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 > 华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麦子杰新单曲首播 岁月流光勾出温暖记忆

来源:搜狐音乐
麦子杰《B面的第三首歌》宣传图
麦子杰《B面的第三首歌》宣传图

麦子杰《B面的第三首歌》宣传图
麦子杰《B面的第三首歌》宣传图

  自麦子杰全新专辑《流光》问世以来,以其跨越流行与古典的藩篱、时光与音乐的崭新结合的音乐态度,不断吸引越来越多的音乐界人士和歌迷的关注。在广州举办的《流光》专辑首唱会,造成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专辑中的先发单曲《我和我们》,一举拿下广州新音乐金曲榜的冠军,和华语金曲榜的亚军;首波重情主打歌《风中麦田》,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的“中国TOP排行榜”已经上榜六周,并荣登亚军。

  这次发布的全新主打歌,是由《流光》专辑制作人刘琼先生作词的另一首温情作品——《B面的第三首歌》。

  对于八九十年代成长起来的乐迷来说,A面和B面,便是流行乐媒介——黑胶卡带的独特记忆。对于这首歌创作的初衷,刘琼说:“我保存着几千张黑胶和卡带,全都舍不得扔掉。当年的音乐专辑里,B面的第三首歌,往往是不太商业的,不会作为主打歌的作品。它也很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藏在一个热闹之外的角落里,等待有人去发现自身的魅力。”

  而在感情中,当自己奋不顾身的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无论自身如何强大,那种诚惶诚恐与患得患失的卑微感都会伴随左右。这也仿佛《B面的第三首歌》里对情绪的细致描写——“你是否还记得,当时的你,是因为哪一种情绪,让你放心向我那么坚决的靠近......”这首饱含深情的歌曲,被特别排在了《流光》专辑的第八首的位置——这也正是当年黑胶和卡带的唱片里,通常的B面第三首歌的位置。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B面第三首歌都是不被人注意的。例如朴树的“白桦林”就排在《我去2000年》专辑的B3位置。广州著名电台DJ彭力听过麦子杰的《B面的第三首歌》之后,也在自己的节目里集中选播了:叶倩文的《黎明不要来》、林忆莲的《破晓》、王菲的《静夜的单簧管》等,都曾经是专辑的B面第三首歌。

  当你听到随着浪漫的小号前奏传出的麦子杰的歌声,不疾不徐温润儒雅,如同摇曳烛光映照下,播放的旧时留影幻灯片。所有的回忆,都会在窗外的嘈杂中,变得安静而温暖。

  也许,你也会马上去翻看那些尘封已久的卡带和黑胶唱片,寻找你最喜欢的B面的第三首歌。也许你的唱机也播不出音乐了,但那些装满独家记忆的旋律,会自然而然的从你脑海中跑出来,再度进入你的心灵深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0/n395347944.shtml report 1864 麦子杰《B面的第三首歌》宣传图麦子杰《B面的第三首歌》宣传图自麦子杰全新专辑《流光》问世以来,以其跨越流行与古典的藩篱、时光与音乐的崭新结合的音乐态度,不断吸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