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伊万-费舍尔再登大剧院舞台 打造欢乐交响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雷诺-卡普松
雷诺-卡普松


伊万-费舍尔
伊万-费舍尔


  搜狐娱乐讯 3月9日,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将在其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的带领下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在本次音乐会中,他们将携手国际乐坛当红小提琴演奏家雷诺-卡普松为观众带来鲍罗丁、格拉祖诺夫以及贝多芬的经典作品。

  坚持音乐先锋精神

  世界十大乐团中的青春力量

  2010年,布达佩斯节日乐团首度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乐团充满浑厚质感的音色、色彩斑斓的声部线条以及在音乐表现中所展现的活力,让大剧院的观众感受到乐团的“名不虚传”。据当时现场听过这场音乐会的观众回忆,当乐团最后一个音符落下,难以抑制兴奋的观众们为乐团起立鼓掌。

  2008年,布达佩斯节日乐团跻身权威音乐杂志《留声机》评选的世界十大乐团,成为晋级前十唯一的东欧乐团,这支在当时只有20余年建团史的年轻乐团与诸多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乐团共列其中,成为世界交响乐团史上的奇迹。然而属于布达佩斯节日乐团的成就还不仅于此,他们在琉森音乐节、卡耐基音乐厅等的表现,让欧洲观众看到他们绝不仅仅是演奏匈牙利作品最好的乐团,因为这支被认为“由匈牙利全国最优秀的音乐人才”组成的乐团,对于匈牙利之外的作品,同样演绎得极为精湛。其获得“留声机大奖”的巴托克《神奇的满大人》、马勒《第二交响曲》以及在2013年获“格莱美奖”提名的马勒《第一交响曲》等录音都有着极佳的口碑。

  世界乐坛的极佳组合

  携手当红小提琴家雷诺-卡普松

  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音乐总监伊万•费舍尔。费舍尔在他的而立之年创立了布达佩斯节日乐团,而如今,花甲之年的费舍尔对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在经营和艺术上所做的努力,让他被评论界认为是“世界上最富理想和最成功的乐团领导人之一”。30年来,费舍尔与乐团一直相守,双方的默契令很多世界名团也望其项背。同时,费舍尔凭借风格鲜明的指挥,对乐队出色的掌控以及常能为作品注入新鲜的活力,也让他成为柏林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等各大顶尖乐团竞相邀请的座上贵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音乐会,费舍尔与乐团还将携手当今国际乐坛红透半边天的小提琴演奏家雷诺•卡普松演绎格拉祖诺夫的《小提琴协奏曲》。雷诺•卡普松被英国媒体誉为“当代最杰出的小提琴家之一”,1976年出生于法国东南部迷人的城市尚贝里。他兼收并蓄众演奏流派的各家之长,结合自己的特点,自成一格。再加上法国人与生俱来的浪漫与热情,让他的演奏极有感染力。凭借过硬的技艺,其受到指挥大师阿巴多的青睐,成为古斯塔夫•马勒青年管弦乐团的首席。此外,他还摘取法国的“音乐胜利奖”桂冠,成为21世纪法国弦乐领域的琴坛俊杰。

  俄式风情与“贝七”

  打造不可思议的交响盛宴

  在此次音乐会上,乐团首先将掀起俄罗斯音乐狂潮。俄国作曲家鲍罗丁歌剧《伊戈尔王》中充满东方民族艳丽色彩的“波罗维茨舞曲”将率先被乐团奏响。接下来,乐团将携手雷诺•卡普松为观众带来俄国作曲家格拉祖诺夫著名的《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格拉祖诺夫跟随柴可夫斯基、“强力集团”的脚步,可谓集俄国浪漫主义音乐大成。由于仰慕柴可夫斯基而写下的这部《小提琴协奏曲》更是充分发挥了小提琴的抒情特质,优美华丽,被认为是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之后俄国小提琴协奏曲的又一部力作。

  在两部俄罗斯作品之后,乐团将带来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这部交响曲因经常出现在影视配乐中而广被熟知,作品所展现的舞蹈节奏和激荡人心的气氛,在贝多芬交响乐中独树一帜。这个积极推广德奥作品并且在费舍尔看来“要把每一场演出都看成是一个快乐的节日”的乐团也必将让这部表现狂欢景象的作品充满更多的活力,为观众带来又一个激情难忘的交响之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0/n395372114.shtml report 2700 雷诺-卡普松伊万-费舍尔搜狐娱乐讯3月9日,位列世界十大交响乐团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将在其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的带领下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在本次音乐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