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导演李伯男执导《半糖》 体现小人物的无奈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尚鸿

  中国戏剧导演中的“冯小刚”——李伯男

  2月14日、15日晚,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由著名青年话剧导演李伯男执导的都市情感喜剧《半糖》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上演。

  《半糖》沿袭了李伯男作品的一贯风格,采用当代题材,以诙谐的调笑引发人们的深刻思考。话剧讲述了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情侣怕失去对爱情的新鲜感而采用了时下年轻人流行的恋爱方式——半糖。而这种若即若离的恋爱方式是否真能为爱情加分呢?剧中人物以其夸张而真实的表达方式向观众再现了现实生活中情侣相处矛盾难免、车价房价高不可攀等问题,同时体现出社会底层小人物的无奈。

  于第二晚的演出前,记者见到了李伯男先生。他号称中国戏剧演出市场“最具票房号召力”导演,擅长把握当代题材,常用诙谐的调笑引发人们深刻的思考,多次在国际国内戏剧节中获得“最佳导演”等奖项,有中国戏剧导演中的“冯小刚”之称。

  “《半糖》已在各地演出100场,剧名来自于网络上的热词‘半糖主义’,剧中人物甚至连情感都要有意识地去计划,实际上情感怎么能计划呢?”他告诉记者,整个团队在剧本创作方面,经过了无数次修改与磨合,不断寻找与观众的结合点,同时又坚持“深刻而不深奥”。

  在2014马年春晚中,李伯男携手郭冬临、牛莉、韶峰完成小品《人到礼到》。小品继承了李伯男的戏剧“深刻而不深奥”的创作理念,以笑写悲,将创作视角投射到最广大的人群,关注当下社会热点,勾画出都市男女生活的苦辣酸甜。“排春晚小品的压力比排话剧大,因为会受到审查干扰,要进行‘自我阉割’,其间有过一次被拿掉又复活的遭遇。《人到礼到》属于戏剧小品,不是无厘头,不恶搞,是在传递正能量。”他说道。

  “但愿日后有机会来山西排一部话剧。”李伯男说,一座城市需要戏剧文化,这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一种体现,“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体验性消费,而话剧恰好具备这样的特点,希望太原能有一个进行常态化演出的剧场,市民们每个周末在这里都可以看到一台好戏。”

yule.sohu.com tru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7/n395117876.shtml report 1028 中国戏剧导演中的“冯小刚”——李伯男2月14日、15日晚,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由著名青年话剧导演李伯男执导的都市情感喜剧《半糖》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上演。《半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