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红旗谱》紧张排练 新老演员排经典齐卖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王瑞丰

  昨天下午,记者走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排练厅时,话剧《红旗谱》的演员们正在排演“老驴头杀猪”一场戏。随着饰演老驴头的演员刘景范手起“刀”落,“猪”在演员张凯的操作下,仿佛真的被砍到了,手忙脚乱的追逐戏随之而起。演员们通过跑动、翻滚诠释着忙乱的场面。一次排演结束,演员们一边喘着粗气一边与导演进行交流、推敲细节。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大年初六开始,话剧《红旗谱》的演员们就已经进入这样的排练状态。这样的排练平均每天要进行十个小时。

  话剧《红旗谱》根据梁斌同志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成。由著名剧作家卫中携天津人艺青年编剧王晓龙联合改编,天津人艺院长钟海担任导演,李新杰任舞美设计。话剧保留了主要的人物和事件,用鲜活的人物形象揭示普通农民为追求美好生活而与命运抗争的故事。“新老演员都很卖力,主演吴京安尽管任务重,用七天就把台词都(熟悉)下来了。他的敬业精神把剧组其他角色演员的进度都带了起来。”钟海对记者说,“目前话剧的粗立剧本阶段已经完成,现在进入对表演的细排阶段。”

  记者看到,在排练厅的镜子上,一幅幅舞美效果图已经出炉。泥墙、木门、水缸……众多连接土地与人的元素再现着当年中国北方农村的社会形态和农民的生存状态。排练厅中,演员与导演进行着密切的交流,表演指导亲自躺在地板上演示动作效果。“‘老驴头杀猪’是农民为了躲税而做出的荒唐事,在小说中很精彩,展现了在苛捐杂税下不敢反抗的农民们的可怜。”钟海介绍说,“这场将作为演出中把气氛推向高潮的几场戏之一。”据悉,话剧《红旗谱》将于3月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8/n395217659.shtml report 814 昨天下午,记者走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排练厅时,话剧《红旗谱》的演员们正在排演“老驴头杀猪”一场戏。随着饰演老驴头的演员刘景范手起“刀”落,“猪”在演员张凯的操作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