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臧天朔字帖朋友圈传播 书法界人士点赞

来源:搜狐娱乐
 

  臧天朔因斗殴命案入狱引起轰动,他在狱中坚持练习书法和绘画,陶冶性情,还获了不少奖项。出狱后,他依然坚持,称每一幅作品都要写十几遍以上,反复调整写法和布局,还拍成图片,通过微信向朋友征求意见。

  娱乐圈中有不少明星钟爱书法,前日孙俪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连天后王菲也转发,并大赞其书法功力。臧天朔也对书法比较痴迷。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臧天朔就表示:“书法这东西,太深了,练练就会上瘾。”

  明星爱书法臧天朔练字广征修改意见

  日前,孙俪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撰写的“金色经文”,并写道:“第一次用金色的墨汁写字,挺喜欢的。”令不少网友大呼“娘娘好才华”,不但获得网友的赞叹,连天后王菲也转发其微博,并大赞其书法功力。实际上,王菲也是一个“著名的”书法爱好者,此前也曾亲自抄写经书赠送有缘人。除此之外,包括陈道明刘德华、臧天朔在内的明星,都是书法界的高手,有的还常在微博、朋友圈中晒自己的书法作品。

  臧天朔对书法一直比较痴迷,他说书法是他除音乐之外的最大爱好。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是今年首次拿起笔,因为26号有朋友要在北京办展览,邀请我拿三幅作品参展。但直到17号,由于忙碌,作品都尚未完成。于是从17号下午五点,我一直写到深夜。所写三幅字内容,全部取自《千字文》。”而每一幅作品,臧天朔都要写十几遍以上,反复调整写法和布局,还拍成图片,通过微信向朋友征求意见。记者在朋友圈转帖后,西安一些文学、书法界友人除“点赞”之外,还给他提出不少好的意见与建议,记者也都悉数转达给他。在得知西安篆刻家岐岖也为自己支招后,臧天朔还专门撰了嵌名联准备相赠,因为岐岖当年曾为他治过一枚印。臧天朔称想以此表达“一点微薄的谢意吧”。

  明星练书法是接续传统文脉的好事

  臧天朔说,真正练字是近年的事了,而书法正日益成为他抒发内心、涵养性情的一个最好的“朋友”,练着练着更觉得兴趣越发浓厚,是会上瘾的,“书法这东西,太深了!”他自言最近越来越心仪颜真卿、柳公权、赵孟頫这三位大书法家,喜欢他们在字里行间透露的那种气息,“颜字”庄严恢宏而又潇洒的气息,令他非常倾慕和陶醉,他说会一直写下去,自言越来越意识到,在书法上“一定要追随先贤,这绝对是不二法门”。

  对于明星写字,著名书法家、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驻会秘书长史星文表示,这是接续传统文脉的一件好事,“演艺界人士平日大多很忙,寸暇难得,在声名甚隆的同时,往往疏于或拙于呵护自己心灵。而若能真正通过书法临帖和创作,向传统致敬,相信可能更具有一番特殊的影响力和感召力。”随后,他还提出了自己的心愿:“衷心祝愿演艺界朋友在推动书画艺术乃至传统文化,不为浮名虚誉及粉丝们的欢呼所迷惑,尊重艺术规律,转益多师,争取成为一支‘奇兵’,吸引更广泛民众参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0/n395391117.shtml report 1847  臧天朔因斗殴命案入狱引起轰动,他在狱中坚持练习书法和绘画,陶冶性情,还获了不少奖项。出狱后,他依然坚持,称每一幅作品都要写十几遍以上,反复调整写法和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