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德媒:这是一届属于东亚人的柏林电影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刁亦男手拿金熊奖座。
刁亦男手拿金熊奖座。

  “这是一届属于东亚电影人的柏林电影节!亚洲电影,尤其是中国电影完胜!”在柏林电影节所有奖项尘埃落定之时,德国RBB电视台这样评价。

  在主竞赛单元的8个奖项中,中国电影和电影人赢下了3个:刁亦男执导的影片《白日焰火》摘得最佳影片金熊奖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娄烨执导的另一部华语片《推拿》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包括《好莱坞报道者》、《纽约邮报》、《波士顿邮报》在内的多家美国报纸,均认为这次华语电影大胜让他们始料未及。

  《波士顿邮报》就指出,在此之前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少年时代》、《基督之路》等影片上,没有人看好中后段才开始展映的《白日焰火》、《推拿》。

  《白日焰火》导演刁亦男的前作《制服》、《夜车》均是小成本独立电影,首次大制作的《白日焰火》是商业与艺术的结合。当被问及对影片在国内的票房前景如何看时,刁亦男表现得十分自信:“我相信(票房)会比之前得奖的影片都高。我们想拍一部既有观众,又有自我表达的电影。票房当然是考验了,没关系,来吧!”

  而日本90后新星黑木华凭借《小小的家》中的出色表现,成功击败包括珍妮弗·康纳利等人在内的强劲对手,荣膺影后宝座。这意味着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四部亚洲电影,共拿下四个大奖,创下亚洲电影在三大电影节上的纪录。《柏林晨邮报》就表示,虽然对于获奖结果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但是亚洲电影重新崛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至此,华语电影和电影人已经在柏林、戛纳、威尼斯三大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上拿下58个奖项,而在最佳影片、评委会团大奖、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这五个重要的奖项上,也全部写上了华语电影和电影人的名字。

  美国著名娱乐网站Indiewire特别指出,中国电影人有着浓厚的奥斯卡情节,“在票房不断攀升、三大电影节重要奖项已经全部集齐的情况下,只剩下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需要中国人去征服了”。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7/n395104660.shtml report 1329 刁亦男手拿金熊奖座。“这是一届属于东亚电影人的柏林电影节!亚洲电影,尤其是中国电影完胜!”在柏林电影节所有奖项尘埃落定之时,德国RBB电视台这样评价。在主竞赛单
(责任编辑:乔星) 原标题:德媒:这是一届属于东亚人的柏林电影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