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柏林电影节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数读《无人区》柏林首映:笑足24次 35人早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
《无人区》在柏林电影节举行媒体场放映,搜狐娱乐记者记录下了整部电影放映途中与放映前后的所有细节
《无人区》举行媒体场放映,搜狐娱乐记者记录下了整部电影放映途中与放映前后的所有细节

记者统计,一共24人排队,上座率40%
记者统计,一共24人排队,上座率40%


  搜狐娱乐讯 (秦川玺/文)作为今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已经在国内公映过的片子,《无人区》成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可以让国人观众有机会了解,自己对于电影的审美,与国际审美之间到底有没有差别,或者说差别有多大。柏林当地时间2月13日早上8:30,《无人区》在柏林电影节举行媒体场放映,8:00,搜狐娱乐记者到电影宫门口,通过统计与观察,记录下了整部电影放映途中与放映前后的所有细节。

  【看的人多吗?】

  24人排队,上座率40%

  所谓媒体场放映,是指持有红色媒体证的记者才能畅通无阻进场的放映场次,普通观众无法通过买票的方式进行观看,但毕竟媒体人数有限,空位一定是有,所以所有媒体场放映时,都允许持有电影市场证件的买家卖家前来观影,不过他们只会在媒体没有坐满的前提下,在开场前十分钟左右被放进来。

  那么对于竞赛片《无人区》来说,一共有多少不是媒体证的人在楼下排队呢?搜狐娱乐8:00钟到达现场后统计出来的人数是24人,十分钟后,搜狐娱乐再次统计,人数没变。那么这个排队人数算不算多呢?举个例子,一个小时之后,同样的地方放映的是理查德-林克莱特的《少年时代》,这部电影排队的人数超过两百人,将近500平米的一楼大堂队伍已经排成了两个S型。

  搜狐娱乐用手机拍下了开场前10分钟,也就是媒体已经基本到齐,排队的队伍被允许进入之后场馆内的上座率,很清晰的看到,上座率只在30%左右,成为华语片中间上座率最低场次(《推拿》、《白日》基本都在90%)。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上映时间过早的缘故。不过将近开始的时候,影院的上座率基本超过40%。

  35人提前退场,北京戏份五分钟走了12人

  大概在开映后20分钟,剧情演到宁浩撞到黄渤的时候,影院里开始陆续有媒体提前离场。经计算,从这时起到无人区戏份全部结束时止,一共走了23个人。而当无人区戏份结束,镜头回到小陶红的舞蹈教室时,现场媒体收拾东西的收拾东西,在大约5分钟的戏份里,有12个人都选择了直接站起来走人,随后,字幕还没出来,几乎全场观众都站起来准备离开。

《无人区》放映前场景
《无人区》放映前场景


  【外国人的笑点奇怪吗?】

  笑足24次,三处笑点特别奇怪

  虽然宁浩想要表达的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与之前的作品相比较,黑色多了,幽默少了,但这也不排除低笑点的观众们遇见笑点时迸发出的笑声。或许也是因为上座率不高的原因,这24次笑声,并没有达到《女性瘾者》放映时那种全场哄堂大笑的热烈劲儿,但从笑点上来说,在国内看普通观众场时,一般观众会笑出声的地方,这些外国媒体也都笑了。唯独有以下几个笑点,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奇怪笑点1:小马奔腾的片头

  电影在龙标出现后,并没有着急开始讲故事,而是把整部电影的几位出品方片头从头至尾播放了一遍,按照先后顺序有中影、橙天嘉禾、国立常升、DMG、小马奔腾、最后还有一个一闪而过的公司名没看清。因为每一个片头的时长都在五至十秒之间,看了两三个片头的媒体们都已经有些不耐烦,而恰好小马奔腾的片头是一个用特效做成的战争剧情片段,前几秒种看得媒体们津津有味,结果当小马奔腾的片头出来之后,媒体们才恍然大悟,然后集体笑场,还有不少人鼓掌。

  奇怪笑点2:撞不死的隼贩子

  当故事快要结束的时候,一辆大货车撞上的隼贩子的吉普车,货车里的人走下来说要救徐峥,就在这一刻,这个人被一枪打死了,镜头调过去发现,那个隼贩子竟然还毫发无伤的活着——这个原本会让故事氛围更紧张的设计,反而逗乐了现场媒体。当镜头推到隼贩子拿着枪的镜头时,大家开始笑场。

  奇怪笑点2:你吃素,我吃肉

  在隼贩子没有被撞死之后,他走到了奄奄一息的徐峥面前。徐峥又开始说他与隼贩子并不是一类人时,隼贩子回答:你是吃素的,我是吃肉的。这一句看似非常点题的台词,也不知道从哪一方面触动了现场观众笑的神经,不少人哈哈哈大笑起来……

  【外国人觉得片子好看吗?】

  首先是部喜剧片,被5人说像《老无所依》

  目前场刊评分还未出现,但在放映后,搜狐娱乐也随即采访了十位看过片子的国际媒体同行。这十位里,有四位都只是摇了摇头表示不好看,而其余六位表示很喜欢。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白发记者来自德国,从头到尾的24处笑点他几乎全中,采访中,他说这部电影很显然是一部喜剧片,并且是向西部片致敬的一部电影,同时,他也提到了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称拍摄风格和故事构架非常相像。而在其他五位的采访中,有四位也提到了《老无所依》。除了一致认为它很喜剧、同时是部西部片之外,记者们普遍觉得故事线非常紧凑,看完不会累。

  36位外国记者参加发布会,最关心过审问题

  在看片之后的发布会现场,一共到了36位外国记者,六位外国记者站起来提问,而他们问题的中心,还是在于电影搁置四年背后的原因、几位在这四年如何度过,以及如何通过审查等等方面,将电影审查问了个遍。

  一个神逻辑:余男都那么穷了,为什么要穿巴宝莉?

  电影最后加入的北京戏份,在记者的采访中,除了那四位对整部片子都表示不好看的记者之外,其他六位记者都表示结尾不会影响整体故事。只是,有一位来自美国的年轻女记者提出了这样一个疑问:既然余男最后的生活境遇都那么窘迫了,为什么还穿着巴宝莉的衬衫?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4/n394977132.shtml report 5702 《无人区》举行媒体场放映,搜狐娱乐记者记录下了整部电影放映途中与放映前后的所有细节记者统计,一共24人排队,上座率40%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作为今年柏林电影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