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丈夫》引发论战 网友热议:父女关系太极端

来源:搜狐娱乐
王志文上演浪漫求婚
王志文上演浪漫求婚

王志文、李小冉
王志文、李小冉


  搜狐娱乐讯 现代都市剧《大丈夫》中,王志文搭档李小冉演绎的老夫少妻不仅引爆了火药味十足的家庭大战,更一举扭转了本来相亲相爱的父女关系,让穿拖拉板的顾晓珺直接将“女魔头”个性全面“发挥”到更年期的老爸身上,由此引发的“操心好老爸vs独立倔女儿”的极端父女关系,也成为“老少恋”之外,观众热议的又一看点。据悉,《大丈夫》由新丽传媒出品、尚世影业发行,姚晓峰导演,李潇、于淼编剧,日前正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黄金档热播,收视飘红备受观众好评。

  老牛吃嫩草成剧中精彩看点 王志文求婚感动观众

  老少恋这种现象在很多国人的眼中是很稀奇的。当八十多岁的华裔科学家杨振宁和三十岁不到的女博士生结婚时,大多数网友是持惊异的态度,甚至调侃这是“老牛想吃嫩草”。看过《大丈夫》中王志文和李小冉的情侣组合之后,也有观众表示:“看《大丈夫》漂亮的李小冉和大叔王志文在一起,还是觉得很别扭。女人们在20岁喜欢30岁的男人,30岁喜欢40岁的男人,40岁就不喜欢看大叔了,开始喜欢小正太类的,喜欢没有世故的清爽,喜欢嫩嫩的执着”。

  在剧中,从求婚前的犹豫不决,到坚定追求真爱的信心,欧阳剑面对爱情的心态变化同样充满看点,尤其是他求婚时的那段话,“如果不是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想我都已经忘了我自己有爱一个人的能力和冲动了,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甭管是多少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让你幸福”,更是感动了无数观众。

  面对这份从一开始就备受争议的感情,雷利风行的顾晓珺一度很坚定,但欧阳剑却在与准岳父谈话之后,表现出对这份感情的犹豫,“以后你老了,生病了,那是我闺女要伺候你”,老丈人的话也让欧阳剑打退堂鼓,出于对晓珺的爱,他不想以后拖累晓珺,这也折射出“老少恋”所要面对的问题。《大丈夫》中翁婿大战正是由此展开,因此很多观众纷纷表示,“欧阳剑的求婚固然浪漫,但顾爸爸反对女儿的老少恋,也情有可原嘛!”

  人物性格引发观众热议 网友调侃:父女关系太极端

父女关系备受争议
父女关系备受争议


  《大丈夫》中王志文与李小冉的新颖情侣搭配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其家庭轻喜剧的色调也给全剧增添了轻快的元素,而韩童生饰演的顾爸爸、俞飞鸿饰演的姐姐顾晓岩也都性格各异,为这段“老少恋”增色不少。据悉,《大丈夫》播出几日来,收视率高开高走,迅猛破一,足以证明该剧强大的收视号召力和吸引力。

  随着剧情不断深入,剧中人物的鲜明性格也成为外界讨论的焦点:韩童生饰演的“极品老爸”太过霸道,堪称是典型的“大男子主义”;俞飞鸿饰演的“极品姐姐”性格上唯唯诺诺,太依赖家人;而李小冉饰演的女主角顾晓珺更是火爆脾气,得理不饶人:“爱上了大叔,横冲直撞就把人带回家了,完全不顾家里人的感受”,因此也有观众认为《大丈夫》如此激烈的矛盾冲突,很大程度上源于“人物性格太鲜明”。

  不仅如此,也有网友调侃表示剧中李小冉、韩童生这对父女之间关系太极端了,简直就是针尖对麦芒:“出了问题,谁都不退让一步,其实在生活中可能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消化、解决的方法。”在《大丈夫》中,激烈的冲突恰恰带来了精彩的看点,很多观众都表示“《大丈夫》冲突太精彩了,特别好奇究竟这对父女谁会先松口,对他们的关系充满期待!”更有网友以剧情为基础,分析这对父女的执拗性格:“顾爸爸的暴脾气,其实是担心女儿的未来,毋庸置疑是一个标准的好爸爸;同时,顾晓珺有自己的爱情态度,爱一天赚一天,是对真爱的执着,也不是诚心跟爸爸对着干”。作为创作者,编剧李潇则坦言:“我们这个剧所有的情感基础都是真爱,我觉得如果观众认真看的话,他是能理解剧中人情感的。而且里面的女主角,不管是买车还是买什么东西都非常独立,经济很独立,人格很独立,她也没有说依靠这个男人来帮她找工作,依附于这个男人,而是一种很独立的状态,这也跟以往的‘老牛吃嫩草’有着很鲜明的不同”。立足于冲突矛盾的人物性格,才显得更加真实,更加吸引观众,在《大丈夫》中,势必还会带给观众更多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0/n395350109.shtml report 4602 王志文上演浪漫求婚王志文、李小冉搜狐娱乐讯现代都市剧《大丈夫》中,王志文搭档李小冉演绎的老夫少妻不仅引爆了火药味十足的家庭大战,更一举扭转了本来相亲相爱的父女关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