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出彩中国人》 > 出彩中国人 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出彩中国人》选手走失 众星合力寻找聋哑女孩

来源:搜狐娱乐
 “小龙女”舞蹈组合成员点点

  搜狐娱乐讯 近日,在央视《出彩中国人》节目的录制现场,来自北京的“小龙女”舞蹈组合在表演结束后,透露组合中的一名成员在临近节目录制前意外走失,原本由6个人表演的节目只能由5名团员完成。这名走失的成员小名叫做“点点”,还不到17岁,正值花样年华!《出彩中国人》节目组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通过微博发布消息,呼吁好心人提供线索,帮助点点早日回家。这则寻人微博迅速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官微的响应和扩散,赵薇何炅、李晨等明星也纷纷转发,这么多人行动了起来,可是点点,你究竟在哪里?

  来自舞台的呼唤:你还那么小,能到哪里去?

  照片里的女孩笑嘻嘻地看着镜头,从她咧开的嘴角可以清晰地看见两个小虎牙。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的手语老师指着照片告诉记者,这个小姑娘便是他们丢失的点点。据艺术团的老师介绍,点点的本命叫袁华,因为初次见面时,大家都觉得这个女孩非常瘦小,惹人怜爱,才给她起了“点点”这个名字。和“小龙女”组合中的伙伴们一样,点点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中,她听不见也不会说,但这一点儿也不影响她对于表达自我的渴望。“有一次她爸爸送她来团里,看着爸爸离开的背影,点点的那个眼神,那个想喊爸爸却又喊不出口的焦急,真让我太难受了。”自那以后,团长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让点点开口说话。从口型到发音,经过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指导,点点才终于可以用喉管发出“爸爸”、“妈妈”的声音。

  “点点最喜欢跳舞,她的梦想就是成为像杨丽萍老师一样的舞蹈家。”在艺术团的老师们看来,舞蹈是点点“说话”的另一种方式,舞动的肢体是她情感的展现。在老师的记忆中,点点有一次参加郑州市的“荷花杯”舞蹈比赛,家里的所有亲戚都来到现场观看,并个个激动得热泪盈眶,因为从舞蹈中,大家看到了点点发自内心的由衷快乐。“点点跳舞时笑得很纯真很开心,听着她边跳边发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我们真的也觉得很幸福。”若不是意外走失,录制当天,点点本该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跳一曲圆梦之舞,像大家诉说她丰富的内心世界。只可惜,原本六人的组合结果只有五人登上舞台,道具里也少了一把本该属于点点的鲜艳红椅子。

  “她是个非常天真非常单纯的孩子,也是个非常小的孩子。”在“小龙女”组合的姐姐们看来,点点还没足以长大到可以独自面对外面的世界,她拥有自己的快乐天堂,而姐姐们和老师们只愿做这个天堂的守护者。平常拿到好吃的或者好玩的东西,姐姐们会多给点点一份;知道点点最爱吃苹果,艺术团的老师们就常常以此作为点点的奖励。对她们来说,失去点点就等于失去了一个最疼爱的宝贝。“点点你快回来吧,你那么小,能去哪儿呢?”舞台上的队员们对点点的呼唤分外焦急,尤其是当评委们问到每个人的梦想时,伙伴们更是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我们有一个妹妹,她最大的梦想就是站在台上跳舞,成为舞蹈家。可是今天,她不在,她的梦想由我们带上舞台,为她实现,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众人发力找“点点” 守护孩子的美好世界

  艺术团的老师在2月8号下午得知了点点走失的消息。当天,艺术团的手语老师张明月因为担心河南的一场大雪会耽误点点飞往录制地点的航班,于是她特地打了电话到点点家中确认情况,不料从点点爸爸颤抖的声音中,却得来了点点走失的噩耗:点点7号下午出去后就没再回来过,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联系上,除了有村民目击到点点和另外一名陌生男子走在一起的场景,便再也没有其他线索了。艺术团的老师们很担心点点是被人拐卖了:“点点是个很单纯的孩子,她把这个世界当作一个很美好的世界,所有的人都是好人。她不知道社会上也有一些坏人,会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用谎话去欺骗她。”

  虽然到现在为止仍然不能确定点点的走失是意外还是人为,但所有人唯一的愿望都是点点能平安到家。节目组也希望尽到最大努力,通过媒体和警方等多个渠道寻找失踪的小姑娘。节目录制现场,周立波希望孩子们的梦想与眼泪可以感化社会上的邪恶:“如果是意外的话,点点一定能回到你们的身边,因为现在通讯发达。如果是人为的话,我们都希望那个和点点失踪有关的人,看到这个舞蹈可以良心发现,以他任何一种赎罪的方式,让点点回到你们的身边。”舞台侧幕的撒贝宁更是当场微信联系了公安部打拐办,并通过打拐办进一步联系到了河南省刑警总队。而小撒也将对此事保持关注,一直等到点点回来的那一天:“希望可以看到完整的小龙女组合归来,为我们跳一支舞,那将太有意义了。”

  据悉,点点(原名袁华)身高大概1米55,皮肤较黑,于2月7日下午从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郑庵镇大汾店村走失。而走失当天,她身穿浅粉色的棉袄、黑色带白点的牛仔裤以及带有骷髅图案的小靴子。如果你看到了这个年仅17岁的小姑娘,请积极与警方取得联系,送小点点回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9/n395275455.shtml report 4150  “小龙女”舞蹈组合成员点点搜狐娱乐讯近日,在央视《出彩中国人》节目的录制现场,来自北京的“小龙女”舞蹈组合在表演结束后,透露组合中的一名成员在临近节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