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影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 好莱坞影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秀兰邓波儿笑容不再:在家人陪伴下安详离世

来源:北京晨报
秀兰邓波儿笑容不再 

 秀兰邓波儿笑容不再


  晨报讯 (记者 张硕)知名童星秀兰-邓波儿于当地时间周一(10日)晚10:57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虽然秀兰-邓波儿曾在上世纪70年代罹患癌症,但是她最终的死因为自然死亡。

  昨晚,秀兰-邓波儿的经纪人发表了一份声明:“作为演员、外交官、妈妈、祖母、曾祖母,她的一生都成就卓著,我们向她致敬。”据称85岁的她是正常死亡,去世时家人和看护人员都在身边陪伴,而这位昔日的影星也走得很安详。

  在秀兰-邓波儿的官方网站上,有关她的最后消息还停留在“现居加州的家中”。有影迷询问秀兰-邓波儿现在的生活状态,工作人员写道,“1998年,秀兰-邓波儿的首部自传《童星》面世,而现在她正在积极地进行第二部传记的编写工作。”

  秀兰-邓波儿的人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1972年,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她勇敢面对,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乳腺癌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还是一种难防难治的疾病,特别是要切除乳房,这是令很多女患者最不能接受的。但是邓波儿不仅做了手术,还在电视节目中向公众袒露了病史,她成为第一个勇于公开病情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很多年后,当人们问她是“如何与乳腺癌作斗争?”时,她答道:“如果什么也不做,情况只能变得更坏,我相信上帝和我的医生。”对患同样疾病的妇女,她的忠告是:“不要害怕,不要坐在家里等,要去医院积极地治疗。”正是这种乐观积极的态度使她战胜了病魔。而且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很多患乳腺癌的妇女也转变了看法,不再羞于谈及病情、不敢接受手术治疗了。

  对于85岁高龄的秀兰-邓波儿的安详离去,美国媒体表现得颇为平静,大部分以“昔日童星秀兰-邓波儿离世”为题报道,并配以秀兰-邓波儿童年的可爱照片。

  ■怀念

  贯穿一个时代的童真笑容

  大部分中国人看秀兰的电影,都是在央视。上世纪八十年代,央视开始播出她的电影。我也是从那时开始接触,而且从此对“童星”这个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年过去,电影的情节基本上记不住了,但是那张可爱的圆脸深深留在记忆中,圆脸上的两个大酒窝,和她童稚而俏皮的歌声一起,成为感动生命的一种真挚情感。

  八十年代的中国人,娱乐还极其有限,邓波儿的超级可爱形象和善良到极致的人物塑造,给尚处于部分懵懂中的中国观众以极度的心理冲击和最初的人文感动。秀兰-邓波儿征服的观众基本不分年龄层,除了太小还看不了的婴幼儿,基本上很少有看过不喜欢她的。如果说秀兰-邓波儿对于当时的中国人来说,代表着某种意义上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应该不算太夸张。

  在具体的层面,邓波儿让观众认识了好莱坞的歌舞片,学跳踢踏舞,还在一定程度上启发了内地的首批童星的成长,但更重要的是,她那没有杂质的美好以及她塑造的众多角色普遍具有的那种对于生活勇敢追求的积极心态,伴随着刚刚开始改革开放的内地观众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郁晓东

  ■回顾

  秀兰-邓波儿的一生

  秀兰-邓波儿出生于1928年4月23日,儿童时期是美国著名的童星,可谓家喻户晓,她在7岁时就获得了奥斯卡奖,曾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8名。长大后秀兰-邓波儿弃影从政,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礼宾司司长。

