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亚鹏被质疑诈捐百万侵吞善款 众明星低调回避

来源:搜狐娱乐
李亚鹏被质疑诈捐百万侵吞善款(李亚鹏资料图)
李亚鹏被质疑诈捐百万侵吞善款(李亚鹏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近日,李亚鹏的嫣然基金风波不断。在质疑李亚鹏侵吞5500万善款后,昨晚,爆料人周筱赟又表示,李亚鹏声明中“认捐人以其他个体名义(个体或者公司)进行实际捐赠”的解释等于变相承认明星诈捐,并要求李亚鹏拿出完整真实的捐赠名单。

  对于周筱赟的驳斥,搜狐娱乐致电李亚鹏助理唐小姐,对方不予回应。而这次风波中怀疑被侵吞善款的诸多明星们,如刘嘉玲、陈家瑛、伊能静等明星,也低调回避,集体沉默。只有邓超承认捐过钱,但对于款项为何消失,他经纪人只表示要问政府机构。

  事件回顾——

  周筱赟质疑李亚鹏侵吞善款5500万,并诈捐百万

  从去年开始,爆料人周筱赟就开始质疑李亚鹏的嫣然基金借公益敛财。昨天上午,他又在微博中爆出猛料,称李亚鹏侵吞善款5500万,而他自己也诈捐百万,实际只捐出40万。

  周筱赟在微博上晒出红十字会提供的2006—2012年嫣然基金历年捐赠清单。在他的分析中,李亚鹏通过收钱不入账的方法,涉嫌侵吞了多位明星和机构向嫣然天使基金近5500万的捐赠,涉及刘嘉玲、伊能静、陈家瑛、邓超、景岗山、郑钧、秦海璐等明星的近500万善款和北大药业捐赠的5000万元物资。

  周筱赟介绍,在2009年12月的嫣然晚宴募款活动中,多家媒体报道,“王菲的两个女儿亲自设计绘画的胜利之瓶,被陈家瑛以300万夺得。”但在2009年以及其他年份的捐赠清单中,均不存在陈家瑛的300万元捐款记录。而刘嘉玲在2006年12月和2012年5月拍得的两幅油画款项共计170万元,在捐赠清单中也没有任何记录。

  诸如此类的还有邓超可能捐赠的10万元善款,伊能静捐赠的5万元善款,景岗山、赵子琪等艺人也都牵涉其中。

  另外,2009年12月,北大药业董事长易斌还向嫣然天使基金捐赠了5000万元的药品。 “但捐赠清单显示,最高的单笔捐赠是1000万,最高的累计捐赠是2660万。而且,在嫣然天使基金的审计报告中,2008年到2011年的捐赠物资均为0.00元,2012年的捐赠物资是600多万元。任何一年都不存在接受过5000万捐赠物资的记录。”周筱赟说。

  李亚鹏回应:

  周筱赟歪曲事实,混淆“认捐人”和“实际捐赠人”

  对于周筱赟的指责,李亚鹏昨天中午通过嫣然基金官方微博作出回应。他表示周筱赟严重歪曲事实,混淆公共视听。

  对于侵吞明星5500万善款的质疑,李亚鹏作出亮点解释:1)认捐人会以其他个体名义(包括个人或公司)进行实际捐赠;2)周筱赟混淆了助拍人和认捐人的身份。李亚鹏承诺,任何人捐赠的每一笔善款都会有等额的收据,绝不会只收钱不入账。

  谈到北大药业捐赠的5000万物资,李亚鹏表示着5000万物资是根据合约分5年发放的。对于自己“诈捐百万,实际只捐款40万”的质疑,李亚鹏没有做出回应。

  最新情况——

  周筱赟称李亚鹏变相承认明星诈捐

  昨晚8点左右,周筱赟对李亚鹏作出的回应一一驳斥。

  他首先强调,李亚鹏声称2006年成立嫣然慈善基金时捐款100万,但实际捐助40万,要求李亚鹏拿出证据证明没有诈捐。

  对于李亚鹏所说的“认捐人会以其他个体名义进行实际捐赠”的解释,周筱赟认为李亚鹏是变相承认明星诈捐——“上述明星中是哪些人诈捐?哪些人代捐,代捐者又是谁?与其赌咒发誓,不如拿出真实完整的捐赠名单。”他还质疑,“莫非明星在现场就是假装捐款烘托气氛?好忽悠现场的不知情者踊跃捐出真金白银?”

  他还表示,假设真的如嫣然基金所说,北大药业分5年捐赠5000万物资,但在他的调查中,从2009年至今,嫣然提供的审计报告中,捐赠物资只有660多万,显然不符。

  明星低调回避 邓超:捐过钱,款项为何消失得问政府

  对于周筱赟昨天的两次质疑,搜狐娱乐多次致电嫣然基金工作人员和李亚鹏助理,对方仅表示一切以声明为准,对于李亚鹏是否诈捐百万的疑问不予回应。过去一直力挺李亚鹏的王菲也保持沉默。

 而这场风波中,怀疑被侵吞善款甚至诈捐的诸多明星们也纷纷保持低调。只有邓超承认捐过钱,但对于款项为何消失,他经纪人只表示要问政府机构。

  搜狐娱乐致电邓超的经纪人王先生,对方确认邓超和孙俪在2012年为儿子捐赠了一间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房室时就是以资金方式捐助的,至于具体钱数得问邓超本人。至于为何周筱赟的捐赠清单中没有邓超的名字,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得等政府机构等有关方面来回答。”

  刘嘉玲在昨天中午受访中表示,“我是有投过收藏品,但实际数目同数字真是一下不太可能记得,况且现下我不在香港,不太了解整件事来龙去脉,所以不方便发表意见同回应。”

  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在周筱赟的描述中,怀疑被李亚鹏侵吞300万善款。但她在其他媒体的采访中,仅以短信回复,“详情请向嫣然基金负责人问询吧。”

  2007年伊能静在嫣然慈善晚宴中以5万元买下拍卖锤,但在捐赠清单中并没有她的名字。搜狐娱乐致电伊能静经纪人,对方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伊能静2007年的工作情况,而伊能静本人也在国外,不方便回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9/n395256877.shtml report 4649 李亚鹏被质疑诈捐百万侵吞善款(李亚鹏资料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近日,李亚鹏的嫣然基金风波不断。在质疑李亚鹏侵吞5500万善款后,昨晚,爆料人周筱赟又表示,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李亚鹏被质疑诈捐百万侵吞善款 众明星低调回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