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满文军复出:感谢陈道明鼓励 一切从头再来

来源:法制晚报
满文军(资料图).jpg
满文军(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 因为2009年的那次吸毒风波,歌手满文军在这5年当中几乎淡出娱乐圈,淡出了观众的视线。上周《我是歌手》第二季录制中(本周五播出),满文军以歌手的姿态回归,引来关注的同时,也受到一些非议。

  昨日,满文军在北京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回应了外界质疑。他总结吸毒风波后至今,自己的事业一直处于“休眠”状态,这期间除了参加少量的演出和公开活动,自己的生活基本上深居简出,因为5年前的那段经历确实给他留下了很大的阴影,甚至一度患上人群恐惧症,不愿意出门,不愿意见人。

  但从参加《我是歌手》第二季开始,满文军希望一切从头再来。他已做好准备,想洗心革面,抛开当年的阴影,开启全新人生。

  深居简出 患上人群恐惧症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这些年很少看到你的消息,是不是还没走出2009年那次经历(吸毒)的阴影?

  满文军:那件事确实对我影响很大,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有人群恐惧症。我知道有很多人对那件事情一定会记忆犹新,大家一定会戴上各种各样的有色眼镜去看我在舞台上的感觉。所以在2013年的夏天之前,我几乎没有在任何的电视屏幕上跟大家见过面。

  FW:人群恐惧症?以前关系很好的朋友也不愿意见了吗?

  满文军:有很长一段时间就待在家里,哪也不去。经过那个事情,也真的知道了世态炎凉。一些酒肉朋友都离我而去了,但是有更多人,没有因为我犯错就离我远去,反而给了我很多关心和爱护,让我觉得很温暖。我身边的一些老大哥,像陈道明,他给了我很多鼓励。春节前我们一起聚餐,他知道我要上节目,只是听说我在准备,他看我吃了几口,他说你不要吃太多了,你要上节目,不要太胖,要对得起观众。

  这个世界尽管有很多人会去谩骂你,相比这些老大哥简单的鼓励,我觉得那些都不值一提。

  FW:这几年事业几乎停滞,那种落差是不是让你很难接受?

  满文军:也不能说是停滞,还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唱片也在录制,只不过节奏很慢,每一首歌都力求做到最好,没有好歌我宁愿去等,上一张唱片发行都是2008年的事了。

  坦白说这几年我觉得娱乐圈离我很远,一直都没有去关注一些即使跟自己有关的东西,这么多热门的选秀节目我都没有看,不是不愿意去看,是不敢看。因为看到那么多当年的老朋友,有的在做导师,有的在舞台表演,确实心中是非常失落,非常悔恨。

  走出阴影 这一次我更强大

  FW:这次参加《我是歌手》第二季,是不是意味着已经走出那个阴影?

  满文军:是的,去年我参加了天津卫视《军歌嘹亮》,这个节目力排众议请我来参与,它给了我很多的信心。而《我是歌手》这个舞台没有抛弃我,他们还让我跟众多歌手一起去比拼,我觉得都给我很多的力量,让我觉得该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了。 我觉得2014年对于我来讲应该是重新出发的一年。我想通过这个舞台,告诉大家满文军没有倒下,我依然坚强地站在这儿,并且回到大家视线之中。

  FW:听说《我是歌手》第一季的时候就找过你,那时候还没有准备好?那个舞台成就了不少歌手。

  满文军:对,第一季我就接到节目组的邀请了,但当时我想2009年的事件对于我的影响非常大,就没有去。后来也觉得有些可惜,但是我知道自己曾经犯错,要为这个错去承担很多,就这样错过了。以至于我都没有勇气去看这个节目,我觉得看这个节目对于我也是一种煎熬。

  FW:你现在来到这个舞台之后,有一些人认为你是问题歌手,对你有不少质疑甚至谩骂,你觉得委屈吗?

