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开年第一戏”《茶馆》将巡演北方三地

来源:搜狐娱乐

  下周末起,备受剧迷关注的2014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即将启幕,而被“秦二爷”杨立新称作历年“开年第一戏”的北京人艺看家大戏《茶馆》于2月13日至22日在首都剧场连演10场后,将在河南(2月27日—3月1日) 、青岛(3月5日—7日) 、天津(3月11日—13日)巡演。这是继去年《茶馆》宣布开启巡演序幕——赴深圳、武汉、重庆演出后,再次赴外地演出。除了每年在首都剧场的驻场演出,让这部久经舞台磨砺、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不断走出去,也是北京人艺艺术生产计划中重要的一部分。

  “铁打的‘茶馆’ ,流水的观众” ,在《茶馆》的观众群中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事实上,半个多世纪以来,经过600多场演出的《茶馆》已经影响了几代观众。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表示,之所以选择《茶馆》来为北京人艺全面开启的对外巡演打头阵,就是看中了作品不折不扣的艺术水准和经典地位。同时,更源于《茶馆》与对外巡演的深厚渊源——它是新中国话剧走出国门的第一戏,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由于林兆华身体欠佳,被委以重任的杨立新担纲此轮演出的执行导演。杨立新也表示,《茶馆》因演员人数众多,自1958年首演以来就一直以首都剧场为主要演出阵地,国内巡演在去年终得实现,并成功延续到今年,实属不易。从去年起, 《茶馆》克服了剧中涉及演员较众,布景复杂不利于运输等诸多问题,开启了大规模的巡演,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北京人艺坚持带优秀作品走出去的决心和信心。

  此番《茶馆》二度巡演,将延续去年在南方三地的巡演方式,继续走区域化之路,即在国内最大的城市剧场中,集中选择长江以北的三座城市的剧场。而河南艺术中心、青岛大剧院、天津大剧院三所剧场在每座城市都被作为地标性的演出场所,在近年来因不断上演经典、精品剧目而被观众所认可。天津大剧院院长钱程谈到, 2014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为能够邀请北京人艺两部力作《茶馆》 《白鹿原》分别作为开、闭幕演出感到由衷荣幸,也正是因为有这样极具艺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的经典作品一首一尾作为强大支撑,此次戏剧节在剧目遴选、策划上更加充满自信。濮存昕也以天津大剧院“艺术改变城市性格”为题祝愿此次郑州、青岛、天津三地的巡演之旅圆满成功,并表示这次《茶馆》巡演经过了前期详细考察,保证了演出场所与剧目本身的适配程度,并为观众提供更舒适的观演环境,从而欣赏到与首都剧场相比丝毫不打折扣的《茶馆》 。

   (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1/n395429826.shtml report 2401 下周末起,备受剧迷关注的2014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即将启幕,而被“秦二爷”杨立新称作历年“开年第一戏”的北京人艺看家大戏《茶馆》于2月13日至22日在首都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