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评剧院“周末评剧缘”系列活动 > 周末评剧缘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凤霞代表作《乾坤带》开演 新派弟子继承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乾坤带》高闯饰银屏公主
《乾坤带》高闯饰银屏公主

《乾坤带》张文鹏饰唐王
《乾坤带》张文鹏饰唐王

《乾坤带》剧照
《乾坤带》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评剧“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先生,同时也为2014年原创评剧大戏《新凤霞》预热,中国评剧院近期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的“新派”评剧作品。其中由高闯、张文鹏等人主演的新凤霞代表作《乾坤带》近期正在火热演出中。中国评剧院演出规划部部长李金铭表示,此次的《乾坤带》无论从唱腔音乐上都是遵照新凤霞先生的经典版本来恢复的,不仅保留了经典的唱腔唱段,舞美服装等也都继承了新凤霞的风格。

  继承新凤霞版本的精华

  评剧《乾坤带》取材于唐代故事,是“新派”表演艺术家新凤霞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其中像“凡字调”、“满园春色”、“绑子上殿”等几段唱腔一直给广受评剧爱好者的欢迎。中国评剧院演出规划部部长李金铭介绍说,中国评剧院主要按照“继承”的方式来对这部戏进行恢复,在唱腔唱段不仅保留了新凤霞版本的精华,同时整部戏在灯光服装舞美等方面也都以继承为主,按照传统的样子来处理。

  中国评剧院的著名演员高闯在剧中饰演银屏公主这一角色,她的唱腔也都是按照新凤霞的风格来表演的。李金铭说:“高闯是是得到新凤霞先生真传的弟子,是在继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而近期上演的《乾坤带》中,高闯的表演也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丰富演出添加折子戏

  之前演出的《乾坤带》主要情节是从银屏公主的儿子杀死詹太师开始,省去了银屏公主儿子出生、征西等一些段落,因此整部戏演下来也就一个半小时。现在,中国评剧院希望让这部作品能够更加完整,因此,在此次演出中增添了如秦驸马教子、出征等情节,使该剧成为一出文武兼备的精彩大戏。

  据李金铭介绍,《乾坤带》作为一部恢复的经典,无论从演出质量和演员发挥上都是非常有保证的,“能够让老观众欣赏到最熟悉、最精彩的演出”,也可以让青年观众看到那个年代的爱情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很有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7/n395116578.shtml report 2109 《乾坤带》高闯饰银屏公主《乾坤带》张文鹏饰唐王《乾坤带》剧照搜狐娱乐讯为纪念评剧“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先生,同时也为2014年原创评剧大戏《新凤霞》预热,中国评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