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里娃》太原首演 唱出“山里娃”的中国梦

来源:搜狐娱乐
歌舞剧《山里娃》剧照
歌舞剧《山里娃》剧照


  由山西省吕梁市民间艺术团、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历时3年打造的歌舞剧《山里娃》日前在山西太原成功首演,山里娃的奋斗历程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歌舞剧《山里娃》以吕梁市民间艺术团的孩子们为原型,以他们自立自强的奋斗历程为主线,用音乐、舞蹈等艺术语汇形象生动地描述了山里娃走出大山、走进城市、改变命运、经历蜕变的真实经历,成功塑造了根根、粉粉、毛眼眼等生动的舞台形象。剧情在困顿与希望之间交替呈现,情感在坚守和迷茫中纠结展开,最终山里娃的奋斗与坚持感动了每一位观众。

  《我的好日子,正在奋斗着》、《把自己寄回家》、《花开了》、《飘零》、《心为什么会冷》等几首歌曲恰到好处地渲染了气氛,升华了主题。正如歌词中唱的那样:“有过哆嗦,没有退缩,风吹雨打,我还站着。心里有话,就是不说。低头流泪,抬头唱歌。我的好日子,我正在奋斗着。”歌舞剧《山里娃》是农民工的命运缩写,是草根寻梦的呐喊,是中国巨变的真实写照,是对“中国梦”最质朴的诠释。

  作为一部“自己演自己真实经历”的大型青春励志歌舞剧,孩子们在舞台上用稚嫩的艺术语言演绎了自己的成长史。据吕梁市民间艺术团团长渠全明介绍,这群孩子都是从山西临县大山里走出来的山里娃,年龄在12岁至20岁之间。他们带着留守儿童的辛酸和二代农民工的希望走进了吕梁市民间艺术团、临县道情研究中心,为了能够改变命运,大家用百倍的努力刻苦学习。梦想激励他们打开了通向艺术殿堂的大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先后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春晚和新中国成立50周年庆典晚会的舞台,代表山西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的检阅、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

  歌舞剧《山里娃》主创团队名家荟萃、阵容强大,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人员龚小奇担纲艺术总监,著名编导穆青担任总导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主创、理论家张华及在山西贫困山区工作多年的剧作家靳佩荣担任编剧。

  山西省吕梁市民间艺术团、临县道情研究中心是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成长起来的艺术团体,担负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县道情的传承任务。建团以来,先后创排了《好日子》、《布老虎》、《黄河汉子》、《走四方》、《保姆》、《菜园配》、《碛口古镇》等作品,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大奖。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杨渊 李海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0/n395342836.shtml report 1533 歌舞剧《山里娃》剧照由山西省吕梁市民间艺术团、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历时3年打造的歌舞剧《山里娃》日前在山西太原成功首演,山里娃的奋斗历程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引起了现场观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