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派猴王”六龄童去世 六小龄童澄清打架事件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田婉婷

  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南派猴王”六龄童章宗义于大年初一去世。

  昨日,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其众多亲友、徒弟、戏剧界同行都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闻讯也都赶来,送别一代“猴王”。六小龄童在念追悼词时屡屡泣不成声,他称六龄童是其艺术上的严师,生活上的慈父,并将努力继承父亲遗愿。

  追思 六小龄童洒泪忆父

  昨日一早,绍兴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却并没有阻挡前来参加追悼会的市民。早晨9点左右,绍兴殡仪馆门前就聚满了赶来参加追悼会的人,每个人的左手臂上都佩戴着白菊。

  而追悼式大堂正上方挂着“猴王西游,风范长存”的横幅,写有“南猴王,盖世绝唱;绍剧魂,千古流芳”挽联的花圈也摆满了大堂。

  9点30分追悼会正式开始,六小龄童上台念追悼词:“父亲离开我们整整半个月了,作为儿子我有很多话想对父亲说,父亲生长在戏剧世家,6岁从艺,12岁登台演出,揣摩学习绍兴传统艺术,把艺术与自身特点完美结合。”念及此处,六小龄童一度泣不成声,“父亲的一生就像《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成正果——斗战圣佛。在我们的脑海中,千言万语汇聚成四个字——金猴宗师。”

  最后,六小龄童表示要继承父亲的遗愿,与众多绍剧同仁一道,把鲁迅先生的家乡戏绍剧发扬光大。

  现场 徒弟被打不愿追究

  不过在追悼式开始之前,大堂内却发生了打架事件。有现场目击者也将打架的照片传至网上,并称是“因家庭纠纷,数名亲属大打出手”,其中一男子面部被打伤,几个花圈被推倒。在众人的劝说下,事态终于平息。

  但六小龄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事件给予回应,称“不是家人,更不为争产”。

  据六小龄童妻子于女士表示:“不是因为家里的事情,是他们剧团那边的状况,跟家里没关系。”

  据了解,被打者是六龄童的徒弟刘建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建杨对事情原委并不愿多谈,只是说自己是被冤枉的,也不愿追究。

  至于追悼会前打架一幕,昨天傍晚,六小龄童再次通过微博澄清非家庭纠纷,“现场我的个别艺界朋友因为琐事发生了一些争执,经过劝说矛盾已化解。”并谢谢所有人对父亲的关心。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7/n395136906.shtml report 2427 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南派猴王”六龄童章宗义于大年初一去世。昨日,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其众多亲友、徒弟、戏剧界同行都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闻讯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