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记者专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71》编剧:爱写战争题材?只是工作需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 文文周
《71》众主创亮相柏林电影节首映礼
《71》众主创亮相柏林电影节首映礼

格利高里-伯克表示,爱写战争题材只是工作需要
格利高里-伯克表示,爱写战争题材只是工作需要


  搜狐娱乐讯 (秦川玺 文文周/文)《71》已然成为一部神片,不仅在场刊评分中成为第二名,首映后的两天,依旧有人在谈论这部片子,甚至把对于这部片子的话题延伸到了之后几部竞赛片的采访中:“你觉得你的电影能打败《71》吗?”对此,编剧格利高里-伯克表示,大家能喜欢也是意料之外的,作为曾经写过《黑色手表》等政治、战争题材舞台剧的他来说,其实爱写这个题材并不是因为对它们很感兴趣,只是因为工作需要。

  搜狐娱乐:你很多剧本都是政治历史题材,那么是怎样开始创作这部作品的?

  格利高里-伯克:其实不是我有的想法而是制片人找到我说我写的关于军队的《黑手表》很成功,所以他觉得我是写这种题材的人。制片人跟我说想做成一个惊悚片,我说行吧,然后我们一起写了6个月,变成了梅尔吉普森的《启示》那种感觉。我们希望是一个人他想要离开,一个士兵需要逃离。也算是动作片。

  搜狐娱乐: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的紧张感,而且存在很多角度,这个士兵就像一个??,而他周围有很多面,但不是以是非来定夺的。

  格利高里-伯克:对这游戏不是单一的,我们不想做决定,我们想去讨论这个冲突的来源。这些地方的人从来想不到他们会变成恐怖分子,平时走在大街上只是普通人,但他们就这样卷入了冲突,有一天就变成了恐怖分子,所以这不会有什么正反面,当冲突产生的时候,每个人都想做对自己这群人最有利的事情。而士兵,他可以分清谁是谁,但是不知道能够信任谁,他是那个带领观众去接触所有人的人。有很多关于冲突的电影都分边,不过我觉得保持中立比较有趣。

  搜狐娱乐:昨天有一些报道认为这部影片像《钢琴师》

  格利高里-伯克:对我听说了,我非常惊讶。我真的完全没想过,不过我也可以看出一些相似之处,那是一部非常好的片子所以我很高兴有人能这么看待,我自己是没预期的。

  搜狐娱乐:很多英国的记者也很喜欢,因为他们喜欢那段历史,你怎么看待那段历史的?

  格利高里-伯克:英国和爱尔兰的历史?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很难解决的冲突,这已经要追溯到6、7世纪了。总之那些士兵,是去保护人们的,保护他们的宗教信仰,但是那些受保护的人却反而变成了攻击的人。并且这种冲突又一直在变化,真的是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解决,就是暴力的。不过当这些身处过那个冲突的人老了死了,新的一代人完全不知道这些东西,有时冲突又会起来。这些年轻的士兵又会去做同样的事情,在阿富汗或者其他地方。

  搜狐娱乐:这就是我关心的,这部在英国上映会有文化敏感的问题吗?

  格利高里-伯克:我不知道。我们对大家都很公平,也没有偏向哪边,只是取自一个士兵的视角,我觉得应该不会引起什么问题,不应该是引起问题的,只是个惊悚片,是我们的辨识度,别人不喜欢你也没办法,只能做自己。

  搜狐娱乐:为什么你对政治历史题材特别感兴趣?

  格利高里-伯克:其实是因为你在某些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功后,别人就会给你提供这方面的工作,觉得你是做这个的了。我也想写别的,不过别人也不找我写。

  搜狐娱乐:那你想过要改变的路线吗?

  格利高里-伯克:我想做喜剧,我是个有趣的人啊!

  搜狐娱乐:哪种感觉的?

  格利高里-伯克:没有具体概念,就是想写点好玩的,没准是政治历史军事题材的喜剧,哈哈哈。

  搜狐娱乐:你写舞台剧比电影剧本多,你觉得两者的不同是什么?

  格利高里-伯克:电影剧本就是电影剧本,它得跟其他电影剧本一样;但是舞台剧就是要跟所有的不一样,可能这就是区别吧。

  搜狐娱乐:你是更喜欢写舞台剧吗?

  格利高里-伯克:完全没有,我是偶然掉进这坑的,我从来不去戏院,但是我写的第一个东西是个舞台剧本,是一群人在屋子里说好多话,结果特别成功,我就掉进去了。我爱的是电影和电视剧,现在才是在做喜欢的事情,我不懂戏剧,我只是做得很成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5/n395046299.shtml report 4086 《71》众主创亮相柏林电影节首映礼格利高里-伯克表示,爱写战争题材只是工作需要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文周/文)《71》已然成为一部神片,不仅在场刊评分中成为第二名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