  满文军:我有这样的心理准备,而且从现场观众的反映来看,我觉得更多的人应该是愿意接受我的。当我走上舞台站定的时候,灯光打到我脸上,台下的500人发出那样充满正能量的掌声,我觉得大家愿意接受我重新回来。

  我唱的过程中看到有很多人都流下眼泪。我相信这个眼泪不光是对音乐的感动,可能还有对满文军重回舞台那样一种感情色彩在里面,所以当时的心情是既紧张又激动,又充满感激。

  我想说,这一次没有什么可以击垮我。我又回来了。这一次我将变得更加强大。

  放弃《懂你》 不想被过去覆盖

  FW:在比赛中你选的歌不是《懂你》,这个让人挺意外的,为什么?

  满文军:我之所以没有选择《懂你》,是因为我觉得这首歌让大家对我印象太深了,因为这十几年基本上站在舞台上不是在唱《懂你》就是在唱《望乡》,我想《懂你》带给我很多光环,但是它也覆盖了我很多音乐上的其他的面儿,所以我还是选择了《我需要你》。

  FW:重回比赛的舞台,最后念分数的时候有没有心跳加快?

  满文军:当然有,虽然10号那天早上起床我第一句话就是:满文军,今天晚上的表演不是比赛,只是一场演出,只是被媒体和歌迷渲染成一个赛事。

  但是当你真的唱完,七个歌手唱完坐在一排等着听结果的时候,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愿意输,都希望自己可以表现更好。

  FW:当时选择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被淘汰了怎么办?

  满文军:想过,我上这个节目我身边朋友有很多人反对。他们说这个节目很残酷,我考虑了很久,觉得还是要参加。不来这个比赛,自己好像是一个伤病痊愈的战士,没有重返战场却当了逃兵。

  有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个音乐斗士,虽然遍体鳞伤,但是我医好了我自己。我已经从痛苦中,从灰色的记忆中,完全醒过来了。我有可能会死,有可能会重生,没有办法,我是一个战士,我选择的就是去战场,我可能会遍体鳞伤,死在这个舞台,可是我觉得就算要死也要死在战场上,这是我真实的想法。

  “知错”不容易

  如果不是5年前的那次经历,今天的满文军一定还会像其他歌手那样,穿梭于各大电视节目,做评委,当导师,依旧是那个人们心目中的“国民歌手”。

  但是应了那句老话,这世上没有如果。因为5年前的吸毒风波,满文军备受打击和煎熬,虽然不至于说是致命的,但却是怎么也挥之不去的。

  这5年来,他的演艺之路几乎停滞不前,用他的话说,一直处于“休眠”状态。可以说这五年中,他一直活在那次的阴影中。即便别人以为过了那么久,没什么了,而且这个圈子里不止他一个人有过那样的经历,但对他来说,那可能是一生都抹不掉的一个污点。他会一直深深地自责和悔恨下去。

  性格决定命运,满文军更多的是过不了自己那关。他一直担心大众还不能接受自己,以至于婉拒了第一季的邀请,甚至他都不敢去看看这个节目。他自卑地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有资格被称作一个歌手。直到站在那个舞台,听到观众的掌声,看到他们流下的泪,他才确定,大家还可以接受他,并且尊重他、支持他。

  有的人犯过一次错并不以为意,然后一错再错;有的人把犯错当作炒作,然后大摇大摆地走过并且继续在这个圈里呼风唤雨。而那次过失,满文军用了5年的时间去思考和反省,希望他能够带着这种“知错”的心,复出之路,走的更踏实稳健。

  满文军档案

  1969年4月22日生于北京。1996年以一首《懂你》成名,以朴实健康的形象深受大众喜爱。

  2009年5月19日因涉嫌聚众吸毒被警方逮捕, 6月3日拘留期满获释,在6月8日中午12点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节目中向公众道歉。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7/n395136207.shtml report 4179 满文军(资料图)法制晚报讯(记者寿鹏寰)因为2009年的那次吸毒风波,歌手满文军在这5年当中几乎淡出娱乐圈,淡出了观众的视线。上周《我是歌手》第二季录制中(本周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满文军复出:感谢陈道明鼓励 一切从头再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