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的妇产科》致青春 “性困惑”掀话题高潮

来源:搜狐娱乐
何晟铭演技出彩
何晟铭演技出彩

朱丹饰演叶紫
朱丹饰演叶紫

开播获赞无数
开播获赞无数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青春星期天”第一季《爱的妇产科》播出后随即大热荧屏,第一单元“决不放弃你”甫一亮相全国收视排名第三,一周之后,第二单元“谎言的代价”再度发力,以收视率1.13,份额6.51%的亮眼成绩抢身第二。

  在这部由朱丹、何晟铭、孙坚领衔主演的这部创新剧主打犀利、时尚的“美剧风”,而播出的前两个单元确实让人看到了浓郁的美剧范。但让外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爱的妇产科》中的“性教育”话题迅速在网络走红,情绪兴奋的年轻观众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晒出各种观感体验,有的惊呼湖南卫视“好大尺度”,有的羞涩承认“初中的女生脸红了有没有”,有的尴尬于“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家里静悄悄”,更有激烈的如“剧情正在高潮时,爷爷关了电视机”,观众们的激烈反应其实都是因为《爱的妇产科》明目张胆地演绎了如何使用避孕套、如何处理女大学生意外怀孕等情节。

  网络上,《爱的妇产科》潜伏的“性科普”效应与紧凑的剧情赢得了网络点赞,除开一些善意的调侃和恶搞,观众和专家的评价相当正面积极,难能可贵的是,《爱的妇产科》对于年轻观众的引导已经见到效果。从包括微博、论坛和贴吧等网络评论留言看,一部分年轻观众希望以后当医生,“因为剧中的医生很酷”;一部分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参与剧方推出的值班医生“剧小二”活动发出各种咨询;一部分人则吐槽与父辈爷爷辈在性观念上的诸多冲突,转而讨论我们需要怎样的性教育。亦有妈妈骄傲晒出自己的孩子看完《爱的妇产科》以后怜惜母亲生养不易。

  根据前两期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爱的妇产科》观众中,竟然有超过三成的观众是23岁(以下)年龄段的青春少年。也就是说,每周星期天晚上十点,全国有数以百万计处于青春期性萌动的少年在《爱的妇产科》获取关于身体的知识。《爱的妇产科》不是童话剧,却意外地产生了“童话般”的效果;《爱的妇产科》不是科普剧,却迅猛而充满欢乐精神地达到了“性教育”的功效,成为了2014 “致青春”华美之剧,为电视荧屏带来了全新亮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2/n394833706.shtml report 3816 何晟铭演技出彩朱丹饰演叶紫开播获赞无数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青春星期天”第一季《爱的妇产科》播出后随即大热荧屏,第一单元“决不放弃你”甫一亮相全国收视排名第三,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