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央视马年春节晚会 >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郝云春晚“群发”之后想歇歇:肚子空了充电去

来源:法制晚报
春晚后台,郝云(中)和曹云金、刘云天谈笑风生   摄 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春晚后台,郝云(中)和曹云金、刘云天谈笑风生 摄 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振宗) 一首《群发的我不回》唱出了很多百姓的心声。歌有意思、人也挺逗,央视马年春晚过后,郝云一夜爆红。

  其实,生于1979年的郝云出道已久,不仅发行过3张专辑,在民谣圈里更是响当当的人物。不过,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时,郝云还是坦言除夕夜直播时他很紧张。

  然而,紧张之余首次上春晚他也没闲着。在后台,郝云突破层层安保,“逮”到了法国著名女星苏菲·玛索合了张影,还发到微博上调侃了几句:“原本要和苏菲合作的是我”。提起这事,郝云自己都乐了。

  实际上,在被总导演冯小刚选中上春晚前,整个2013年郝云都忙得不亦乐乎。新年,他最盼望能不发专辑或者做演唱会,而是能给自己放假,去学点新鲜玩意儿。“要是我哪天到医院开张假条去休假了,你可别揭穿我啊。”郝云跟记者笑着说。

  邂逅冯小刚

  两天完成命题 “信手拈来嘛”

  《法制晚报》(简称FW):之前和冯小刚认识吗?

  郝云: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啊(笑)。

  去年7月的时候,当时冯导跟宁浩说起我,那会儿我正在给宁浩做他新片《玩命邂逅》的主题歌和电影音乐。后来我跟宁浩一起见了冯导。

  见面才知道,之前冯导还看过我在保利的一场演出,他甚至还唱了几句我的《活着》的歌词。

  FW:据说《群发的我不回》是冯小刚的命题,是这么回事吗?

  郝云:当时跟冯导聊起过年群发短信的事,他也觉得这不是个案,所以一拍即合。他让我把这个题写成个歌,按照我以往的方式写就可以。我一琢磨,这很好写啊,有点信手拈来嘛。

  FW:听说两天就写完了?

  郝云:是特快,两天词曲、编曲,甚至连小样都出来了。主要是歌词写顺了,其他的东西抓住脉络,很自然地就出来了。

  FW:写完之后被要求改过吗?

  郝云:改过时长,第一版的时间太长,将近5分钟。最终上春晚的时候是4分钟出头,因为到最后又剪了一小段。

  FW:你唱歌的中间还有朱军的念白,这个创意是谁的想法?

  郝云:第一版就有这一段,最早那会儿是我自己念的。后来感觉自己念有点赶,也不是特出彩。冯导说,要不换成主持人来念。我们都觉得朱军来念特合适,因为他说话那语气,总感觉特煽情。

  两首作品上春晚 “我挺牛的”

  FW:黄渤在春晚上唱的那首歌也是你写的吧?

  郝云:那首歌是我作曲、编曲的。冯导对一开始别人写的那首不满意,后来找的我。也是一稿过的。

  后来春晚导演组说,我是有史以来头一个不光自己唱,同时还有另一个自己的作品也上了同一台春晚的。一听这个,我挺高兴,听起来我挺牛的(笑)。

  FW:看来你跟冯小刚的合作很默契。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郝云:他给我感觉就是特认真。我那个歌因为时长的问题,我们坐下来做修剪,当时就感觉他是真的能站在我们创作者的角度和心理去考虑。

  他也哪段都不舍得删,甚至比我还不舍得。后来我都想通了,删就删呗,他还在纠结,这让我挺感动的。

  首次上春晚 直播当天各种采访 “给我聊蒙了”

  FW:对自己春晚的表现满意吗?

  郝云:一般,没联排的效果好。联排最放松,到直播当天,先是各种采访就给我聊蒙了。因为在后台谁逮到你都得去采一段,到直播前,基本上就没在休息室待过。全在外面跑,后来觉得嗓子都聊干了。

  FW:是不是因为你第一次上春晚没经验?

  郝云:人家提前打招呼了,说在上台前、下台后都会有采访,自己也有心理准备,但最后觉得还是话说得有点多了。

  也不光是采访,后台见到熟人也都得打招呼,关键大家节目有先有后,这会儿不打招呼,等下台就见不到面了,也赶上过年嘛,所以就各种聊啊、合影啊。快上台了,突然觉得好累啊。

  春晚后台没闲着 “‘逮’到了苏菲”

  FW:这次上春晚是不是你最紧张的一次演出?

  郝云:虽然直播时很紧张,但第一次联排时更紧张。经过好几次联排,也都有点麻木了。

  说起来,上场之前,我还跟乐队的哥几个琢磨呢,上哪儿能“逮”到苏菲·玛索合张影啊。

  FW:光苏菲·玛索吗?你们没人要“逮”李敏镐吗?

  郝云:还真有!我们那哥几个都带着各自媳妇的任务,找李敏镐拍个照。但说实在的,一演完人全散了。

  不过,我还真“逮”到了苏菲,还发了个微博(左图)。微博上我还胡说八道呢,说最开始定的是我跟苏菲合唱,结果欢哥(刘欢)请冯导吃了炸酱面,就把我换到唱“群发”去了。(笑)

  后春晚时代 各种邀约不断 “我尽量都去”

  FW:春晚之后也闲不下来吧?听说央视元宵晚会你也会去,打算演唱什么歌曲?

  郝云:会唱之前专辑里的歌,一首比较喜庆点的。

  FW:听说湖南台的元宵晚会也请了你?

  郝云:能跑得过来的我尽量都去。

  FW:看你这意思,过完年还得紧着忙活啊?

  郝云:是啊,都忙得连上了。2013年上半年开始创作新专辑,年中各地去演出,7月开始想春晚的事,9月发行新专辑,之后又是一圈宣传,好容易都落听了,12月的时候黄渤那首歌又交给我了。

  现在,宁浩那边的歌虽然都写好了,但还有后期(制作)。

  忙得连轴转 “打心眼里想放假”

  FW:这么累,今年怎么安排啊?

  郝云:以演出为主吧,有巡演的计划,能写新歌尽量多写点。

  其实,我打心眼里想放假,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新专辑,今年是打死我也不发了。我做一张专辑特别累,从创作到制作都是我一人包办,完事之后感觉自己就会脱层皮。像人家那种一年一张、一年多张,我真没戏,写都写不出来啊。再说了,我这还没来得及享受“革命胜利果实”呢。

  FW:今年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郝云:当然是放假啊!想去充电。老往外掏东西,感觉现在自己肚子里挺空的。

  FW:想学什么去?

  郝云:还没想好,我现在特想去学开飞机。我也打听过,在美国学个私人驾照的固定翼飞机、直升机什么的也不是很贵,这不没时间嘛,我现在想这个也都是有点扯。学这个,至少得仨月,我现在上哪儿弄仨月的时间去啊。我琢磨着,找个医院给我开个假条呢。

  如果你看我哪天突然歇病假了,可帮我兜住了啊,别把真相说出去。(笑)

  本版文/记者 赵振宗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211/n394772870.shtml report 5263 春晚后台,郝云(中)和曹云金、刘云天谈笑风生摄法制晚报记者刘畅法制晚报讯(记者赵振宗)一首《群发的我不回》唱出了很多百姓的心声。歌有意思、人也挺逗,央视马年春晚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