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伦敦交响乐团巡演 帅气绅士指挥马勒“巨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丹尼尔·哈丁
丹尼尔·哈丁


  本次带领伦敦交响乐团进行中国巡演的明星指挥丹尼尔·哈丁,被许多乐迷认为是继其导师阿巴多之后马勒作品的最佳代言人,他不仅是伦敦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同时还是马勒室内乐团的音乐总监。哈丁精准的指挥动作,被乐迷比喻为“像是移植了阿巴多的黄金左手”。哈丁的成功体现在他恰到好处地掌握了传统和现代之间的平衡,哈丁本次率伦敦交响乐团演绎的马勒《第一交响曲》,是他的拿手之作,同时这也是他的导师阿巴多的代表作之一。

  哈丁是当今古典乐坛最具票房号召力的音乐家之一,《观察家》杂志评论:“如果指挥家像酒一样愈陈愈香,哈丁一定会是音乐历史中最有名的佳酿之一。”哈丁1994年开始职业生涯,随后在柏林爱乐乐团担任克劳迪奥·阿巴多的助理,并在1996年柏林音乐节上首次担任该乐团指挥。2002年,他被授予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此次乐团带来的马勒《第一交响曲》是马勒交响乐中最广为人知的一部,其中第三乐章被风靡香港的动画片《菠萝油王子》用作配乐,这段阴郁的旋律表现了影片主人公极力想要逃避现实的心理活动。彼得·富兰克林在他的《马勒传》中称:“许多认识马勒的人都说他喜欢做白日梦,这种幻想甚至影响到他的音乐。他编故事的灵感往往来自于音乐,尽管荒诞不经,却深深扎根于真实体验的世界中。”这段话就像开启马勒《第一交响曲》的钥匙,他正是怀着无尽的幻想和热情谱成了这部灿烂的青春之歌。这部交响曲的副题为Titan(巨人),是希腊神话中的巨人族,是一部讴歌田园诗情与人生喜悦的音乐。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9/n395264710.shtml report 1221 丹尼尔·哈丁本次带领伦敦交响乐团进行中国巡演的明星指挥丹尼尔·哈丁,被许多乐迷认为是继其导师阿巴多之后马勒作品的最佳代言人,他不仅是伦敦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