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春版《八桂大歌》受欢迎 巡演国内外30个城市

来源:搜狐娱乐

  大年初三(2月2日),经过修整后的柳州市艺术剧院音乐厅焕然一新,马年新春的第一场演出在这天开始。至正月十五,新春版《八桂大歌》将在这里连续上演13场。“《八桂大歌》能把广西多民族文化浓缩到一部作品中,太难得了。”来自广州的游客这样评价说。

  自2003年首演至今,《八桂大歌》已在国内外30个城市整剧演出679场,精简旅游版演出2000多场,成为广西继《刘三姐》之后的又一全国知名文化品牌。

  《八桂大歌》用音乐艺术的表现形式,尽情地演绎和礼赞八桂大地上苗、瑶、侗、壮等各族人民劳动和爱情两大主题,荟萃了近40首质朴美丽的民歌,反映的是广西各民族色彩斑斓的生活,被誉为从“下里巴人”的真实生活中提炼和升华出来的“阳春白雪”。

  “《八桂大歌》从策划之初,就作为广西新世纪舞台艺术精品剧目的目标进行创作排演。”柳州市文化局局长李丽珍告诉记者,2002年初,按照 “夺大奖、占市场、走出去、打得响”的定位目标,柳州市整合了全国著名艺术家与广西本土创作专家共同创作《八桂大歌》,并于2003年4月成功首演。

  2004年,《八桂大歌》参加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并荣获文华大奖,同年11月获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是广西目前荣获国家奖励次数最多、奖项最高的剧目。随后,《八桂大歌》的演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2006年至2007年,《八桂大歌》开始在全国巡演。这次巡演由柳工集团赞助180万元,从而降低了巡演的运营成本。”李丽珍说。

  柳州市艺术剧院院长刘康认为,《八桂大歌》的成功巡演,表明艺术与市场可以做到有效结合,此举为艺术精品如何走向市场、贴近群众做了有益尝试,也为精品剧目的产业化运作、集团式联营以及院团的改革提供了借鉴。

  另外,为做大做强《八桂大歌》的新一轮全国巡演及对外演出活动,柳州市演艺集团与中国国际演出剧院联盟、西部演出联盟、中国北方剧院联盟达成协议,整合各方资源、创新运作模式,准备在全国再次进行巡演,以挖掘潜在演出市场、实现多方共赢。

  在高雅艺术殿堂展现光彩的同时,《八桂大歌》也在贴近普通百姓。多年来,《八桂大歌》在柳州、来宾、宜州等广西部分城市、乡镇和企业进行了20场公益性巡演。2010年6月,《八桂大歌》进行了“精品剧目送百姓”公益演出活动,创造了一次性6天连续整剧演出10场《八桂大歌》的最长演出纪录,8月19日至25日再次开展连续7场的低价惠民演出。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莫  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4/n394996123.shtml report 1311 大年初三(2月2日),经过修整后的柳州市艺术剧院音乐厅焕然一新,马年新春的第一场演出在这天开始。至正月十五,新春版《八桂大歌》将在这里连续上演13场。“《八桂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