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凌风演唱会或改追思会 好友:他一生没有留白

来源:南方都市报
高凌风凭首张国语专辑《女朋友》一举成名。
高凌风凭首张国语专辑《女朋友》一举成名。

高凌风自爆曾追过邓丽君。
高凌风自爆曾追过邓丽君。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 在娱乐圈打滚40年的台湾歌手、主持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于前晚7点50分在台湾新店慈济医院过世,终年63岁(见本报昨日A22版)。

  据悉,已与病魔抗争了一年半的高凌风,前日一早病情加速恶化,身体相当不适,出现便血、严重呼吸急促等症状。当晚8点多,高凌风经纪人突然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让人悲痛的消息:“高凌风大哥,刚刚于7点50分过世。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大家记住他健康的时候,还有《燃烧吧!火鸟》。”

  此后,高凌风儿子宝弟在T V B S新闻露面,证实父亲去世的消息。据报道,高凌风前妻(第三任妻子)金友庄早前已赶到医院,帮忙处理事务。高凌风和疾病斗争了1年零4个月,而他生前还在惦记着的3月8日的“40周年演唱会”竟成为永远的遗憾。

  2012年11月,高凌风突然因急性败血症入院,后确诊罹患血癌。当时他虽然立刻住院进行化疗,但3次化疗效果不佳,让他身心俱疲,选择放弃正规治疗,农历年前自动办理出院返家,盼以食疗方式缓解病情。实际上,去年过年时,高凌风的状况就已经不好,但他不让经纪人对外透露这一情况。而且高凌风在确诊癌症后还拼命工作,参加很多综艺节目。不久前他还参加浙江卫视的《我不是明星》,为儿子宝弟站台。

  今年2月28日高凌风本应过64岁生日,而在1月15日时,高凌风还在台北为下月举行的40周年演唱会宣传,虽然坐在轮椅上,但讲话仍中气十足、言辞犀利。记者会上老友方芳、熊海灵、陈彼得及黄仲昆现身力挺。据悉,演唱会本打算由胡瓜、吴宗宪等22位艺人串场,每人表演4分钟,高凌风则将独秀40分。当时高凌风曾表示对票房非常有信心:“我要让他们看看什么叫‘剎那杀’!”

  按原计划,高凌风本来要在2月18日为他下月举行的40周年演唱会举行第三波宣传。却没想到在发布会前一天突然离世。据悉,原定3月8日举行的演唱会,好友们可能改为举办追思音乐会。

  特约点评

  高凌风与“高凌风”

  高凌风这一生堪称传奇,跌宕起伏,胜过一部小说,而且,即便是小说,也是小说里最活色生香的一部。作为主人公的他,那一种不甘平庸、勇于折腾、时时心血来潮的性格,也呼之欲出。

  高凌风原名葛元诚,大二时组建乐队,琼瑶非常欣赏。那时他追求一个富家女,结果失败,琼瑶把他的故事写成小说《女朋友》。《女朋友》被改编成电影,琼瑶把主题歌和插曲交给他唱,他从此开始行走江湖。需要艺名,琼瑶建议就叫“高凌风”(《女朋友》男主角之名)。他歌曲诙谐,台风华丽,独树一帜。又因常缩脖子,双腿向外弯,看起来很像青蛙,人送外号“青蛙王子”。上世纪80年代,《燃烧吧!火鸟》和《蒙蒙烟雨》由他首唱,他原唱、费翔翻唱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红遍大陆;进入综艺节目界,成为最红的主持人;开办高档夜总会,卷入黑道,豪赌豪输……整个八十年代,他是风头人物。

  他的人生拐点出现在80年代末,这拐点和他的婚姻有关。他有过三次婚姻。1994年,和比他小19岁的金友庄结婚,开始第三段婚姻。此后的婚姻生活,却变成一出狗血剧。

  高凌风的身世故事里,最吊诡之处,是他和“高凌风”的关系。高凌风的故事来源于他,但高凌风又是个小说和电影中的人物,这个虚构人物影响了他的人生走向,但他又为虚构人物发展出更广阔的故事。这两个人有许多相似,但更多是差异。小说中的生机勃勃,非常专情;现实中的却有点像唐璜,到处追女孩子,从邓丽君到林青霞,到路遇的美女。琼瑶笔下的“高凌风”和由葛元诚变成的“高凌风”可以制作成图片,分别标上“文艺女青年眼中的浪子”,“别人眼中的浪子”。

  亲友追思

  宝弟:“我的爸爸一生非常精彩,没有遗憾,谢谢爸爸这16年来的照顾,您终于可以远离病痛,现在是个安详的天使……”

  张菲:“他的一生没有留白,过程精彩丰富、儿女成群、没有遗憾。”

  吴宗宪:“有太多仿佛还在眼前的往事,以为‘三大难高音’(康康、吴宗宪、高凌风组成)还会继续唱下去,约定好的事现在你来不了了。宝弟我来帮你带,你就不要想太多了,先放下吧,天堂有你!”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9/n395254210.shtml report 4581 高凌风凭首张国语专辑《女朋友》一举成名。高凌风自爆曾追过邓丽君。南都讯记者黄锐海在娱乐圈打滚40年的台湾歌手、主持人高凌风因血癌恶化,于前晚7点50分在台湾新店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高凌风演唱会或改追思会 好友:他一生没有留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