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大牌导演集体亮剑 选好排档期大家都有赚

来源:京华时报
  《一步之遥》海报 


  展望2014年,名导大片云集,姜文、吴宇森、侯孝贤、张艺谋、陈凯歌、许鞍华等大牌导演集体亮剑,厮杀在所难免。谈及是否会担忧出现扎堆抢票房的情况,业内人士高军接受采访时称,今年将是电影的丰收年,但现在的投资方和导演不再意气用事,越来越懂得了只有理性排档期才会赢得市场。

  京华时报记者吕莉红

  ■新人再战

  拍续集走熟悉路线

  大导们势头猛,但青年导演也没有因此而隐身,他们中的不少人将乘胜追击,推出续集。比如徐峥在《泰囧》之后拍《港囧》,郭敬明将推出《小时代3》。根据立项公示中的剧本梗概,《港囧》讲述的是徐来和小舅子抱着各自不同目的来到香港,展开了一段阴差阳错、啼笑皆非的旅程,最终两人获得友谊并懂得了人生真谛。据片方光线影业董事长王长田透露,《港囧》将在今年与观众见面。

  一部《寒战》让新人导演陆剑青、梁乐民票房口碑兼收,两人新作《赤盗》虽不是《寒战》的续集,但算得上是升级版。此次,两位导演扩大格局和视野,打响一场国际反恐战役。

  此外,中生代导演也将在今年发力,值得关注的作品包括顾长卫的《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宁浩的《玩命邂逅》、张一白的《匆匆那年》等。

  >>业内点评

  新导也有空间形成良好传承

  虽然大导们集体出手,但高军并不担忧青年导演们的生存空间,“因为他们都是经过市场验证的,有票房号召力,对影片的把控也相对成熟了,所以我不担心他们会受到大导演的挤压,他们已经形成了市场需求”。他认为,徐峥、宁浩等青年导演和大导演们形成了传承关系,“这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幸事,后继有人是中国电影市场健康发展的一个标志”。

  10大期待之作

  《太平轮》

  导演:吴宇森主演:金城武、章子怡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 上映:国庆档

  《归来》

  导演:张艺谋主演:陈道明、巩俐 上映:预计5月27日

  《一步之遥》

  导演:姜文主演:姜文、葛优、舒淇、周韵、文章、王志文 上映:贺岁档

  《聂隐娘》

  导演:侯孝贤主演:舒淇、张震 上映:待定

  《黄金时代》

  导演:许鞍华主演: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朱亚文 上映:待定

  《道士下山》

  导演:陈凯歌

  主演:王宝强、王学圻、李雪健 上映:贺岁档

  《狼图腾》

  导演:让-雅克·阿诺主演:冯绍峰、窦骁 上映:年底

  《智取威虎山》

  导演:徐克主演:张涵予 上映:贺岁档

  《玩命邂逅》

  导演:宁浩主演:黄渤、徐峥 上映:待定

  《赤盗》

  导演:梁乐民、陆剑青主演:张家辉张学友、张震、余文乐 上映:待定

  □热点解读

  市场回归理性排档期需自律

  对于今年的电影市场特点,资深电影人、国盛影业总经理高军在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称,经历了2013年的文艺小清新之后,观众对大导演、大制作出现了渴求,大导们也集体出手,今年大片将承担起主力作用。他认为,相比去年,今年的市场更加理性,“小清新受欢迎会刺激大家的投机心理,总想投小钱赚大利,形成整个行业的不良风气。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开始回归理性,期待精品和大制作”。

  大片云集,让人担忧是否会出现扎堆抢票房的情况。对此,高军认为,现在的投资方和大导演越来越自律,“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市场要共赢的话就要理性排片,而不是意气用事。从贺岁档就可以看出来,档期排得比较开,给对方留了一定空间”。据他观察,现在大制作片方会在档期的安排上跟行业有所沟通,“因为扎堆上映,大家都不能得到应有的票房,所以不会出现以前几大导总是在同一档期推出新片,然后相互掐的情况了”。他认为,自律是最好的市场协调机制,“比如你的影片已经宣布了5月1日,那我就错后一周,共存共荣、有协调机制的市场才是理性的。

  ■大导回归

  尝试新技术不乏年代戏

  刚刚过去的2013年,电影市场一派繁荣。但在票房高歌猛进之余,许多影评人在进行年终盘点时纷纷感慨很难凑齐十部年度佳片。新的一年,观众对电影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大导们蛰伏后的回归更令人期待。

  展望今年的上映片单,除了一向走在3D前沿的徐克,姜文、陈凯歌等名导也首次尝试3D片。《智取威虎山》中,徐克将以3D手段重现经典红色样板戏剧情,徐老怪如何用3D画面让炮火与子弹齐飞,让人颇为好奇。

  在大家尝试新技术的同时,张艺谋则借新作《归来》回归最擅长的文艺路线。张艺谋联手老搭档巩俐及观众缘极好的陈道明,文艺风格难掩大片范儿。侯孝贤已整整7年没有新作问世,他的复出新作《聂隐娘》几度停拍,今年能否与观众见面还是个悬念。《聂隐娘》虽为武侠片,但文艺气息浓厚。

  今年银幕不乏年代大戏。文艺大导许鞍华将推出《黄金时代》,她执导的文艺电影向来有独到的视角与人文关怀。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11/content_62994.htm report 4414 《一步之遥》海报展望2014年,名导大片云集,姜文、吴宇森、侯孝贤、张艺谋、陈凯歌、许鞍华等大牌导演集体亮剑,厮杀在所难免。谈及是否会担忧出现扎堆抢票房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