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网络春晚走红:凸显新奇特和正能量

来源:京华时报
尚雯婕
尚雯婕

万万没想到团队带来《小兵过年》。西游乐队的原创歌曲《网事2013》。
万万没想到团队带来《小兵过年》。


  如果说马年春晚是基于全年龄段的全民大联欢,那么毫无疑问网络春晚就是一场年轻人的盛会。通过百家网站的同步直播、多家电视台的重播,2014网络春晚在本年度的影响力已经在多个方面创造了全新纪录。回顾2014网络春晚,凸显新奇特和正能量特点的节目出奇制胜。

  原创无处不在

  2014网络春晚紧贴网络中最流行元素——2013年网络热词、热视频、热新闻等都在节目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以网络为背景的原创节目成为本届网络春晚舞台上的重头戏。2014网络春晚负责人表示,在网络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每一秒都有新的东西出来,旧的东西想要保持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就必须不断创新,只有不一样的东西才会出彩。

  纵观2014网络春晚,原创无处不在。在网络上点击量超过2亿的视频团队“万万没想到”,特地为2014网络春晚打造了年味十足的视频《小兵过年》。“人声失控组合”将2013年当红的歌曲做了重新演绎,串烧出一曲《我的2013》,观众能从中听到《爸爸去哪儿》《狐狸叫》等歌曲的另类版本。西游乐队的原创歌曲《网事2013》,则把2013年的网络热词、时间做了一个大盘点,再配上2013年热点视频,带着观众重温了过去悲喜交加的一年。李菁、何云伟的相声《购物台》,夸张诙谐地展现了网络购物的特征。而吴莫愁、李代沫的《想神马就有神马》,听名字就是网络娱乐的典范。

  从2011年首届网络春晚开办以来,网络春晚逐渐成为了备受全国观众瞩目的新年视听盛宴。并且,在互联网技术如此发达的当下,网络春晚的受众人群不仅仅只是中国的观众,同样得到了世界各地网民的关注。如何打造一场既符合中国国民审美要求,又融合国际化色彩的晚会,成为历年网络春晚节目组追求的目标之一。

  今年,网络春晚成功将国外人气偶像明星和知名艺术表演融汇到网络春晚的舞台,展现给全国观众。韩国人气偶像天团EXO激情献唱《咆哮》《狼与美女》,韩国著名歌手任昌丁演绎正能量歌曲《请开门》,引发全场互动。来自于西班牙的神秘艺术表演《我和我的小黄人》《双头雕塑》首度来华演出。其独特的表演方式和透露的神秘色彩,成为2014网络春晚的一大亮点。

  正能量成晚会主题

  2014网络春晚将晚会主题定义为“网聚正能量青春中国梦”。正能量也成为今年网络春晚彰显的一大特点。如何传递正能量?2014网络春晚节目组在节目选择和明星邀请方面也颇费心思。经过前期的网络评选,内地歌手尚雯婕和黄绮珊成为了首选。2013年初,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收视奇高,参赛的尚雯婕和黄绮珊也成为了网络焦点人物。尚雯婕从超级女声一路走来,走红路上几经波折,褪去了选秀时期的青涩,最终成就现下极具个性的电音女王。黄绮珊可谓正能量明星的典范,《我是歌手》之前几乎没有人认识她,甚至黄绮珊本人也没有想过自己一夜之间红遍全国。倘若不是有一种坚持梦想的信念,在歌坛沉浮20多年,也就不会有如今的黄妈。

  正能量明星尚雯婕、黄绮珊,正能量歌曲《请开门》,除了这些之外,2014网络春晚还现场讲述了2013年感动网络的正能量故事。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35年追梦路,来自中国移动的田芳讲述了渤海最深处无悔的坚守……2014网络春晚不仅仅是一场晚会,更是一次心灵洗礼。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2/n394812372.shtml report 2581 尚雯婕万万没想到团队带来《小兵过年》。如果说马年春晚是基于全年龄段的全民大联欢,那么毫无疑问网络春晚就是一场年轻人的盛会。通过百家网站的同步直播、多家电视台的重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