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色天香》歌改戏受关注 田亮想让森碟学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帆
霍尊
霍尊

田亮与“森碟”
田亮与“森碟”


  霍尊:让年轻人爱上戏曲

  近日,天津卫视“歌改戏”的节目《国色天香》备受关注。节目中,通过明星竞演,将京剧、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和二人转的唱腔附加到流行歌曲的歌词上,将流行歌曲进行了一个颠覆性的创造。

  在上一期《国色天香》节目中,霍尊的出现称得上是个惊喜,原本已经极具中国风特点的《千里之外》被改编成了京剧版,这个版本获得京剧名家宋小川的赞赏,并称:“很多年轻人不一定喜欢戏曲,但通过《国色天香》中自己所喜欢明星的演唱他们会认识到戏曲,进而了解戏曲。这是一个好事儿!”对于将《千里之外》这样的歌曲进行了京剧唱腔的演绎,多数的网友称“赋予《千里之外》新的魅力”。然而也有不同意见的质疑之声,有网友评论道,“戏曲版的《千里之外》和杰伦原版哪个更好听?既不像歌又不像戏,我看比的不是中国风,而是比谁更疯。”

  面对质疑,霍尊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个质疑挺滑稽的,首先音乐它就是要不断的创新,不能给它一个很笼统的规定的束缚。我是用擅长的音乐方式来做这种尝试,这个时代,音乐各方面都在不停的进步。把流行歌和戏曲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新。而且我觉得接受的人可能会更多,因为现在戏曲如果是很纯的戏曲的话,它的受众面不是很广,像我们年轻的一辈已经不会去听戏了,但如果把流行音乐融入到戏曲里面的话,年轻人会听来很有意思,然后渐渐通过这样一种方法再喜欢上戏曲,我觉得这个对戏曲有一个很好的推进作用。”

  田亮:想让“森碟”去学戏

  近日,田亮叶一茜夫妇现身天津卫视《国色天香》录制现场,作为节目的特别来宾,叶一茜也首次演唱黄梅戏《女驸马》。作为现在名气已经超过父母的“森碟”也备受关注,田亮和叶一茜在接受采访时也称有心让“森碟”去接受传统戏曲,直观感觉这个行业太辛苦了,是否能够坚持还要看“森碟”自己的兴趣。

  田亮觉得“歌改戏”这种形式很新颖。他说,年轻观众会对戏曲稍微陌生一点,通过用这种改编流行歌曲的方式唱出来的时候,大家才会听一下,很多歌曲大家是有印象的。

  谈到女儿的成长,田亮说:“她很喜欢音乐,小孩现在看不出来,就是喜欢唱,但是让她接触一下中国的传统艺术也不错。我觉得女儿富养有好处,就是她不在意,她真的是不在意这些,会去享受大家对她的拥护啊。现在在家里,在幼儿园,特别是在幼儿园老师的方式还是比较好,大家都是平等的。所以她一点变化都没有,还是保持你们看到的‘森碟’的性格。我觉得她只要不反对我就愿意去和大家分享她的成长。如果有一天她说爸爸我觉得不好,我不想这样,很无聊,我就会让她从此过自己的生活。”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9/n395261851.shtml report 3664 霍尊田亮与“森碟”霍尊:让年轻人爱上戏曲近日,天津卫视“歌改戏”的节目《国色天香》备受关注。节目中,通过明星竞演,将京剧、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和二人转的唱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