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年荧屏春节档激战 《封神英雄榜》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娱乐
陈键锋饰姜子牙、张迪饰姬发
陈键锋饰姜子牙、张迪饰姬发


  搜狐娱乐讯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各大卫视多部热门剧集已播出过半。纵观今年的春节档荧屏,在冯氏春晚遭遇十年来最低收视率之后,卫视春晚也渐为贺岁剧所取代, 《封神英雄榜》【观剧】 、《老妈的三国时代》、 《隋唐英雄3》【观剧】 、《美丽的契约》、《父母爱情》、 《乡村爱情圆舞曲》【观剧】等贺岁剧成功霸占荧屏。而这其中,在山东、贵州、湖北三大卫视黄金档及央视一套上午档三集连播,形成全天候席卷荧屏态势的《封神英雄榜》,成功占据贺岁档第一剧的位置,喜获开门红。根据全网收视数据来看,目前《封神英雄榜》的收视率在破2的基础上仍在上升,从CSM48城收视数据来看,山东、贵州两大卫视的收视率也都一直稳定在1上,湖北卫视的收视率也近1。

  【历史古装】 商周传奇制胜隋唐演义

张馨予饰妲己、张明明饰申公豹、郑亦桐饰九头稚鸡精凤青青
张馨予饰妲己、张明明饰申公豹、郑亦桐饰九头稚鸡精凤青青


  看似热闹的冯氏春晚刚一落幕,各大卫视的春节档贺岁剧大战旋即拉开帷幕。1月31日大年初一开播的《封神英雄榜》由华策影视、上海远信影视联合出品,以商周朝代更迭为背景,讲述了西周武王姬发在姜子牙等神将的帮助下,顺应天命讨伐商纣王,消灭苏妲己的奇幻故事。曾创作过《百万新娘》、《回家的诱惑》、《薛平贵与王宝钏》、《活佛济公》等多部热播大剧的金牌编剧兼制片人简远信,与著名导演王伟廷携手创新,集结陈键锋、张馨予、张迪、郑亦桐、姜鸿、张明明、吴卓翰、麦迪娜、张倬闻等俊男美女,通过年轻化姜子牙的传统形象,形象化狐狸精苏妲己的情感历程,融合网游、动漫等时下流行的影视元素,将古老的故事包装出了新意,十分符合当下年轻观众的口味同时,也让一众熟悉“封神”故事的观众看出了新鲜感。

  同样是历史题材的另一热播大剧《隋唐英雄3》云集张卫健、刘晓庆、郑国霖、黄海冰、李彩桦等明星,延续前作话题,讲述玄武门之变后,罗通、程铁牛、秦怀玉等小将初长成,辅佐唐太宗李世民开创“贞观盛世”的故事。该剧虽然在1月28日春晚之前抢得先机登陆湖南卫视,凭借“金鹰独播剧场”的平台优势,伴随着“刘晓庆高龄再演少女”等话题的传播,其收视率一直维持在1左右。但随着其他卫视及央视开年大剧的陆续热播,这部主打群星效应的贺岁大剧,从角色造型到剧情台词无一不引发了网友们的“拍砖”伺候,收视率也出现了疲软之态。

  【家庭情感】 金牌编剧简远信单挑小品三权威

简远信饰演周文王姬昌
简远信饰演周文王姬昌


  家庭题材类型剧一直是中国荧幕不可或缺的、各大卫视最为亲睐的长青剧种。据相关统计,仅马年春节档就有数十家卫视开播、重播家庭题材类型剧。从大年初二开始,春晚小品界当仁不让的三大权威宋丹丹、蔡明、赵本山就分别带着《美丽的契约》、《老妈的三国时代》、《乡村爱情圆舞曲(又名乡村爱情7)》登陆各大卫视黄金档。但从目前的收视率以及网络点击率看,今年荧屏贺岁档之战中,“小品三大权威”却都败在了金牌编剧简远信手下。

  由宋丹丹与范明主演的《美丽的契约》,被称为中国现实版“契约婚姻”,两位主演在剧中为了孩子为了户口假婚真爱的故事,反映出当下的社会现实。不过该剧尽管剧情和演员都很“接地气”,但在近期由《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两档韩剧所制造的偶像剧风潮下,这类不以外形取胜,剧情也不梦幻浪漫的家庭剧,显然吸引不了更多观众的目光。而由小品王赵本山一手打造,具有浓厚东北风情的《乡村爱情7》,依然讲述的是村里的那点事儿,尽管群众基础浓厚,也有赵本山的老搭档范伟的回归,但小沈阳、毕畅等年青一代演员的集体缺席,加之题材剧情与前作大多相似,以及该剧强烈地地域性特征,也使得大部分年轻观众并不买账。反倒是蔡明主演的《老妈的三国时代》,目标受众群率先锁定家庭主妇,伴随着春节家庭热议话题之一的“催婚”话题以及蔡明在剧中的“毒舌”和各种家长里短的故事获得了不少目光。

  其实,在今年的贺岁档中,原本还有一部家庭情感剧在开播初获得了不俗的收视和口碑,那就是由郭涛、梅婷等主演的央视开年独播大剧《父母爱情》。这部集年代、家庭、爱情、军人等元素的剧,在开播后的几天中,收视破1。但让不少观众错愕的是,该剧却在2月8日起为给央视综艺节目《出彩中国人》让道,要停播9天才能恢复播出。而随着这“尴尬停播”的产生,该剧也提前退出了今年春节档贺岁剧之战。有趣的是,春节以来央视一套也播出了《封神英雄榜》,不过是在上午档重播。但即使是在上午重播,《封神英雄榜》的收视也好到让人嫉妒,平均收视过1,最高收视居然破2。这样的成绩让央视在微博上都感叹:《封神英雄榜》把上午档变成了黄金档。

姜子牙(陈键锋饰)与夫人马招弟(姜鸿饰)
姜子牙(陈键锋饰)与夫人马招弟(姜鸿饰)


  当然,这不能说今年的贺岁剧中,家庭题材落伍了,因为家庭的传承自古就有。从《封神英雄榜》目前已经播出的剧情看,作为创作过《百万新娘》等家庭剧、深知家庭剧精髓的资深人士,简远信在处理《封神英雄榜》时,也把“家长里短”带入其中,同以往的“封神”题材影视剧有了很大的区分。《封神英雄榜》虽然仍旧以家喻户晓的“封神榜”故事为主线,但在其中,简远信为很多人物的感情、经历做了深化细化,姜子牙与申公豹的兄弟恩怨,姜子牙与夫人马招弟的“萌二”婚姻,姬昌家族为建立西周所经历的种种,李靖哪吒父子的纷争等,这些家庭题材的融入让《封神英雄榜》更加接地气,也使各个“神话”人物更加立体化。而且该剧想要传达的“儒家文化”也在熟悉的戏份中得到了潜移默化地传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4/n394986391.shtml report 6156 陈键锋饰姜子牙、张迪饰姬发[相关]封神英雄榜第5集预告片..|封神英雄榜第6集预告片..搜狐娱乐讯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各大卫视多部热门剧集已播出过半。纵观今年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