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纸牌屋》第二季回归 白宫屠宰正式开场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第1季回顾:规则改变者 “反英雄”巅峰之作
明日《纸牌屋》第2季就将在搜狐独家开播

英国原版《纸牌屋》中的“弗兰克”由著名莎翁剧演员伊恩-理查德森扮演
早在二十多年前,英国原版《纸牌屋》就已经虏获了不少美国观众的心


  搜狐娱乐讯 (文/爪赛赛)二十五年前,已经从撒切尔政府卸任两年的迈克尔-多布斯(Michael Dobbs)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小说。这位在唐宁街有着丰富履历的政客的政治惊悚处女作一炮走红,BBC也随即拿下了它以及后两本续篇的改编权。同名三部曲迷你剧同样大获成功,不仅在颁奖季风光无限,你还能够在世纪之交英国电影学会列出的英国历史百佳电视剧集中找到它的名字。这部三部曲迷你剧在大西洋彼端的美国同样产生了巨大反响。剧中由苏格兰著名莎翁剧演员伊安-理查德森(Ian Richardson)扮演的那位、把“你可以有你的想法,我对此保持绝对沉默”(You might very well think that, I couldn’t possibly comment)挂在嘴边的阴险政客,成为了上世纪90年代不少美国观众最爱的电视主角。

  在原版英剧播出23年后,在原创剧目方面已小有斩获并且野心勃勃的在线视频网站Netflix将这部剧集的改编版搬上了美国观众的另一面荧幕。这一次,仅仅用“成功”二字已经完全不足以形容它取得的轰动效应,它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规则改变者(game-changer)”;而在同一时间,这部剧集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几乎毫无征兆的突然爆发。适逢新春佳节,你却能看到微博上不少人都在讨论这部叫《纸牌屋》的美剧。

  而明天《纸牌屋》第2季就将全面回归,而这一季也势必比第1季更加黑暗更加“不择手段”——正如我们亲爱的“下木议员”弗朗西斯-安德伍德(Francis Underwood)在预告片中所说,“屠宰即将正式开场”。搜狐视频将全网独家同步与大家一起见证。>>>第一季观剧入口

Netflix的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绝对是13年的焦点话题人物
Netflix的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绝对是13年的焦点话题人物


  规则改变:新一轮电视革命的开拓者

  2013年Netflix可谓风生水起。我们当然不能把这一切全部归功于《纸牌屋》,但毫无疑问的是,是《纸牌屋》为Netflix风生水起的2013年打响了头炮。

  正如之前所说,《纸牌屋》的成功用“成功”二字是完全不足以标表述的。它作为真正意义上的规则改变者,对美国电视产业产生的意义,远远大过改变了播放模式本身。它不仅真正让传统电视台认识到了在线视频网站之前一直被低估的独特优势,更是让Netflix继HBO之后,掀起了新一轮的电视产业革命。

  说《纸牌屋》掀起了美国电视圈的产业革命绝对不是夸张:《纸牌屋》顶级的制作阵容加上顶级的投资毫无意外地让它在颁奖季赚足了眼球,也让新媒体第一次有机会和传统电视台在颁奖礼的“大雅之堂”上一较高下;一次性放出全季13集的革命性播放模式不仅引起了业界空前火热的讨论,更被证明是十足的明智之举;在《纸牌屋》的带动下,Netflix后续推出的原创剧集《铁杉树丛》、《女子监狱》以及《发展受阻》的重制季都取得了“收视率”和口碑的巨大胜利,同时Netflix美国本土的付费用户数量也在13年上半年超过了HBO,并间接对美国所有另付费有线台(premium cable)的用户数造成了冲击。而2013年Netflix在金融市场上的抢眼表现或许才是最佳例证:13年Netflix的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加了三倍,并在第四季度以11.8亿美元的超华尔街预期的优异成绩收官。Netflix的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德斯(Ted Sarandos)同样成为了年度红人,他同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排在了《名利场》2013年“年度影响力50人”的第12位。

弗朗西斯-安德伍德大概是所有美剧”反英雄“中最具权势的一位
弗朗西斯-安德伍德大概是所有美剧“反英雄”中最具权势的一位


  美国政治理想解毒剂 “反英雄”巅峰之作

  美版《纸牌屋》的故事围绕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众议院多数党党鞭、被国内一些剧集观众称为“下木议员”的弗朗西斯-安德伍德(Francis Underwood)展开,这基本沿用了原版英剧中的设定。简单地说,这是一个在政界“比上略不足,比下大大有余”的位置,同样因为曝光率不高,更方便他们私底下干坏事。

