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千手观音》 > 舞剧《千手观音》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千手观音》再登大剧院 美轮美奂创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第2页 :剧情简介

  二、剧情简介

    舞剧《千手观音》是在广为流传的千手观音故事的基础上重新创作的,演绎了一段极具寓言色彩的故事:很久以前,代国发生了一场瘟疫,国王也未能幸免。三公主乐善好施,请命寻莲,以救父王。在红蜻蜓的引导下,她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神奇的“莲花”。面对苦海中受难的芸芸众生,她毅然献出了“莲花”……舞剧充分体现了“真、善、美”的主题思想,从中可以体会到“只要心地善良,心中有爱,就会伸出一千只手去帮助别人,只要心地善良,心中有爱,就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千手观音非凡,不是你,不是我,不是他:千手观音平凡,是你,是我,是他”的深刻寓意。舞剧构思灵感来源于五千年的三晋文脉,包含着山西传统文化的丰富底蕴。创作者以山西源远流长的儒、释、道三教文脉为原点;以优秀的黄河文化、根祖文化、晋商文化作为贯穿全剧的基本元素;植入了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双林寺,太原晋祠、崇善寺,运城永乐宫等文物景观的文化内涵;而奔腾咆哮的黄河壶口瀑布和巍峨高耸的北岳恒山又给予创作者以巨大的想像空间。

  全剧共分12幕,分别以请命寻莲、长路漫漫、蜻蜓引路、慧心妙悟、逼迫蜻蜓、寻找莲花、童子归善、天地之爱、降魔去病、人莲合一、苦海慈航、千手千眼为题,为观众呈现了三公主从人到神的涅盘。结尾处更是以“千手观音非凡,不是你,不是我,不是他;千手观音平凡,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他。只要心中有光,只要心中有爱,就要伸出双手,播撒温暖!”的主题弘扬了“大爱无疆、大爱无终、大爱无痕”的普世真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1/n394782130.shtml report 10310 创作背景一、创作背景舞剧《千手观音》创作始于2005年。是太原市委、市政府为了推动全市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尽快实现文化强市宏伟目标的一项重大工程,集中展现了三晋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