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纸牌屋》为什么这样红?美国政治缩影引好奇

来源:红网
 《纸牌屋》为什么这样红?


  红网讯 热门美剧《纸牌屋》第二季已于2月14日在搜狐视频独家播出,目前播放量已近1000万次。昨日,搜狐视频举办《纸牌屋》第二季独播发布会,高晓松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等人一起出席并推介这部热门美剧。(2月19日《新京报》)

  张朝阳在发布会上介绍,“在以前很多中国人对美国政治的看法比较两极。《纸牌屋》中关于美国政体就讲得比较详细,比如政策怎么出台的,政客之间如何博弈,他们和媒体是什么样的关系。”的确,多数国人对美国政治的了解基本来源于新闻,碎片化的信息更激起了他们的窥探欲,因为不了解,所以感到新奇。《纸牌屋》的出现正好满足了国人一窥美国政治生态的胃口,其第二季加入的诸多中美关系的元素,如网络间谍活动、汇率操纵、涉及稀土矿物的贸易争端等,是片方满足国人对中美关系、权力斗争的心理期待从而打开中国市场的“良苦用心”。

  但是影视终究是影视,你若全信,那就只能跌进编剧设计的套子里。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剧也同理,来自于生活,是合理的现实和虚构的情节相结合,再加入娱乐和戏说的元素,不然干巴巴的情节怎么能吊住观众的胃口,为投资方和片方带来经济效益?

  《纸牌屋》是美国政治的缩影,也是戏说。演员功底没得话说,权力与美色一样也没落下,种种元素的叠加为美国的政治权力斗争增添几分神秘色彩,因而被网友戏称为“白宫甄嬛传”。奥巴马就曾感慨,史派西在《纸牌屋》中搞定了不少事,华盛顿要真像剧中如此“残酷的高效”就好了。正如老马的感慨,《纸牌屋》针对受众的需要将美国政治生态加以改编与戏剧化,才让原本复杂乏味的权力斗争变得扣人心弦,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掀起收视狂潮。

  不单《纸牌屋》,英美剧一向能吸引国人特别是广大网民,一是因其题材选择宽广,只要观众有需求电影电视制片方就会投其所好;二是剧情结构、拍摄手法引人入胜。像美剧《国土安全》,英剧《演播时刻》、《司法正义》、《皇家律师》等,既有专业性又有娱乐性,情节设置环环相扣,拍摄制作水准也是世界一流顶尖。与其受着国内所谓大片的“情节”、“视觉”双重折磨,谁不愿意投入到这些高品质欧美影视作品的怀抱呢?

  对于欧美影视剧的走红,国内不少人抱着的是警惕与害怕的心态,害怕文化渗透、挤占市场等,这样的警惕与害怕确实应该有,但我们的应对不能是通过行政手段抵制与封杀,而应该是化压力为动力,是发愤图强加强原创也好,亦或是取其之长补己之短也罢,终究是要能拍出国人认可的影视剧作品,才是真正抵抗外剧“入侵”的治本之策。

  《纸牌屋》为什么这样红?国内影视圈的从业者们是否也该好好分析分析、进而反思反思呢?

yule.sohu.com true 红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220/n395334899.shtml report 3148 《纸牌屋》为什么这样红?红网讯热门美剧《纸牌屋》第二季已于2月14日在搜狐视频独家播出,目前播放量已近1000万次。昨日,搜狐视频举办《纸牌屋》第二季独播发布会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