  美版《纸牌屋》的开篇也和英版差不多:在大选期间挑对了边的弗朗西斯,在大选结束后满以为自己能被任命为国务卿,不料却被摆了一道。眼瞅着到手的国务卿飞了,弗朗西斯和自己的妻子一起开始了一系列的“报复”行动。而在这个以复仇为名的过程中,弗朗西斯对权力的渴望也在不断发酵,渐渐发展成了佛挡杀佛,人挡杀人。而在第1季的最后,弗朗西斯终于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他将成为美利坚合众国的副总统,并且,“和人民的选票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从很大程度上来说,美版《纸牌屋》完全是弗朗西斯夫妇的独角戏,而其他的角色则似乎毫无还手之力。所以尽管主演们经常表示不少华府官员都向他们透露《纸牌屋》非常写实,但如果把《纸牌屋》完全当成美国政坛的“真实”体现,也实在未免有些想当然。但反过来说,《纸牌屋》的确填补了高举理想主义大旗经典政治剧集《白宫风云》留下的空白:《纸牌屋》确实是一针针对美国政治理想、或者至少是民主党特色理想主义的解毒剂。

  老实说,现在如果还把“反英雄”(anti-hero)挂在嘴边,听起来实在有点陈词滥调。但反过来说,“反英雄”这个词能成为2013年“陈词滥调”级别的年度热词,《纸牌屋》绝对功不可没。说《纸牌屋》是“反英雄”的巅峰之作,当然不是说弗朗西斯是美剧历史上最坏的主角,而是他把“坏”带到了一个最大的舞台上: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换句话讲,就算是“反英雄”,也需要做点大事,才能配得上“英雄”两个字。

凯文-史佩西老维克剧院版《理查三世》剧照
凯文-史佩西老维克剧院版《理查三世》剧照


  电视版《理查三世》 献给权力的忠诚赞歌

  《纸牌屋》是一部和“正义与邪恶”彻底绝缘的剧目,它无意歌颂“好的”,也无意贬低或是合理化“坏的”。正如主演凯文-史佩西一再强调的,他自己不会给弗朗西斯下判语,也不是很希望观众去给弗朗西斯下结论。权力与客观中立的人性讨论,才是《纸牌屋》的主题。

  美版《纸牌屋》保留了不少原版英剧中的因素,其中当然包括弗朗西斯招牌的“跳戏独白”,再加上考究的台词文本和张弛有度的节奏感,美版《纸牌屋》从一开始就散发出了浓浓的戏剧感。这当然和身为英国著名剧院老维克剧院艺术总监的凯文-史佩西有莫大的关系,在我们对他的采访中,他也提到了莎翁剧对于美版《纸牌屋》的影响:说到底,权力与君王之事,以及人性本身,也许这几百年来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从开播之初《纸牌屋》就被《纽约客》扣上了《理查三世》这顶帽子,除开凯文-史佩西在此之前出演了《理查三世》的舞台剧这个原因,弗朗西斯的确和莎翁笔下的理查三世有诸多相似之处,他们同属于野心勃勃却又“怀才不遇”,所有的阴谋诡计都是为了那个不算遥远但又并非触手可及的“万人之上”之位;除此之外,弗朗西斯的妻子兼战友克莱尔更是活脱脱的现代版“麦克白夫人”,为了丈夫的权力之路能走的顺畅,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对于一部分观众,《纸牌屋》必然会让他们更加坚信“人性本恶”,但说到底这或许根本不是重点。弗朗西斯每次都那么亲热的拉着观众看他干“坏事”,很明显,他根本不在乎什么善恶,反而得意得很。当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向“权力之神”效忠,谁还来得及分辨自己是个“好人”还是“坏人”呢。

文本导航

  • 第1页:第1季回顾:规则改变者 “反英雄”巅峰之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4/n394925473.shtml report 10588 第1季回顾:规则改变者“反英雄”巅峰之作明日《纸牌屋》第2季就将在搜狐独家开播早在二十多年前,英国原版《纸牌屋》就已经虏获了不少美国观众的心搜狐娱乐讯(文/爪赛
(责任编辑:陈超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