的一些活动需要我去,任何正式的舞台或大型演出几乎都不会再邀请我。”其间,他有过很多负面想法,包括轻生。“这么多年在歌坛都力求让形象可以更好些,没想到因为这个错误,让事业跌入谷底,我是非常可惜又难过。”

  满文军坦言,最严重的时候一度患上人群恐惧症。“有一大段时间我都不敢见人,就封闭在家。很多时候有些意料之外的演出,我走在舞台上都会觉得大家是用异样的目光看我。有时候会听到台下一些议论,尽管大多数人还是报以掌声,但心里会有特别的恐惧感,人越多的时候感觉越强烈。”

  再返公众视线,满文军已不害怕被旧事重提,但他也担心得不到公众的原谅。“那是我犯过的错,也是人生经历之一,没有任何理由怕被指责,但压力非常大。我已经40多岁,要为做过的事情负责任。犯的错,要由自己来买单。”

  感谢友人

  陈道明来信猜中我内心

  采访中,提及那段低迷时光,满文军尤其感谢朋友们的不离不弃,也体会到什么是酒肉朋友。“我曾经有很多时候为了融入所谓的圈子,去做不愿意做的事。我可能骨子里比较内向,不愿跟那样的人交往,过去的酒肉朋友就不再有联络。现在的朋友都非常有正能量。尽管圈子比以前小了很多,朋友越来越精简,但我特别享受,做回了真正的满文军。”

  满文军以陈道明做过的两件事,表达久存于心的感动。2009年,他在拘留所待了14天,出来收到陈道明的短信,通篇看完后自己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他猜到我的内心了,大概的意思我现在还记得。不要想着放弃,放弃你的事业,放弃你的人生,现在你更多的应该是反思,而不是消沉”。这几年有很多社会活动时,陈道明、朱时茂(微博)等老大哥都会带上满文军,“可能会有很多人反对,‘你怎么让满文军来’,但他们还是希望我通过大大小小的活动找回自信。今年春节前腊月二十八,跟陈道明老师一块吃新年饭,他知道我要上这个节目就说‘别吃了,上节目要对得起观众’。很多时候就是一句玩笑式的话,我听起来很温暖”。

  未来规划

  筹备新专辑温情加改变

  借《我是歌手》第二季重回公众视线后,虽然还没有演出安排,但满文军表示,早在2012年10月,他就已经开始筹备、录制自己的新专辑。“从那会儿起,很快就录完了3首歌。没想到接下来的工作变得特别难,对于音乐来讲,我一直都希望可以做到更好,所以这张唱片录到现在才录完了9首歌。现在,最后一首歌的小样快要出来了。如果一切顺利,这张专辑会在今年上半年发行。”

  新专辑的风格将延续满文军特有的温暖、深情的路线,同时还会加上一些民谣、爵士风格的歌曲。“我觉得做音乐不要太自我,不要迎合所谓的观众口味。还是得做自己能够驾驭的、更擅长的音乐,不为了所谓的音乐多元化去做自己能力之外的东西。”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22/n395476657.shtml report 2743 歌手满文军以补位的身份亮相《我是歌手》京华时报2月22日报道2月21日,歌手满文军以补位的身份亮相《我是歌手》第二季。自从2009年吸毒事件后,满文军鲜少在公众
(责任编辑:徐慧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