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妈三国》安徽热播 梁山否认蔡明表演小品化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大赞蔡明“拿腔作调”
导演大赞蔡明“拿腔作调”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制作出品的都市喜剧《老妈的三国时代》,正在安徽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导演梁山曾荣获国际十大A级电影节——开罗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其执导的电视剧《孽债》、《错爱一生》、《婆婆来了》更是风靡大江南北。昨天,记者就该剧热播以来的热点问题采访了梁导。他坦言蔡明的表演并非小品式,而是为了突出人物特有的个性,“她是我近十年来碰到的最好的演员之一”。

  表演非小品 神韵被突出

  蔡明在《老妈的三国时代》中的毒舌作风赶超春晚,有观众就吐槽说,蔡明的小品式表演痕迹太重。对此,导演梁山却大赞蔡明的演技,“蔡老师是我近十年来碰到的最好的演员之一”。剧中,蔡明饰演的曹梅花张口闭嘴都是十足的京腔京韵,梁导也曾询问过蔡明为何要把北京话绕得那么厉害,感觉有点夸张了。“蔡老师问了我一个问题,她说导演你有没有见过那些京剧演员?想想不论是北京、天津,还是上海的京剧演员,比如李维康这种京剧名家,他们受了几十年的京剧训练和熏陶,他们生活中讲话就都会是神神叨叨的京剧念白。”梁导说,听了蔡明的解释,他明白这并不是所谓的小品式表演,而是蔡明非常准确地抓住了曹梅花的神韵,突出了这位阔别舞台多年的京剧演员的特点。

  人物看本质 创作很独特

  梁导认为,除了对人物细节核心的把握,蔡明对于人物关系的处理也是深入和细致的。“大多数人看树都是看树干和枝叶,而蔡明老师是看树根。”梁山解释蔡明看待角色的角度,“只有了解根是怎么长的,才能了解这棵树会长成什么样”。梁导透露,蔡明将曹梅花这个角色设置了一个隐形的背景。“上世纪50年代,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在剧团里面看过一场表演,曹梅花是个B角,A角生痢疾了,于是她就顶上了。能给亲王和夫人表演,这是曹梅花一生中最荣耀的记忆。也因此,曹梅花便总自诩为一名艺术家,实际上她只不过是一名过气的京剧演员。”梁导强调,虽然这个故事背景没有在剧中展现,但是被蔡明牢牢抓住和吃透了,这也就促成了曹梅花待人接物的性格和方式。梁导对蔡明的演技很欣赏,“她的创作方式很可贵,中国现在还能有这样的演员很难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1/n394771054.shtml report 1436 导演大赞蔡明“拿腔作调”搜狐娱乐讯由华策影视制作出品的都市喜剧《老妈的三国时代》,正在安徽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导演梁山曾荣获国际十大A级电影节——开罗电影节的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