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封神榜》将收官 陈键锋再获“姜叫兽”称号

来源:搜狐娱乐
陈键锋饰姜子牙
陈键锋饰姜子牙


  搜狐娱乐讯 自大年初一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在微博热门话题榜、百度搜索风云榜等热门榜单上均处于领先地位的马年首部古装神幻巨制《封神英雄榜》【观剧】 ,将于下周二(2月18日)在山东、贵州、湖北三大卫视黄金时间迎来大结局。该剧由华策影视、上海远信影视联合出品,简远信担纲制片人兼编剧。香港演员陈键锋在剧中化身西周暖男姜子牙,与青年演员姜鸿饰演的马招弟成为欢喜冤家,昨晚上演的温情有爱戏码更是感动了不少网友。而有趣的是,陈键锋版姜子牙继被网友称为“牙牙”、“机器猫”、“唐僧”等昵称后,近日又获封了“姜叫兽”称号。

  陈键锋成“最萌丞相” 与欢喜冤家姜鸿上演温情

陈键锋与姜鸿上演欢喜冤家
陈键锋与姜鸿上演欢喜冤家


  满腹韬略的姜子牙,被后世尊为“百家宗师”,三千多年来,衍生粉丝无数,明代小说家许仲琳就是其中一个,并由此创作了神幻小说《封神演义》,而《封神英雄榜》就是根据这一经典名著改编。

  此次在《封神英雄榜》中,由陈键锋扮演的姜子牙与以往版本相比,有个很大的不同,是不再白发苍苍,而是以玉树临风之姿完成各种大事。在辅佐简远信扮演的西周文王姬昌,以及青年演员张迪饰演的西周武王姬发的过程中,年轻版姜子牙的俊朗,那种红唇一抿、双眼一眯、微微笑容之下计上心头的模样,引得不少观众由此路人转粉,直呼“丞相好萌”。

  此外,剧中姜子牙和姜鸿饰演的妻子马招弟之间欢喜冤家式的相处方式,也让不少观众追捧。马招弟虽性格有些大大咧咧,但对爱情却非常的虔诚与执着,以姜子牙为天。而姜子牙虽是遵从天意娶了马招弟,但他对妻子的态度始终温和,从不曾恶言相向,对经常闯祸的马招弟极其包容。在昨晚播出的剧集中,马招弟被魔家四将烧伤,姜子牙温情照顾,两人相依相偎的情感让不少观众感动。连一直坚持每天准时追剧的陈键锋本人都忍不住在微博上“埋怨”起来:“又受伤了,每次呐喊都出事,你就给我乖乖的休息好了。”

  再获昵称“姜叫兽” 陈键锋笑侃“有事请Call me”

欢喜冤家也有温情时
欢喜冤家也有温情时


  曾创作过《回家的诱惑》、《活佛济公》等热播大剧的金牌编剧简远信,是一位善于把握人物细腻情感,通过细节展现人物形象及生平的高手。此次《封神英雄榜》中,简远信对原著中的留白部分进行了全新创作,穿插了更多更丰富的故事线索,使得陈键锋扮演的姜子牙多了许多人情味。

  除了面对妻子马招弟时的包容,姜子牙在面对弟子武吉,师侄哪吒、雷震子时,也不以长者之尊压迫,反以亲善和气之态相处。虽然表面上姜子牙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高冷姿态,但内心火热的他在面对同一阵营的小伙伴时,却仔细又体贴,活脱脱一个西周暖男,与近期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敏俊“叫兽”一样颇具观众眼缘。在某网站的艺人排行榜上,记者就发现陈键锋以9.06的指数仅次于“都叫兽”扮演者金秀贤的9.78,居热门榜第二位。而有趣的是,因为一些相似之处,陈键锋版姜子牙近日还被网友称为是古代的“姜叫兽”。

  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贤饰演的女主角千颂伊经常喊的那句“都敏俊,救我!”是目前的网络热语。而在《封神英雄榜》中,也有很多类似的语言,“相公救我”、“师傅救我”、“师叔救我”……这让陈键锋都忍不住在微博上调侃:原来姜子牙是救命热线,有事请Call me。陈键锋的这一微博让粉丝们大笑,“姜叫兽”也从此诞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7/n395116214.shtml report 2771 陈键锋饰姜子牙搜狐娱乐讯自大年初一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在微博热门话题榜、百度搜索风云榜等热门榜单上均处于领先地位的马年首部古装神幻巨制《封神英雄榜》【观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