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晓虎《兵出潼关》儒将雄风 原型锁定张灵甫

来源:搜狐娱乐
刘晓虎《兵出潼关》饰演万子卿
刘晓虎《兵出潼关》饰演万子卿

刘晓虎儒将剧照
刘晓虎儒将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史晨风执导,刘晓虎、谷智鑫主演的抗战大剧《兵出潼关》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收尾工作。该剧讲述西北军英勇抗战的故事,在真实质朴的作品基调下,战争的残酷、人性的光辉都更加突出。剧中,刘晓虎饰演国军将领万子卿,在与日本军的对战中展现出儒雅、智慧、正气凛然的大将风范。

  刘晓虎“重访”西北大将

  《兵出潼关》以潼关军民浴血抗战为题材,讲述1938年日本人在中国发动全面进攻之后,企图从西北进军直取重庆,潼关要塞的军民面对敌军的进攻奋起抵抗,并屡获战功的故事。刘晓虎饰演的国军将领万子卿,在这一场场战役中起着指导性的作用。刘晓虎介绍《兵出潼关》的风格基调是真实,不刻意修饰、煽情,但要把潼关全貌、西北豪情、西北军抗战的英勇全都真实再现出来。为此,刘晓虎大量阅读了西北抗战将领的传记、生平故事等资料,包括张灵甫、杜聿明、胡琏在内的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将,刘晓虎都仔细研究过。

  在众多资料中,刘晓虎发现陕西籍国民革命军中将张灵甫是很特别的一位,“他的战功不必多讲,我发现他是难得的才貌出众的大将,有军人的硬朗和智者的儒雅。”在研究资料的同时,刘晓虎在脑子里几乎对这些人进行了“重访”,刘晓虎描述说:“似乎我能感受到他们出生的地名,连他们青少年时期生活的地方在我脑海里都有具象的表现。好像跟他们在精神上有种沟通,踩踏着他们的足迹我能够更加具象的感受这个人。”

  刘晓虎戏里戏外儒将雄风

  经过对抗战将领生平事迹的学习,加上对剧本的认真研读,刘晓虎认为万子卿这个人物是有原型的,是诸多大将的凝练。“我认为万子卿是一个结结实实的儒将!有知识、有教养、正气凛然、儒雅但不刻板、规矩但不守旧,在大敌压境的危机关口总是能保持理性的思考,做出缜密的安排。”而这部戏的经历也让刘晓虎对军人有了更加深刻认识,“这部戏带给我的是震撼、难过、心疼。深感那个时代中的军人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他们为中国抵御外敌、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做出的牺牲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刘晓虎在观众印象中一直是高帅的形象,此番加盟抗战剧饰演硬朗的国军将领,刘晓虎没有任何顾虑,他认为“演员只要化身为角色一切便都不是问题”。拍摄期间,剧组在潼关当地进行取景,在土沟沟里面拍摄是常态,为了拍摄效果工作人员还要扬土增加现场气氛。面对这样的拍摄环境,刘晓虎反而觉得“可好玩儿了”!他甚至有些小兴奋,“我语言睿智、节奏明快,造型也很英武,能想象到出来之后的成片效果,所以一直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再者说能有多苦啊?哪一行不苦呢?爱这一行,爱这个角色,就会乐在其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3/n394910580.shtml report 2037 刘晓虎《兵出潼关》饰演万子卿刘晓虎儒将剧照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史晨风执导,刘晓虎、谷智鑫主演的抗战大剧《兵出潼关》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收尾工作。该剧讲述西北军英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刘晓虎《兵出潼关》儒将雄风 原型锁定张灵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