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蛙王子”高凌风去世 被称“猫王”般的偶像

来源:法制晚报
高凌风(资料图)
高凌风(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 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昨晚(17日)7时50分,因血癌病逝于台湾新北市新店慈济医院,享年63岁。

  在30多年前的台湾流行乐坛,他是和刘文正并驾齐驱的当红偶像歌手,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和《恼人的秋风》原唱者。他以怪异的舞台动作、无法伸直的颈部,以及独特的鼻音唱腔,被称为“青蛙王子”。

  高凌风于2012年11月查出罹患血癌。原计划今年3月8日举办“40周年蓝宝石演唱会”,希望靠“圆梦”能打败病魔,但遗憾未能坚持到最后。

  几天前,媒体依然在报道高凌风努力对抗病魔,准备40周年演唱会的消息。为了这场“蓝宝石之夜”演唱会,高凌风忙到忘记去医院输血。当时演唱会门票已经售出九成。

  如今高凌风突然离世,留给世人深深的遗憾。他的好友张菲表示,为完成他的遗愿,这场演唱会可能将被办成追思音乐会。

  高凌风的灵堂18日下午4点将在台北民权东路的万安生命会馆开放亲友吊唁。

  去世 事发突然 春节期间身体状况转差

  昨晚接近11时,高凌风的儿子葛兆恩 (宝弟),在父亲生前好友余天、张帝、张魁等资深艺人陪同下走出医院大门。

  宝弟发表声明:“我的父亲高凌风于今(17日)晚间7时50分,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谢谢大家关心。”他说完深深一鞠躬,随即转身走进医院。

  据现场家属透露,“高凌风最后遗容很安详,像在睡觉。”

  高凌风老友余天面对好友辞世悲恸大哭,他说:“事情发生突然,他们家现在都是小孩,(高凌风)放不下!老朋友会商量处理后事。”

  余天透露,高凌风近期经济状况不好,演艺圈老友会帮忙照顾他的家人,并且商量完成他的遗愿。

  春节期间高凌风在家里的浴室晕倒过一次,身体状况更差。张帝与张魁两兄弟回忆,上周四与他约吃饭,原本约在中午,一直等到下午3点才碰面,当时他的状况就很不好。

  浮沉 80年代最红 是“猫王”般的偶像

  乐评人爱地人评价高凌风对于台湾流行乐坛来讲,就是一个“猫王”般的偶像。

  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是高凌风事业最为辉煌的时期,出场费一晚约6万元人民币,当时与刘文正和邓丽君比肩。

  那段时间,高凌风住豪宅、开名车、追美女,更有传言他喜欢耍大牌,甚至吃喝嫖赌,曾一夜输掉新台币七百万元。

  1987年,高凌风的前妻文洁遭到华视禁足,高凌风也宣布退出华视,遭到封杀,自此星途黯淡下来。他心灰意冷宣布退出娱乐圈,逐渐涉足商场,但投资失败,负债累累,从此开始潦倒生活长达15年。

  2007年,高凌风以57岁高龄再战娱乐圈。他穿着黑色紧身衣,在电视上表演着30年前的粉丝们热爱的舞蹈,以模仿张俊雄、佛光山星云大师等名人再度得到关注。同时,他也曾以“葛高凌风”本名参与政治选举。2011年11月26日,他还与吴宗宪、康康合组“三大难高音”,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

  2013年9月,高凌风的儿子宝弟参加了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的录制。而后,高凌风录制VCR给节目中的儿子加油打气,当时他孱弱的模样和慈爱的话语让许多观众潸然泪下。11月,重病之下的高凌风亲自来到录制现场,带着“老爸对儿子的承诺”坚持完成了录制,当时现场观众都自发起立为他鼓掌。

  2014年1月,高凌风生前最后一次上了《康熙来了》。在节目里,高凌风显得十分苍老,但依然身着棒球服,打扮得既精神又时尚。节目中,高凌风讲述了他患病的心情、情感经历以及和子女的相处。

  高凌风的生前好友张菲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高凌风的友情超过30年,他评价高凌风是个生命斗士,“在最后阶段他的表现非常好,勇者无惧的感觉,虽然我心里难受,但总觉得他走得潇洒、洒脱,这也是唯一值得安慰的地方”。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8/n395210946.shtml report 4011 高凌风(资料图)法制晚报讯(记者寿鹏寰)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昨晚(17日)7时50分,因血癌病逝于台湾新北市新店慈济医院,享年63岁。在30多年前的台湾流行乐坛,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青蛙王子”高凌风去世 被称“猫王”般的偶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