  天赋过人 幼年成名

  父亲乔治是洛杉矶一家银行的普通出纳员,母亲格特鲁迪斯是芝加哥一个珠宝商的女儿,秀兰-邓波儿还有两个兄弟。两岁时,秀兰-邓波儿就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3岁时在母亲的安排下进入一所幼儿舞蹈学校接受训练,这是好莱坞星探经常出入的地方。4岁不到,秀兰-邓波儿就出演了第一部影片《婴儿战争》,接下来她又演了一系列蹒跚学步的孩子形象,包括《红发阿利比》、《直到最后一人》、《整夜之外》、《卡罗来纳》、《现在我要讲》和《心变》等。1934年4月,6岁的秀兰-邓波儿主演《起立欢呼》大获成功。此后一年中,秀兰-邓波儿一口气出演了《新群芳大会》、《小安琪》、《小情人》等8部影片。由于在这几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1935年,年仅7岁的她获得了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成为有史以来获得奥斯卡奖的第一个孩子。从1934年到1939年,秀兰-邓波儿每年都会成为最受欢迎的十大明星之一,既是当时美国儿童崇拜的偶像,也是成年人心目中的宠儿,曾有“大众小情人”之称。1999年,秀兰-邓波儿以其童星时期的成就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8名。

  转型失败 盛年息影

  1939年,秀兰-邓波儿的片酬已超过12万美元,另外还有20万美元的红利,当时的美国电影票价只有15美分。当年,与她签约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一再拒绝对米高梅公司借用她主演《绿野仙踪》的请求,而是安排她演出了《小孤女》。有报道称,当时秀兰-邓波儿已渐脱稚气,完全可以出演《绿野仙踪》中的角色,但福克斯公司不愿意放掉这棵摇钱树,结果让另一位好莱坞童星朱迪-嘉兰来扮演。而秀兰-邓波儿在《小孤女》中因为身体发育,头发的曲线已被身材的曲线所代替,观众无法接受他们最喜爱的小宝贝已经长大的现实。《绿野仙踪》是秀兰作为新的形象出现在银幕的重大机遇,如果秀兰出演了《绿野仙踪》,也就不会早早终结电影生涯。

  改行从政 被赞一流

  1967年,秀兰-邓波儿走上了美国的政治舞台。她被共和党推举竞选美国国会议员,虽然初选阶段便遭淘汰,却引起了尼克松总统的注意。1969年,尼克松任命她为第24届联合国大会代表;1974年福特总统当政期间,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驻加纳女大使,两年后又担任国务院礼宾司司长。对于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任此要职的女性,福特总统的评价是两个字:“一流”。1989年她最后一次步入政坛,被老布什总统任命为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任期3年。1972年,秀兰-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1977年4月,秀兰-邓波儿曾经到访中国。直到那时,中国观众才在电视中认识了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电影明星。此后,随着邓波儿系列电影在央视接连播映,迟到了40年的“邓波儿旋风”终于席卷了中国。

  婚姻幸福 满怀感恩

  1945年,17岁的秀兰-邓波儿与中学同学的哥哥、美国航空兵约翰-阿加结婚。阿加婚后酗酒无度,多次酒后开车被捕,并且一心想进入娱乐圈当演员,这使秀兰-邓波儿很失望。4年后这段婚姻宣告破裂,当时他们的女儿苏珊才2岁。1950年,离异后的邓波儿前往夏威夷散心,遇到了企业家查尔斯-布莱克,查尔斯居然没有看过她主演的任何一部电影,这让邓波儿万分吃惊。同年底,秀兰-邓波与这位“像苹果酱一样毫无杂质”的男人结婚,生活幸福恩爱,直到2005年查尔斯去世。她和查尔斯育有两个孩子。2006年1月,第12届美国演员公会奖授予秀兰-邓波儿终身成就奖。秀兰-邓波儿曾经说这一生她获得的最大奖赏就是她和查尔斯童话般的婚姻生活。晨报记者 王琳

yule.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2/12/content_271252.htm report 4103 秀兰邓波儿笑容不再秀兰邓波儿笑容不再晨报讯(记者张硕)知名童星秀兰-邓波儿于当地时间周一(10日)晚10:57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虽然秀兰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